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得法三個月有感

怡涵


【正見網2011年04月14日】

每個人的修煉路不一樣,我花了五個月才讀完第一遍《轉法輪》,原因是我始終以宗教書籍看待,所以往往翻閱幾頁後就闔上。就這樣翻翻停停,進度始終無法突破,只是一直覺得很特殊,沒有放棄。直到有個機緣鼓勵我訂下進度,逐日閱讀,才終於接觸到異於以往知識的另一全新領域。

自小就在佛教與台灣傳統道教環境中長大,看慣拜神拜佛的宗教儀式,總覺得信仰應該是正信,有理智的信,而不是無止盡的求保佑、求回報,少量祭品就想換得數倍回報,以常理論,當然划算,但這就是究竟的信嗎?我一直在思索著。

在這段接觸大法的過程中,沉浸在學法中,才發覺真是浩大無比的法理,日子充實許多,心也踏實多了。深感以往所學的知識太淺,甚或失準頭,不斷陷在名、利、情中追逐,輪迴轉生,伊於何底。

修煉是嚴肅的,沒有模糊空間,但同樣的法理卻會因為個人理解或執著的不同而有參差,以往總容易以超高標準看待修煉中人,最近才明白修煉路上人人不同,沒有參照,也更感受大法的慈悲圓容。明明白白一條路,卻總是因為人的自作聰明而冤枉的多走彎路,戒之!慎之!。

初學有感,若有偏失,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