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死亡谷岩石每年"行走"350碼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19日】

攝影師邁克·班尼(Mike Burne)拍攝的岩石移動的照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加州有一個死亡谷,科學家發現,那裡的一些巨大岩石會沿著沙漠自動緩慢滑行,這件奇異的現象讓科學家們匪夷所思。

死亡谷低于海平面282英尺(約86 米),是美國的最低點。這裡幾乎完全平坦,在這裡科學家曾經記錄到地球表面第二最高溫度記錄,58攝氏度。
 
死亡谷上的這些岩石很重,邊緣形狀怪異,且以直線形式穿越超平坦的山谷。科學家觀測發現,它們一年能移動超過350碼(約320米)的距離。美國科學家認為,當地特殊的天氣條件導致岩石自由移動。這個地區夜晚風速會達到90英裡/小時,並且溫度急速下降會使得該地區沙漠表層的濕粘土結出一層極薄的冰層。這兩種條件的共同作用使得岩石可以發生自由移動。
 
攝影師邁克·班尼(Mike Burne)多年來都在記錄著岩石的神秘移動情況。他所拍的那些令人驚奇的相片,讓人看到了那些有成年人那麼重的巨石在沙漠中滾動的痕跡。他表示,這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