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市議員:神韻展現中國最興盛燦爛的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7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大邱的演出,吸引了不少藝術界名流、政要前來觀賞。

市議員:展現了中國最興盛的朝代以及她燦爛的文化

韓國浦項市議員洪必男(hong pil nam)觀看了2月27日晚上的演出後表示,“神韻傳遞了精神文化”,“對恢復人性起到很多很好的作用。”

議員洪必男先生觀看了神韻晚會後,從心底裡發出這樣的讚嘆:“真是如夢如幻,還有能夠了解到華麗多彩的中國傳統文化,感到非常興奮。”

他對上半場中的兩個節目印象尤其深刻,十分受感動。第一個是開場的舞蹈《先皇開盛世》,萬王之王為挽救眾生造就三界,並帶領眾神下世開創了輝煌的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他說:“展現了中國最興盛的朝代以及她燦爛的文化”;另一個舞蹈《擋不住神的路》,表現法輪功母女因堅持信仰而受迫害,他內心受到觸動:“舞蹈中表演出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遭到破壞的場面令我心酸,但是她的靈魂去了天國世界。”

“兩個節目給我的印象很深,能夠接觸這麼好的文化感到非常高興,非常受感動。”

他認為神韻演出應該多多地推廣給更多的韓國市民:“神韻傳達了精神文化,我認為這樣的作品是非常好的,我希望很多人來觀看神韻演出,能夠對人性的恢復上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副區廳長:神韻是最高的藝術美

韓國大邱市北區副區廳長權泰亨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讚嘆:“神韻是能用藝術展現的最高的美”。

2010年2月27日晚7點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大邱市民會館大劇場的第四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拉開帷幕。大邱市北區副區廳長權泰亨與夫人一起,共同觀賞了當晚的演出。

最近神韻在韓國的演出已被觀眾口耳相傳,看過演出的觀眾成了活傳媒,他們會很快向親友、同事宣傳神韻的精彩演出,因此神韻在大邱的幾場演出中,有的觀眾連續看多場並帶親友同事一起慕名而來。這也是繼昨天大邱市北區廳長觀賞神韻之後,副區廳長隨後慕名而來的原因。

觀賞神韻演出後,權泰亨被神韻展現的中華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深深吸引,並被神韻氣勢恢宏又不乏細膩精美的藝術表現形式所傾倒。權泰亨當場祝願:“希望有更多的人觀賞神韻晚會,並恭祝觀賞神韻的人們有機會接觸了解佛法所傳達的信息和其神聖感與美麗。”

神韻藝術團的高科技動態天幕隨著演出節目的不同內容,展現出從天上到人間,從中國江南美景到塞外風光,從雪域高原到黃土高坡,一幕幕美麗的自然景色、天地人神,給權泰亨留下了無比神奇深刻的印象。他說:“平時只能在自己頭腦中想像的天上世界,如今通過神韻能真實看到,這些都給我留下了無比深刻的印象。”

基金會受託人﹕一場雄壯、華麗的演出

韓國慶谷國際大學醫學基金會受託人金正義先生,觀看了神韻藝術團2月27日晚上在大邱市民會館大劇場的演出。他稱讚演出雄壯、華麗,感覺好極了。

金正義先生最早是創立於1971年的韓國醫學基金會受託人,目前擔任韓國慶谷國際大學醫學基金會受託人。27日晚上,他興致勃勃地欣賞了神韻晚會的演出。

演出過程中,他非常陶醉,不時鼓掌又不時拿出隨身攜帶的望遠鏡,欣賞神韻晚會的每一個細節。他讚嘆道﹕“演出非常雄壯、華麗,能聽到中國的傳統音樂,感覺很好。”

他非常喜歡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尤其欣賞其中的中國傳統樂器表演。當主持人詼諧地介紹現場伴奏樂器的種類時,樂池中中西樂手幽默地拉奏回應。他饒有興趣地觀看著,不時發出會心的笑聲。

他表示,神韻藝術團的傳統樂器,傳統音樂以及展現神佛的故事都讓他很感動。最後他誠望神韻藝術團能把展現全善、全美的中華神傳文化的演出盛典,傳遍並福惠與熱切期盼的世界各地。

企業家:更多人看到神韻演出就好了

韓國風流通代表理事、前達城郡守朴京鎬(音譯),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中的演員服裝非常艷麗,舞蹈演員的舞姿非常柔美,背景影像展現出來的鄉村風景令人心醉,真的是非常出色的演出!”

2010年2月27日晚7:3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大邱市民會館大劇場的第四場演出拉開帷幕,韓國風流通代表理事、前達城郡守朴京鎬觀賞了當晚的演出後說:“神韻演出提供給了我們接觸中國古代風俗以及文化的好機會,這是難得一見的演出。”

朴京鎬表示,神韻藝術團的高科技動態天幕、演員服裝、舞姿等各方面都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中的服裝非常鮮艷,以及舞蹈演員的舞姿非常柔美,背景影像(舞台天幕)展現出來的鄉村風景令人心醉,真的是非常出色的演出。”

同時,喜愛藝術的朴京鎬表示,平時經常觀看演出以及歌劇,他對神韻節目《弓箭》中展現出來的弓箭手的技藝以及雄健的身姿,印象也是特別深刻。

朴京鎬稱通過看神韻演出能啟發人們創作出好的作品:“神韻展現的東方文化在對於自然的理解、信仰等方面,遠遠先於我們。我想如果我們也能學學神韻倡導的對神以及上天的信仰,加上好的構思,我們也能創作出好的作品。”

“神韻演出層次清晰,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我想告訴更多的人來看神韻,有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韻的表演就好了。”朴京鎬說。

觀光局長:真正地詮釋了美、善與神聖

大邱市文化體育觀光局長李相憲在觀賞演出之後表示,神韻藝術團詮釋了真正的美、善還有神聖,也很好地表現了中國各個民族的特徵。

李相憲局長說:“我覺得神韻將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利用藝術的方式非常完好地表現出來了。尤其是把中國各地少數民族的特點以藝術形式昇華,即使韓國人不去中國也能夠很方便地接觸到、了解到中國各地區的特點。”

他由衷地讚嘆:“與一般的演出不同之處是,神韻利用自然畫面為背景,因此非常有助於理解,而且用藝術的形式很好地表現出了這個特點,音樂的選擇也和整體韻味、氛圍協調得完好無缺!”“尤其是中共的鎮壓行為也用藝術的方式形像地表現出來了。”

在韓國,局長的職位僅次於市長,在公務員中有很高的地位,李相憲局長因此能夠為神韻在大邱的演出給予很多幫助。他雖然對中國各民族的文化並不太了解,但他從神韻演出中體會了,“神韻對苗族、西藏等民族以及其固有的服飾表現得非常美,很好地體現出各民族與自然協調之後的一種善良民族性。”他繼續說道:“(神韻)演出的背景畫面以及演員們的穿著服飾都非常的脫俗,他們的技巧非常高超,可以看出他們經過了很艱苦的訓練。”

最後,李局長感嘆地說:“這麼優秀的藝術團到大邱來演出,向大邱市民展現了高水準的藝術。對此,我表示感謝。特別是演出以很容易理解的方式展現了中國文化。”

大邱屬於內地城市,自古以來一直是慶尚監營的本地(監營——朝鮮時代各地的長官常駐辦公的官廳),也是嶺南文化的中心,所有的文化都在大邱形成之後再次傳播出去,因此很多文化人士都聚集大邱參與各式藝術活動。現在大邱市有很多文化藝術方面的大學,也成了傳統文化的教育城市,所以相較之下,大邱比其它城市更具豐富的文化遺產。

相聲家:神韻給我們的人生指出坐標

韓國產業教育開發院專門委員、相聲家李愚大,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給我們指出了人生的坐標是什麼。”“一生中至少得看一次。”

2010 年2月27日晚7時3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大邱市民會館大劇場的第四場演出拉開帷幕。韓國產業教育開發院專門委員、相聲家、網絡報紙 “Woorimadang”發行人李愚大觀賞了當晚的演出後表示:“整個節目的規模洪大,再加上內容中包含著關於人生更大的涵義,特別是有救度世人涵義的作品,讓我感受很深。”

看了神韻演出的李愚大領悟到:“我覺得,我們應該心胸更要放寬一點,眼光放遠一點,我們應該過著這樣的生活。”“我們只重視現實生活的話,只按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很自私。演出讓我們領悟到教人向善這種道理,給我們指出了人生的坐標是什麼。”

《先皇開盛世》給李愚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開始的時候,展現天國世界的那個節目(《先皇開盛世》)印象很深,這個對我們現代人來說是很有教育意義的。” 節目中天上眾王在創世主帶領下,下世開創五千年神傳文明的一幕讓李愚大記憶猶新:“我還沒有去過那個世界,但是能感受到天國世界的信息,這個部份很好。”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凱莉介紹說,神韻藝術團的樂團吸收了中西方藝術的精華,具有獨特的表現力。對音樂頗有研究的藝術家們也對神韻樂團讚賞有加,李愚大說:“音樂的水準非常高,演奏實力了不起。”

“剛開始認為這是普通的演出,但是發現演出很有深度,舞蹈作品新穎獨特,演出內容能夠教人向善,不是簡單的娛樂性質的那種演出,這些令我非常感動。”

李愚大說,他會將神韻的演出告訴他的親朋好友:“我會告訴他們這個演出不是一般的(演出),她會給我們的人生指出坐標的,所以一生中至少得看一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