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十年徵稿]內容之我見



【正見網2010年12月24日】

我拜讀正見文章時間不長,十分受益,深感師尊慈悲呵護,同修們艱辛努力和付出的背後一定有許多故事。在此我謝謝正見編輯部的同修們!謝謝參與投稿的同修們,道一聲你們幸苦了!

正法修煉十一年了,我們在師尊的呵護下,走了過來。讀正見網上的文章,感到同修們比較成熟了。文章的風格各異,角度不同,涉及的領域也不同,就是同樣的行業,同修的文章也不太相同,因為路不同。我涉及的領域少,所以想借用同修的文章,談一談我對這次“正見十年徵稿”的看法,層次有限,還請同修以法為師,不足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歷史故事,大陸老百姓各個階層對此都有一定的了解,經典的流傳也廣,感興趣的人相對來講也較多些。大陸的學生們有歷史課,許多的歷史課老師講歷史時加入了惡黨文化,這對於學生來講真是件可悲的事。從正見網和明慧網的文章中我看到有許多從事教育工作的大法弟子,如果對歷史知道的多些或者就是教歷史的老師,借用一些典型的歷史故事講真相或者談談對修煉的認識,或者講述自己的教學正見,大法小弟子也可寫出自己對歷史故事的正見(只要想寫,我認為誰都可以寫),用這種形式講真相世人會很感興趣,也可以破除他們的觀念。

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肩負著歷史使命,那麼文章能起到揭露邪惡、救度眾生的作用我認為就好。正見網上有許多這樣的文章,我舉幾個例子,當然不是讓大家都這樣寫,只是想告訴同修有這樣風格的文章可以參考。比如:《對史官寧死不屈的思考》、《戚繼光抗倭所悟》、《峨嵋山老僧的傳說》等。

我找了幾篇同修寫的文章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和在各行業修煉的同修一起打開思路。

醫學:《西醫・中醫・修煉》(正見網)《從中醫養生角度講真相》(明慧網)
圍棋:《由高手過招想到的》(正見網)
教學:《榮獲師鐸獎 體認實修的重要》(正見網)
攝影:《製作真相年曆,感悟“色彩音樂”》 (正見網)
法律:《到底是誰在破壞法律實施》(明慧網)

社會百態:《心為八零後痛》(正見網)

文化:《孔子觀水》(正見網)《復興神傳文化 感悟文化意義》(明慧網)
自然:《落葉之味》(正見網)

人生感悟:《感恩節的祝福》(明慧網)《領悟真善真念》(正見網)
詩:讀《感遇・二》有感(正見網)
成語故事:《狐假虎威與黨仗狗勢》(正見網)《一言九鼎》(正見網)
人與環境:《淺談時間和能量》(正見網)

還有很多從事不同行業的同修,寫出了好文章,只是自己沒有保存,現在一時也找不到,只是舉了近期同修的文章。其它的例子就不舉了。

我看過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筆墨傳奇--紅樓夢之賈寶玉,覺得很好,文章寫的好,只有大法弟子才能真正了悟《紅樓夢》真諦。解說員聲音聽起來很乾淨、親切,吸引人。還有一個節目也很好,是2010年版介紹中國舞的短片,時間只有3分24秒,但是很精闢,使我從修煉人的角度對中國舞有了一定的體悟,對於用自己的專業助師正法,講真相救度眾生很有啟發,在此我也謝謝同修們!

中國自古就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的說法,大法弟子在各行各業中修煉,有師父的呵護,有大法做指導,只要把自己當作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真正的實修自己,就一定能走出自己的路,是這一行業的佼佼者,就是農民階層的同修也一樣會有自己的正見,不是只有文化的同修才能寫出文章,文章是修出來的,不是寫出來的,寫只是一種表達形式,請同修們多讀幾遍<論語>(《轉法輪》),會很有啟發。我領悟到大家群策群力把自己的正見寫出來是責任也是使命,是救度眾生的需要,能提高我們救度眾生的效率,同時提高自己,使整體的凝聚力更加強大,也是證實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