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 修心去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7月14日】

交流時同修們講要學好法,向內找、向內修。但當同修們之間有矛盾時,在協調配合上出現爭執時,當遇到困難、阻力或自身出現干擾時,有的就很難做到向內修向內找了,開始執著自我,找別人的不足,個別的甚至把自己遇到的阻力或干擾,說成是別的同修造成的(當然這裡不排除因為個別同修的不理智,造成對別人及整體的干擾)。但為什麼這時就不想自己是一個大法修煉弟子了,自己遇到、碰到的一切能是偶然的嗎?有些同修平時修的也很精進,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干擾呢?我想了許多,反思這些年的證實大法之路,有一點體悟與同修切磋交流,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我們在法中都知道,修煉人為什麼不長功的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就這兩個原因。」(《轉法輪》)要想走正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好法,能夠在法上認識法;我們要想修煉到高層次上去,必須知道高層次法對我們修煉人的要求,每一層次法都有每一層次法的顯現,每一次層次都有每一層次的法的要求標準;若我們不知道高層次的法的標準要求,在修煉中不能跳出低層次的認識,不能用高層次法的要求來對待自己的修煉問題,怎能昇華到高層次上去呢?

師父在法中曾講過:「一個爛蘋果,地球在這個龐大的宇宙中就像我們看一個蘋果一樣,它已經爛透了。蘋果裡面的每個分子就像每個人一樣都已經腐爛了,那麼這個蘋果不就是要把它銷毀掉、扔掉、處理掉嗎?如果人類社會它的道德都低下到那種成度,在神的眼裡來看,不就像那個爛蘋果要把它銷毀掉嗎?但是作為神,我們大家知道,特別是接近於人類這一層的神,他們對人都是慈悲的,他們就想要挽救人。可是大家想一想,一個爛蘋果你要挽救它,你說這個爛蘋果不要扔掉,放在房間裡,可是它越來越腐爛了,爬滿了蛆蟲,你那個乾乾淨淨的房間裡面放一個爬滿了蛆蟲的爛蘋果,你為什麼要放在那兒?非要放在那兒,你不是在幹壞事嗎?就像這個宇宙一樣,這個地球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還不銷毀它?!哪個神不銷毀它,那個神不就是在幹壞事嗎?可是神和人不一樣。他有能力,能使這個蘋果從它的最原始的粒子把它改變成新鮮的,從新使它變成新鮮的蘋果,改變它的結構,它已經變成了好蘋果了,那麼誰扔掉它,誰不就又是在幹壞事了嗎?但這不是一般的神能做得了的。」(《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我個人體悟:隨著宇宙成住壞滅的發展規律,現在天體宇宙已經到了最後壞滅的時期,在師父沒有開始正法之前,我們所代表的天體體系是不是跟師父比喻的「爛蘋果」一樣呢?隨著師父開正法進程的推進,我們從個人修煉到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正法修煉,是不是師父給我們安排修煉圓滿的過程;是不是就是開始歸正我們所代表的宇宙體系的過程,是不是把我們代表的天體體系的每一層次歸正的過程,我們每一層次的歸正,是不是就像師父講的爛蘋果裡面分子變好的過程,隨著我們修煉的昇華提高,我們代表的天體體系不斷的歸正,跟師父講的你想讓這個爛蘋果留下來,必須使其中的分子變好,從本質上把它歸正,是不是一樣。我們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救度對我們抱有希望的天體體系內的眾生。

再有就是遇事向內找,向內修,平時也許能做到,但在魔難中還要向內找就很難,雖說在這些年的正法修煉中有邪惡迫害的因素在,但不能忘記我們首先是修煉人,還有個人修煉的部分在,自身修煉修的怎樣也很關鍵,如果我們遇到任何問題都能找自己的不足,向內看。認為,或許是自己過去對人家不好,也可能是在自己輪迴轉生中傷害過人家,自己今生今世又不知。我們在修煉中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是無緣無故的,肯定是有原因存在的,若沒有自己的問題,自己也決不會碰到,因為宇宙的法理在那兒,宇宙中所有的神都在看著,誰也不敢胡來的,否則各層的護法神就會清除它們。我們雖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若我們遇到事情,在一思一念上去找自己的原因,你看誰能動的了自己,因為自己符合了法,法的背後的法力就會看護著修煉的弟子,這裡存在怎樣去體悟師父講的法的問題,師父在法中早開示過:「我們真正指的悟,就是我們在煉功過程中師父講的法,道家師父講的道,在修煉過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難,能不能悟到自己是個修煉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煉過程中能不能遵照這個法去做。」(《轉法輪》)

我們有些同修在常人中為了名、利可以吃很多的苦,可以忍受很多的不平的事。但在修煉中,關係到歸正自己宇宙體系,關係能否圓滿、能否兌現自己來世的大願的事情上,為什麼就重視不起來呢?遇到點困難,受一點委屈就受不了呢?在人中為了個人的一點利益可以去吃那麼大的若,遭那麼多的罪,也可以承受那麼多的磨難,但關係到自己生命永遠的問題為什麼就不能去做好呢?大家都知道今生的名也好,利也罷,只不過是一生一世的事情,而涉及生命永遠的事情卻不能做好。若是常人他們可能不相信這些,但我們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怎能把解決自己永遠的問題忘記,而只顧眼前的蠅頭小利呢?

有一同修因子女生意不景氣,受到干擾,不是站在法上看問題,看自己的親人遇到這些事情,是不是自己太執著於錢財了。若感覺自己這方面心很淡,就隨其自然好了,因作為一個人而講,有多大的財、有什麼福分都是定好的,他有沒有財,或有多大的財,得看他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德,不應該這樣看問題嗎?不能偏激的認為,一人煉功全家受益,我煉功我的家人就應該有福分,就應該發財,其實不應該這樣認識。也不能因為家人沒這方面的福分,因為自己修煉了就應該增加這方面的福分。一人煉功全家受益,是說自己修煉了,因為是正法修煉,自身帶的能量場,就能把那些另外空間不好的因素清理掉,能糾正一切不正確的狀態,使自己親人不會無緣無故受到另外空間不良因素的干擾。但同修由於不能在法上認識,執著眼前的利益,認為子女生意不景氣是不是有什麼信息干擾,把自己等同於常人,請那些所謂的「高人」算卦,看風水,作為修煉人怎麼能做這些事呢?後來同修受到很大幹擾,身體出現嚴重「病業」狀態,至今未能從「病業」中走出來。

有一同修對自己子女的生意也比較熱心,現在在大陸環境下做生意也不好做,各種不正之風盛行,有些職能部門經常上門找麻煩,同修就時常針對此事發正念,說不讓別人來干擾,也確實起到抑制作用,那些找麻煩的人不來了,覺的自己做的對;還經常提供場地讓同修們去交流。本來這是在做好事,但心裡想的是只要同修們去那地方交流,那段時間生意就好。作為常人這樣想、這麼做可以說是有正念,相信大法能給自己帶來福分,即使出於自己得福報的目地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同修這樣做就太不應該了,把大法用於個人利益上,是為了自己發財,這樣做就不符合法了。結果後來家人對其干擾很大,不但破壞了自己安靜的修煉環境,還影響了自己的修煉。

記的《憶師恩》中有篇文章,說了這麼一件事,說在某地同修們送師父時,師父叫住一位學員說,不要太執著,能有飯吃就行了。同修在文章中提到,若按正常人生福祿來講,可能這位學員將來會出現吃不上飯,師父慈悲把他的福分提高到能吃上飯,不至於將來因為生活困難而影響證實法的事情。作為修煉人我們要清楚的知道,其實一個人的命運都是定好的,一生有多大的財也是定在其中的,決不會自己沒財,而無故的增加財祿,也不會自己有財,而造成自己無財。其實一切都在定數之中,就看我們的心如何去動,受邪黨無神論教育影響,常人不相信人的命由天定,貧富因因緣所致,作為修煉人不能不知道這個理吧,但我們往往在利益面前就會去爭去鬥,師父早在法中開示過我們:「那麼我們修煉人就更不應該這樣去做了,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

記的網上同修交流中談過這樣一件事,同修是賣熟食生意的,同修生意很火,同修沒有想到自己要掙多少錢,發多大的財,只把它作為謀生的手段,把做好三件事放在首位,每天都是限量出售。這樣做的目地一是怕影響別的同行的生意,另一方面怕影響自己救度眾生的事情。同修心放下了,但生意依然興隆,幾個小時就能賣到過去一天的量,然後節省下來的時間用來做大法的事情。

有的同修在遇到矛盾時,尤其家庭矛盾時,總想對方如何如何,對方如何如何對自己不好,怎麼對不起自己,總希望對方對自己寬容大度,而自己不能受到委屈,不能受到不公的對待,但往往越是這樣,家庭矛盾越大,越不能化解。其實就是自己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對待,沒有想到遇到這些是不是自己有什麼執著沒有放棄,或者自己還有什麼心沒有去,一定是針對自己的心性提高而來的,怎麼還能向外推、向外找呢?雖說矛盾的出現,是有各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但這其中是不是還有自己有什麼心沒有去造成的呢?。師父講:「不管怎麼樣吧,作為修煉的人一定要用修煉人的方式、用修煉人的思想思考問題,絕對不能用常人的思想去想問題。你碰到的任何問題都不是簡簡單單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問題,一定與修煉有關係,與你提高有關係。因為你是個修煉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變過的,你的修煉之路是從新安排的,所以這條路上就沒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現出來卻一定是偶然狀態,因為在這迷中、在和常人一樣的狀態下,才能夠表現出來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過這一關又一關。這就是修煉,這就是正悟!」(《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如果我們執著於常人的思維方法去看遇到的事情,越想越覺的自己委屈,她還修煉呢?修煉人怎麼能這樣對待我,她算什麼修煉人,常人都不如啊?卻忘了自己也是修煉人了,是不是自己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對,或有什麼心沒去,才造成這種局面的。只要有想修好自己的意願,有這方面的意識,雖說當時很痛苦,但只要去找自己,看似很大的魔難,很快就會突破,因為法大,法能改變一切,關鍵是我們有沒有想向內修的意願,想修好的毅力和信心。

有一同修家庭關很大,丈夫是常人,經常干擾她學法煉功,並經常動手打她,她心裡憤憤不平,雙方怨恨很大,雖說沒有離婚,也只是維持,雖也知道向內找,也想向內找,但由於怨恨心不去,總覺的自己做的好受委屈,是對方的錯。就這樣魔煉了幾年,也許是多年的魔煉使自己放淡了許多。突然一天意識到自己某些方面做的不好,沒有用善心對待自己的丈夫,想想自己的丈夫還有許多方面做的也不錯,就這一思維的轉變,發現自己的丈夫也變好了。後來丈夫不但不干擾她修煉了,還經常幫助她做一些大法的事情。她自己後來談體會時說:過去確實是自己的原因造成對方對自己的干擾,過去的向內找自己是站在自己受委屈的角度去找的,越找越覺的自己受委屈,是自己的心不去造成的。現在自己的思維變了,環境也就變好了,現在才知道修煉人無條件的向內找是昇華的根本啊!

有的同修平時修的也很精進,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干擾呢?個人認為是執著自我,不能向內找向內修造成的。

我們有些名氣的同修也確實存在這方面需要修去的人心和執著,有的同修在修煉中付出很多,在同修中威信也很高,但交流中經常會提到自己在某些方面怎麼做的,做的怎麼怎麼好,為了同修們共同昇華提高,這方面的交流也是必須的。但我這裡說的不是這方面的事情,而是在修煉中認為我幫助你那麼多,你就應該聽我的,你的技術是我教的,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指揮你做一些事情,雖說我們做一些事情需要有人去協調,但在做的過程中卻由於我們人心不去,在做的過程中執著自我,有強烈的名利之心在裡面,經常用命令的方式去協調,而造成同修之間的矛盾,不配合。其實我們應該清醒的知道,我們能做這些事情,並能做好這些事情,是因為我們有這方面的願望,並且符合了法,得到法了的加持,才能做到做好的,一切都是法的背後因素在起作用,不要覺的自己怎麼行,不要自己覺的怎麼有本事,說什麼這件事情是我參與的,那個事情是我解決的,某個同修走彎路是自己幫助歸正的,某同修的技術是我教的,那篇文章是自己寫的,自己有什麼功能,看到了什麼。其實若沒有師父傳這個法,我們又做的了什麼呢,首先的前提是我們都是在法中悟到的,是法給我們開啟了智慧,給了我們能力,我們才能在世間展現我們的才華,才能施展我們的技能,才能顯得我們有本事,其實說白了是法的安排;我們應該感恩偉大的師父、偉大的法,不能自己感覺自己有什麼本事,我們只不過是法的一個粒子,是被法救度、包容的生命,是溶於法中的一個粒子,只因為我們溶於了法,我們才有了今天的才能、智慧,也就奠定了自己美好的未來。

人心重的總是向外看,認為自己沒有什麼不足,什麼都沒有大錯,是誰誰不對,誰誰對自己不公,或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總是想方設法的為自己開脫,認為自己修的挺好的,怎麼自己遇到這樣麻煩事呢,是別人的問題,是整體存在問題,是整體沒有提高上來造成的。確實有些方面存在整體配合的問題,跟整體昇華提高也有很大關係,但作為當事人或知道這事的修煉人,不應該找找自己嗎?因為我們不是常人,我們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煉人,是要主動去修自己,昇華自己的,遇到問題、矛盾這不正好是自己昇華提高的機會嗎,若你好我好的,怎麼修煉提高,沒有魔煉自己的環境怎麼去掉後天的觀念,怎麼消去生生世世所造的業,想帶著滿身的業力、人的觀念就想昇華到神的層次上去,怎麼可能呢?就是對神來講,不同層次也有不同層次的標準,要想昇華到更高層次的生命,只有去掉低層次的觀念,在魔煉中修去低層次的不好的物質及觀念,才能昇華上去。

會修煉的人每遇到矛盾、干擾、衝突時,能在法上悟法,總能找到自己的不足、找出自己沒有去掉的人心和執著,找到修去這些人心後,就能體悟到昇華後的奧妙,周圍環境就會發生變化,就能體會到法的偉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