因果報應實錄:這個報應真稀奇!

鄭念行


【正見網2010年05月03日】

荊水這個地方,有兩戶人家,關係本來很好。一戶很富足,另一戶卻很貧寒。這位窮人的妻子很漂亮。

那個富家男子,突然設下計謀,說是有一位富貴人家,少個管家,他介紹窮家男子去幫工。窮家男子很感激他的介紹。

有一天,富家男子備好了船,載著窮家的夫妻二人一起去。快到山跟時,富家男子說:“留你妻子看船,我和你先去打聽一下情況。”他們二人一起下船上岸,富家子將窮家子,引到溪林深處寂靜的地方,拿刀砍死了窮家子,裝著哭泣下山,對窮家妻子說:“你丈夫被老虎咬死了。”妻子痛哭,和富家子一起上山,走到溪林深處寂靜的地方,富家子抱住窮人妻,圖謀不軌。忽然一隻老虎,從叢林中竄出,將富家子咬著拖走,吃掉了。

那位窮人的妻子,從驚恐中鎮定下來,以為丈夫果然落入虎口,哭著返回,遙望山中有一個人,正向她走來。驚駭之中,她以為是鬼。那人走到跟前,她才看清楚:原來是自己的丈夫,他並沒有死。窮家夫妻二人,擁抱大哭,各人說出了自己的經過。

丈夫說:“那個富家子,企圖姦污你,而你沒有被姦污;他企圖殺死我,我卻沒有死,我有什麼遺憾呢?”

妻子說:“我怕你死,你本來就沒有死;我想報復那個淫賊(指富家子),而那淫賊自己卻遭了報應,我又有什麼遺憾呢?”

於是,這窮家夫妻二人,變悲傷為欣慰,一起回到了家中。

正是:
這場報應真稀奇,
害人實則害自己;
善惡到頭皆得報,
冥冥之中有天意!

(事據明代鄭瑄《昨非庵日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