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好風水帶來的厄運

雲開


【正見網2010年12月12日】

北宋時期四川遂寧有位馮懷古先生,字德淳,當地人多稱他為馮山人。他不僅通曉人倫禮儀,還精通看風水這種世間小道。宋太宗太平興國年間,馮先生搬到了青城山居住,專心閱讀道家經典。人們都知道他的學問很大。

宋真宗咸平年間,成都的一位大富翁為了葬父,要選一塊風水絕佳的墳地,請了很多人來看風水,總共花了數年的時間把周圍全都跑遍了,最後才選了一處風水最好的地方給他的父親下葬。可是過了一段時間,這位富翁卻突然恭請馮先生來幫他看一下墳地的風水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馮先生看後說:此處風水非常好。富翁卻叫苦連天的說:自從亡父葬於此後,家裡是財產耗散人口淪亡,怎麼能說風水好呢?

馮先生答道:萬物中人最為靈,不同於其它,尊卑貴賤各得其所,如同鳥棲於巢,獸居於穴一般,不應當相互爭奪;此風水寶地是只有王侯才能受得起的,你一個普通的人沒有這麼大的福分,受不起呀,「所以亡者不得安,存者不得寧」。

故事裡富翁他沒有那個福沒有那個命,得到了好風水結果卻給自己帶來厄運。看完後,我想:古人說的「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這句話真的有一定的道理,你沒有福分,再好的東西也享用不了,無福消受,得到了卻反給你帶來災禍。

現在一些中共邪黨官員,為了得到所謂的好風水以便升官發財,做出種種匪夷所思的事情來,甚至不惜耗費大量民脂民膏。然而他們卻不知道幹壞事是會損德折福的,那樣就是真有了好風水,也不會有好運降臨,「善惡到頭終有報」才是不變的天理。

那麼怎樣才能有好運呢?中共邪黨幾十年來壞事做盡,罪惡之大難以想像,只有趕快聲明退出邪黨的黨、團、隊等一切組織(可以用化名),才能不被其罪惡與報應波及,方能有未來;而現在被中共邪黨殘酷迫害的法輪功正是佛家上乘修煉功法,是真正的佛法,絕對不可參與對法輪功的迫害,對佛法犯罪必遭大惡報;若真能盡力善待、保護法輪功學員,必可積大德有大福,未來定能有好報;而那些曾經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更是要真心懺悔並極力贖罪,善待、保護法輪功學員,才有可能免遭惡報。

(資料來源:《茅亭客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