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編造傳播偽經,遭報而死

莫求


【正見網2011年04月03日】

古代有個僧人法名「行端」,可他卻偏偏行為不端,性格狂妄,辜負了佛對他的期望。某一天,他違背佛教的規定去讀道教的經書。他看到道教的某本經書後,便開始動手篡改這本經書,加進佛教裡的一些內容和他自己的東西,偽造出了一本所謂的佛經。

隨後,他又將這本偽經抄寫了五、六份,傳給不知情的僧人。不久後的一天,他在窗下繼續抄寫偽經之時。忽然有一位持劍的神人憑空出現,厲聲斥責他褻瀆法、亂法的大罪,說完就揮劍向他砍去。行端以手格擋,數根手指頓時被利劍斬落。與行端同住的兩個僧人也見到了神人的出現,便苦苦哀求神人賜給行端一個贖罪的機會。神人答道:行端犯下如此大罪,死不足惜,現在就只有讓他趕緊追回所有傳給別人的偽經之後,再聽發落,或許還有機會。神人說完就消失了。

行端和與他同住的其他僧人趕緊就去追回那些偽經,可是已有幾本偽經被傳到了外地,行端也就沒有去追回。行端把追回的那些偽經焚毀,並向神靈懺悔自己的亂法之罪。此時那位神人又一次憑空出現了,他對在場的眾人莊嚴的宣布:因行端未能全部追回他傳播出去的偽經,故而不宜免死。神人隨後就隱去消失了。片刻之後,行端就突然倒地死亡。

記載中的行端其罪過真的不小,首先他身為僧人竟去看道教的書不能專一的修行佛法,他還將道經篡改、添加後製成了一本假佛經,同時亂了佛教和道教的法,而且他還傳播這個偽經去毒害別人;被神靈警告後又不能全部追回那些偽經,消除其影響,最終遭報而死,實在是可悲呀。

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亂法的罪可是千萬不能犯呀,如果曾經傳播、宣揚過亂法的邪惡文字或言論的,除了誠心懺悔改過之外,還一定要盡全力消除其負面的影響,清除一切由其傳播出去的邪說。

(資料來源:《雲笈七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