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神的舞蹈者

紫韻


【正見網2012年02月14日】

提起神韻腦海中就浮現出,演員們踏著優美的旋律,在舞台上如盛開的花朵飛旋而過的精彩場景,頓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看似演員們在台上輕盈如彩雲般飄過的舞姿,柔美平和的好像沒費多大力氣就征服了觀眾的心,觸動心靈,贏來陣陣掌聲,譽滿全球。殊不知,在成功的背後他們所付出的汗水與艱辛,也同樣令人震驚,一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要經過嚴格的訓練,才能帶有韻味。他們大多從小就開始練基本功,女孩子光一個蘭花指,就要每天不停的向後掰手指,把骨頭壓的很軟,每個手指的彎度都要彎的很到位,還要不停的練習走小碎步,走的步子又小又快才能出來如水上漂,像在雲上走的行雲流水仙子般的效果。

神傳之韻,最能體現心靈世界的就是眼睛,眼睛要有傳神的效果,就要不斷的練習眼神,一亮相就氣宇不凡,每個動作都配合著呼吸,表現緩慢圓的氣韻,而且所有動作都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每天至少七八個小時到十個小時的訓練,身眼手法步都練到位,身韻身法才能韻味十足。這只是外在的訓練,正人先正心,神韻是擔負恢復五千年傳統文化,淨化心靈提升人類道德使命的,所以演員們內在的修養有更嚴格的要求,自身心靈的純淨,與思想境界的純潔高尚,要達到一塵不染天人合一的高度,才能承載搭救人類心靈回歸正道的使命,這也是神韻的起點,中華文化的精髓真善忍是宇宙的精神,是與所有民族不同的信仰相貫通融合的真道,以最高的起點打出最純正的能量,來啟迪人類心靈深處對神的信,才能打通人類冥冥之中與神相同的脈,達到天人合一的效果,純善的藝術才是最美的藝術,在觀眾莫名的震撼與感動中心靈已被度到了彼岸。通過兩個半小時表演把天國世界真實的展現給觀眾,使觀眾在短短的時間裡,就看懂了五千年大戲是為法而來,我們既是觀眾也是演員,夢醒時分找到自己生命的原點,千年的輪迴之苦就為等待今朝被喚醒的這一刻,生命的層層覺醒震撼心靈,迷失的靈魂終於找到了生命的歸宿,抓住機緣回歸大道才是人來世上的真正目地。

當然我能用筆描述出來的只是演員們日積月累的嚴格訓練,達到精湛技藝的最表面,演員們要在舞蹈中把要刻畫的歷史中人物的心靈世界,和歷史留給我們的忠孝節義的精神完美的再現給觀眾,光靠技巧的訓練是達不到的,要通過故事講述精神的傳承,還要去查大量的資料,了解所演示人物的歷史故事,及當事人的思想境界,內心世界的昇華過程,都要細緻的模仿出來,與古人的精神境界融合進入角色,才能把歷史故事通過幾分鐘的濃縮表演,加上演員內在氣質所流露出的精神,把真實歷史再現給當今的觀眾,叫觀眾看得懂,用心感受到歷史人物所留給我們的精神,啟迪心靈世界打通更深的層面,才能引起共鳴,感受到神傳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在純美的享受中不知不覺就淨化了心靈,歸正了變異觀念,提升了精神境界後感覺人生仿佛都被改變了,生活的壓力蕩然無存。每個觀眾都不自覺的面帶微笑內心平和的聚精會神的觀看演出,跟著節目暢遊神界後,樹立了新的人生理念,表情寧靜祥和,內心世界充滿光明,敬神禮佛有著崇高信仰才是人生真諦,維護善良正義的生命才是最快樂的生命,神韻給人一個全新的生活。

藝術沒有國界,神韻以純真、純善、純美為主旨,大幕一拉開就是完美無缺的天國世界,一下就抓住觀眾的視覺,豐富的節目內涵緊緊扣住觀眾的心弦,從天上到人間,從遠古時期到近代,以致未來整個人類文化的走向,從外在的美感到心靈的溝通,使觀眾仿佛置身於仙境,近距離感受到神的存在,被神的舞者撥動心弦,仿佛與神共舞,真實的感受到神來了,這正是神韻通過整體藝術的表現形式,龐大的演出陣容,整體完美的配合天衣無縫的傳神之處,把失落的真正的中華五千年文化搬上舞台在世界各地巡演,重新給全世界觀眾展現出來,恢復我們民族的靈魂,找回迷失已久的根。這是神在久遠的歷史中就為了今天眾生的得度埋下的主線,所有神傳文化的精髓,都是神系在我們心靈深處的線,不管人在塵世中迷失的多久,只要來看神韻,神就能撥動這些線,觸動心靈深處那冥冥之中埋下的緣,引導我們能走向覺悟。神始終都在牽著我們的手,在末劫的最後時間跟邪惡搶人,通過各種方式,各種途徑,方方面面講述著真相,神力無所不及的在解救著眾生,只要睜開眼,敞開心去聆聽,神就能把你喚醒,幫你洗盡塵埃,脫離邪惡的控制,在新宇宙中得到一席之地。

幫神傳達天意,救度眾生的神的使者――天使,並不像神話傳說中,那麼悠閒自在,神韻演員為了把最好的展示給觀眾,無論台上台下都一樣的分秒必爭,即使在剛演出完的深夜,回去也捨不得休息,還要在賓館走廊裡,有限的空地中繼續技藝的練習,男演員就更辛苦,要時刻保持高超技藝,翻騰跳躍的高難度動作,就要一刻不停的練習技藝,演員們要全身心的投入角色,時時刻刻謹記使命嚴格要求自己,生活中的每一分種都如舞台上旋轉的瞬間,精彩而永不停息,藝術境界是無止境的,有上乘的心境才能展現出最美的瞬間,讓我們一起為這些神的舞蹈者加油!期待神韻早日到大陸演出,剔除邪靈,正本清源,使我中華神州再現輝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4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