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長:展現天上藝術 開啟新時代先鋒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4日】

美國神韻藝術團所展現的藝術內涵,給正在迷失的人類藝術指出一個新方向,真正看懂神韻藝術價值的藝術家,談到神韻給他們的震撼時,言語是激動的、內心充滿對神韻的感謝之意。經過一夜的沉澱,韓國慶南Philharmonic Ochestra團長姜萬鎬( Kang Man Ho)接受記者採訪時,那份感動透過電話線,記者真切的感受到了。

神韻展示藝術的本色和真義

姜萬鎬談到觀看神韻2月23日在昌原最後一場的演出感受說,我們的社會是資本主義社會,那麼在資本和藝術的關係處理中,藝術本來的面目被埋沒了。通過神韻藝術團,領悟到藝術的本色,神韻完全的展示出藝術的真義。“我個人觀看神韻後,心也變得更加謙虛了、心靈得到了淨化了,這種感受如此強烈。”

神韻開啟新時代先鋒

“整體上看非常感動,西方的管弦樂和中國古代的樂器互相協調,使音色和音程配合的實在是天衣無縫。”他表示,真的受到很大的感動,從音樂的角度上觀察,整體的感覺非常的好,過去用的音樂本身的音量很小,所以必須用麥克放在附近才行,這樣做的結果聽不清楚原聲,總覺得很可惜。

姜萬鎬認為,中國古代的藝術和中國古代的樂器、西方樂器的相遇,是神韻最大的特色。很多民族、包括韓國,都曾經嘗試過將東西方樂器完全配合到管弦樂中,可惜都沒有成功過,但神韻真的做出來了,這樣的組合是神韻藝術團樂團特有的特色,真的太棒了!

“我想神韻以後會創造出更加驚人的音色,會成為開啟新時代的先鋒。”他讚嘆地說:“我真沒想到,神韻會創造出如此完美無瑕的乾淨利落的音色、音程,這一點太棒了!”

神韻展現天上的藝術

神韻的服飾也讓姜萬鎬大大的讚賞。“服飾的色感,華麗中有純樸,要找到這種感覺,真的比登天還難啊!”姜萬鎬說,在神韻的演出發現感受到了善良、純樸而且華麗的感覺。

他認為,神韻藝術團想要展示的是天上的藝術,所以整體上非常華麗,這樣的藝術,給予人們非常舒服的溫暖和舒暢感。“就好像輕輕地撫摸你的皮膚,那種溫暖的感覺。”

作為劇團的團長,姜萬鎬知道,要用舞蹈展現出劇中所有的元素是很難的,也會有不足。但是,神韻的舞蹈完全不一樣,即使她也沒有對詞和說話,也能夠明確的表達出劇中所有的因素,“讓我好像觀賞一部完整的電視劇一樣,而且舞劇的完成度也具有其獨特的特色。”尤其,舞蹈演員們個個都是非常非常美的美人啊。若是用音樂來比喻舞蹈的表現,姜萬鎬形容,人體就像樂器一樣,如此美麗的舞蹈,他們展現出來,就像拿到好樂器演奏的那樣的感受。

除了舞蹈演員的表現讓人讚嘆不已,歌唱家的藝術造詣也令人嘆為觀止。其中,洪鳴的演唱讓姜萬鎬印象深刻:“洪鳴的歌聲太有魅力了,真想聽聽不用麥克風他原來的聲音。”

東方文化推向全球與世界和平 神韻將成第一功臣

姜萬鎬特別喜歡演出中表現少數民族的舞蹈,比如苗族、西藏等,“一般來說,在中國很難看到少數民族的文化,也不容易接觸,神韻很好的反映了這些少數民族的文化,能讓我們了解到中國少數民族的文化。”

姜萬鎬最後表示,目前世界上西方的音樂占居主動性也比較普遍,所以要以東方的舞蹈與音樂為世界的中心還是比較難的。他認為,神韻通過文化藝術的表現方式,除了將東方文化推向世界達到普及化,也會對世界的和平起到很大的貢獻。“我深信不疑,神韻會成為第一功臣的。”他心懷感激地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