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與真象

三月三


【正見網2001年04月07日】

那偉岸無比的冰山正浮出蔚藍的海洋;穿越亙古綿延的迷霧,是遼闊無垠的世界。

我們處在一個空前絕後的歷史時期,一個即將到來的輝煌時刻:

盪盡妄念真性顯
撥雲見日萬象新

一 框框

師父說:「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

要跳出這個愚見所劃的框框,就是我們走出的第一步,但是太難了,我好像站在了一座由沙堆成的山面前要我計算出有多少粒沙子一樣。其實這就是愚見!為什麼我要用「粒」這個單位去計量呢?因為我是一隻小螞蟻。假如我是一隻史前的巨象,我會用「丈」這個單位了,但是,假如我是神,跳出了這個空間、這個體系,那麼這一座山僅是一粒小之又小的塵埃了。所以我們也許可以先從跳出習慣了的定理、定律、定義的束縛著手,各個擊破他們,慢慢地由「愚見」建立起的這個框框被打破了,封閉的一切就出來了。比如現在的科學、哲學、人文中,有一個很有力的詞「證據」,這是一個被下了死定義的詞。可是常人知道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或者同一層次不同空間,或同一空間不同層次同樣的一個「證據」是不一樣的嗎?又,常人知道金黃在另外的空間是紫色嗎?所以我們需要重新定義常人社會被定義的一切,給予其正見的內涵。但是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變異了的,千萬別用變異的東西求證,別剛跳出後又不自覺地跳回去了。真難,但不難也就不是修煉了。「此劫誰在外, 笑看眾神痴」。我要先打破自己身上的愚見的框框,用法的力量清除變異了的一切,我才可能站在法的基點上看世界。而這一切的根本又必須是心性提高上來才能達到。看這個「必」字吧,一刀劃在心上,剖開了,真性出,才會真正下決心吧。師父不厭其煩一再告訴我們要多看書、多看書、多看書。當我生命中的每天每時都離不開法時,也許我就在修煉的精進之中了。當法在我心中就像我的呼吸一樣自然時,也許我就是溶於法中了,這世界的真相就顯現給我了。

二 好與壞

師父說:「現代人類的知識,所能了解的只是極淺的一點點而已,離真正認識宇宙的真象,相差甚遠。」

注意讀這裡的這個真象的「象」和前面師父所說的那個真相的「相」可不是一樣的。我們能明白這其中的真義嗎?

當我們「用智慧去講清真象」時,這智慧當然不是常人這一層次的智慧,是明白了真相後修煉中昇華的理性,用常人能理解能聽懂的語言,讓他們知道他們那一層次中應該知道的理,用智慧啟迪他們的善念,打破他們那被封閉了的一切,把事情的本來面目--真象告訴他們?

師父說:「要完全揭開宇宙、時空、人體之謎唯有「佛法」,他能區分真正的善與惡、好與壞,破除一切謬見,而予以正見。 」

師父還說:「常人社會大洪流大染缸的污染,人們以為是對的,其實都是錯的」。「我們人類往往認為是好的東西,可是在高層次上看往往是壞的。」

好了,我們就從這裡著手吧,指出那些所謂「好」是真正的壞時,具具體體,一條一條地擺出來不就在破除常人社會固有的愚見、觀念了。其實,常人社會許多人性猶存的人是知道現在人類的危機的,也覺得不對勁兒,但是在這一日千裡往下滑的大洪流大染缸中,身不由己,別無選擇。因為他們還沒有得大法。我們在一點一點地講明所謂的「好」是真正的「壞」時,「對」是真正的「錯」時,也許就打破了他們的固有的觀念了。也許有人還會恍然大悟。這就是機緣的開端了。將來有幾十億人得大法,不會是師父一揮手什麼都成了,否則還要我們做什麼?特別是當我們都提高了認識,紮紮實實地行動起來,「最後使上萬條脈連成一片,達到一種無脈無穴的境地,整個身體連成一片」的時候也許就會形成一個強大的「正見「之場,有了它,常人社會的觀念於不自覺中就會慢慢地、潛移默化地被扭轉。師父說:「任何一種東西能夠在這個世間立足,能站得住,能夠成立起來,都必須有一個關鍵的原因,就是它必須在這個空間中形成一個場,而這個場是物質存在的。」所以如果我們暫時還不能一下子高屋建瓴地說透一層理,就先實實在在地當一把勤勞的蜜蜂吧。一點一滴做起,先做一些「破」的工作。破除謬見,予以正見。靠著師父和大法,從變異的一切中一步一步拔出來。

道可,道非,常道(我改了一下標點符號)
道,可道非,常道。
是是非非,似是而非,也就是常人社會之道(象),唯有「修煉者可知謎」。

讓我們努力吧,用人類的語言記下這一輝煌的時代,為有幸成為未來人的人們。

2001。3。23。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