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韻交流:推廣神韻四個月見聞

曠慈


【正見網2012年04月07日】

從去年11月份至今年3月底,推廣神韻的四個月中我每天平均行腳8個小時拜訪約60多個公司的老闆,經歷了很多故事,凡是感動我的故事要點記錄如下,以饗讀者:

高檔服裝顏色趨於明亮和光明

神韻前年的顏色是明黃色,明綠色,今年很多時裝甚至是成品套裝都是這個顏色。樣式也都是上短下長。如果是一兩個商店,還不說明問題。我走過的法蘭克福、柏林、威斯巴登和美因茨幾個大城市的高檔時裝店都是這樣。

很多時裝店都是沒有上演過神韻的城市,居然今年都是橘黃色為主調時裝搭配。還有很多高檔時裝店全都是去年的神韻梅花盛開那個舞蹈的顏色為成品套裝的主要顏色。

藍白黃三色搭配的印染服裝也多起來了。

藕荷色,紫色也有很多成衣。

不僅僅是服裝,很多頭飾店和圍巾店的整個貨架上的顏色都是順應神韻搭配顏色的當年流行色。

總之神韻服裝的顏色的龍頭是紐約時裝界,紐約一月份上演神韻後,時裝界的顏色立即就當年的神韻服裝顏色風靡全球。說風靡一點不過,神韻藝術團沒去過的城市,服裝櫥窗的模特全都在沁染中。就這麼厲害。

看過神韻的人特別好講

在四個月四個城市講真相的過程中遇到過很多醫生、律師、 商家老闆和公司雇員,他們是看過神韻的,他們展示的善的一面就特別明顯,幾乎不用多講,就願意張貼神韻海報。

等真相的人很多

最後兩天我去拜訪的城市美因茨,一家上下樓生意非常好的餐館,老闆說每天有一千個客戶,他們一看還有兩天了。我問他們兩個老闆,你們看時間還有一天了,能否為傳統文化的回歸盡力,傳統道德回歸了也有你們一份力。他們就在玻璃門上張貼海報,上下樓的樓梯必經之處也張貼一張神韻海報。

珠寶店老闆仿佛找到了根

距離法蘭克福的40分鐘的一個大城市,是我沒有去推廣的城市,在那裡碰到了一個珠寶店女老闆,她對恢復傳統,傳統回歸的展望話題,氣功治病,兩個IP神韻短片,6年來神韻觀眾的各類評價,都非常認同。政治家見利忘義,世界經濟格局,大陸政治變動,器官活摘的慘烈,2012年瑪雅預言可信度等等......她都聽的非常感興趣,而且也都思考過,幾乎一個多小時,其間來了多少顧客,她都一動不動的堅持與我攀談,招呼雇員接待那些顧客。我還真是沒有見過這樣的老闆,對我講的所有真相都象磁石一樣感興趣,而且能聽出來她都思考過。一直在尋找什麼:我把法輪功傳單和網站也給了她。我說你探討的這些,你都能在24本大法書籍中看到答案。

神韻海報吸引力如同電插頭

四個月中遇到的很多商家老闆,當我舉在胸前進門時,就想要了。很多公司雇員也是愛不釋手。我說你不能百分之百肯定老闆是否懸掛,我就不能給你。那就放幾份傳單吧。我這樣拒絕了很多想要海報,但卻沒有權力決定張貼海報的人。後來倒計時7天的時候,我看剩下的海報還有多的,我就採取對這類人都放開贈送了。你不知道, 那些喜歡的人,他們看到海報第一眼,一邊聽你講真相短語,一邊手指動就牽著海報的另一頭往自己那邊拉,那意思就是,你不講我也要啊。

老闆放下顧客追出來要海報

曾經有一家柏林的手機店, 我進去的時候看到老闆正在接待一個顧客,手機店顧主雙方交談都是非常長的,所以我不想等候,想先到下一家去吧,然後再回來這家,他們肯定談完了。結果我出門正要關門,一轉身的時候,看見那老闆追出來說:我要張貼這個海報。於是我又給他講了回歸傳統文化的短語。成了優先我的神韻海報的洽談了。

一些不貼海報的老闆也有變化的

經常遇到這樣的老闆,開始大聲說不張貼海報,不放置傳單等等。 但當我說每個人都有義務回歸傳統。人類五千年傳統中最好的東西都被人類丟失了,有人在回歸,這就是紐約的神韻藝術團,我們就支持他們吧。每個人盡一點力就像滴水穿石一樣,微薄的力量聚集的多了,有那麼一天,傳統的文化和道德就回歸了。我也是義工,我從xx城市來,不是為了錢,就是義務幫這個藝術團,為了一個 心願,傳統文化回歸了,傳統道德才能更快回歸,那個老闆就馬上低聲說,張貼吧。

印象最深的是全球政局的變化

世界政局連續兩年都是在三月份發生巨變。原來不太明白師父關於大法弟子不要太執著於常人中發生的熱鬧事兒,救人是第一位的。這兩年三月份發生的大事使我非常感觸, 我們夏天關注的執著的常人的熱鬧事兒,現在都朝著我們希望的方向發展了。為啥呢?就是因為我們從去年11月份到今年3月底忙著推廣神韻忙得每天都在想票不動的原因,突破的辦法。哪裡還有閒心去關心常人的熱鬧事兒呢,幾個星期都沒上網了。集體宿舍沒有網,每天行腳講真相累得腰酸背痛,一坐下來就能睡著。就在這種情況下哪裡還有心情去找地方上網關心常人政局中的熱鬧事兒呢?大法弟子每日所思所想都是救人,那些眾生為啥看了特刊還不去買票?如何突破?這種時候,大法弟子的心態都是大法希望的狀態了,所有的空間都是大法弟子廢寢忘食救眾生去神韻座位的那樣的緊迫的慈悲的場,那麼常人的政局的熱鬧程度就由我們的相而生了。

感悟的幾個飛躍

開始時是悟到, 不張貼神韻海報的老闆也是要給他講透推廣傳統文化回歸的短語。海報僅僅是敲門磚。後來悟到, 海報其實也是試金石。試看每個人是不是純淨和善良之人,尋找那些在忙碌的利益中,大染缸中還有沒有清醒老闆----可救之人。因為那些一看神韻海報就像電插頭通電一樣的人,幾乎是10個裡面出一個,五個人裡面出一個人支持傳統文化回歸這樣的機率,所以必須見門就進,進門就找老闆才能找到這樣的人。這就是用海報尋覓有緣人。

到最後就是悟到:聽真相的人中還有一些一見到神韻海報就心花怒放、愛不釋手的人也是可救之人,但必須我們付出時間和體力去尋找。

一些老闆願意派發傳單給顧客

四個多月來也遇到過一些時裝店、珠寶店、文具店和鮮花店的老闆願意把神韻主動放在送給顧客的紙袋裡面。這可是他們自己的覺悟,很多是自己主動提出來的。一看傳單就過電的那種有緣人。

常人的演出海報突然多起來了

神韻演出的那個星期,我經歷的兩個神韻舉辦城市都出現明顯的常人各類戲劇海報充斥市面。簡直是大鬼小鬼都出來攪局的感覺,就考考看常人進哪一個門。尤其 2007年那個戲“吸血鬼”的海報,這麼準時的又同時跑出來搶觀眾。這都不象人的動作。但是已經成不了氣候。那個少林演出的海報每年都在神韻演出的前後胡攪。甚至還在入場時故意讓觀眾們都看到。但也不起啥作用,因為只要人們去看就會感到相形見拙。年年如此就更加年年不得人心, 常人劇院和觀眾都會議論和口耳相傳的。據知情說,充斥柏林主要街道的邪黨雜技京劇體操大雜燴藝術團之所以在海報上沒有演出日期,僅僅公布每日售票時間, 就是因為無人去購票,舉辦方始終覺得心裡沒底。

偶然到兩個大百貨公司去退東西聽到的

期間,我因為買了的服裝和鞋子不合適,去退換,退換程序比較繁瑣,要等候查詢,查詢期間我給他們神韻傳單,她們都是說看到了,食堂張貼了,傳單也都看到了。

還有一個手機店時走進去以後,那個老闆說,裡面雇員休息室貼著呢,面部非常高興非常欣慰,我給你去拍照過來給你看。然後到休息間用手機拍了照來給我看。

還有一家百貨公司是環形的,第二周走進去,雇員說有了,在食堂掛著呢。人人都看得到。這些都說明公開的櫥窗逗留周期短,內部休息室和食堂海報保留周期長,不摘掉。人傳人活傳媒效應厲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