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大秦》現真實內涵 觀眾似見兵馬俑復活

【正見新聞網2011年02月27日】

2011年2月2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Memphis, TN)的第二場演出在歐菲姆劇院(Orpheum Theatre)落幕,壯麗神奇的中華神傳文化、美不勝收的中國古典舞令各界觀眾回味無窮。

曾去西安參觀 今朝喜見兵馬俑復活

公司老闆傑克‧沃德與妻子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很好,舞蹈、音樂、服飾都非常美妙。”

沃德夫婦曾去中國大陸旅遊,參觀過西安的兵馬俑。神韻演出中的舞蹈《夢回大秦》令他們倍感親切,他們說:“曾經看過的文化古蹟今天復活在舞台上了,令人震撼,中國古代的文化和歷史展現在我們眼前,我們很激動。”

前美國高級軍官:她唱到我的心裡去了

前美國高級軍官瑞依‧格若恩斯基與妻子表示:“非常精彩!舞蹈技藝高超精湛,令人讚嘆。色彩絢麗明亮,給人帶來一種活力與祥和。”

他說:“《梅》那個舞蹈表現的非常美麗,動作豐富,編排生動,令人心情愉快而振奮。”

格若恩斯基還表示:“那位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非常傑出,令人驚嘆!她唱到我的心裡去了。”

格若恩斯基與妻子曾去過中國十多個城市,參觀過西安的兵馬俑。他們說:“今天看到演出中的舞蹈《夢回大秦》,感到非常激動,尤其是看到這些兵馬俑活生生的在眼前,把我們帶回古代氣勢宏偉的場面,非常真實,我們很興奮、高興,心懷感激。”

前公司老闆:喜歡所有的節目

雪莉‧安德魯斯(Shirley Andrews)女士退休前是一家安全設備公司的老闆,周六與朋友比爾‧肖特(Bill Short)先生一起來觀看了神韻演出。

安德魯斯女士衷心地喜愛神韻演出:“非常美麗!真的非常美麗!舞蹈演員跳舞的方式真的非常美!”

她說:“我喜歡所有的節目!舞蹈演員的技巧非常高超,我希望我也能做,真的非常美!”

安德魯斯女士說:“我很高興他們能來孟菲斯演出!”她希望神韻明年能再回孟菲斯演出,她還希望能去中國。

一起來的朋友肖特先生是當地一家報社的記者,他說最喜歡神韻演員的服裝,非常美;還喜歡演員的舞蹈動作。他還喜愛現場樂團的伴奏。

從沒見過這麼豐富的文化

喬•波利蒂(Joe Politi)先生是當地一家公司的老闆,他的公司與世界許多國家都有業務聯繫,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還有歐洲等。

波利蒂先生說:“演出非常美麗,能讓觀眾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這很有趣,我非常喜歡。”

他說:“我雖然到過中國,但是我從沒看過這麼豐富的文化。”

波利蒂先生還說他最喜歡男子的舞蹈,認為:“技巧高超,非常美。”

他還喜歡關於梅花的舞蹈。“非常美!” 波利蒂先生說。

公司老闆夫婦:《夢回大秦》現真實內涵

吉姆•格拉夫是一位在美國中部、中南部數州擁有多家連鎖店的老闆,他與做營銷商的妻子多娜•格拉夫、以及從密西西比州來旅遊的親戚一起觀看了今晚的神韻演出,一家數口人滿面春風。

格拉夫先生表示,神韻演出非常美麗、獨特、傑出,從來沒看到過這樣美的舞台藝術,一家人都特別喜歡。高科技天幕的運用把天、地完美地連接在一起,這種構思太奇妙了,超出想像!

格拉夫女士表示自己為優雅的舞蹈和華麗的服飾所震撼。她還表示,自己被女低音歌唱家的表演所驚嘆、折服,聲音美得不可思議,沒想到在中國有這樣的具有唱頂級歌劇水準的演員。

格拉夫夫婦二人曾經去過中國,並遊覽過西安的兵馬俑。看完神韻演出中的《夢回大秦》,二人對這段歷史別有一番新的感受和認識。

他們表示,在觀看兵馬俑的時候,覺得那個時候秦王朝的士兵很勇猛、膘悍,但是神韻演出中,演員用美麗、剛勁的舞蹈把那個時代武士的英武、忠誠、自豪、對國家的那種深刻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有一種內在的價值在裡面,覺得演出表達的這種內涵更真實地反映了那段歷史,這是在兵馬俑現場看不到的。

她還表示,更打動自己的是晚會中所傳遞的關於人生意義、生命本質的信息。她說:“演出給人精神上的啟迪,而這種啟迪並不是一般人想像的純粹精神上的感受,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存在。比如天與地、神和人之間的連接是一種真實的、自然的存在。”

公司經理:高興得不知如何是好

瑪麗安•休斯(Marian Hughes)女士是孟菲斯一家公司的經理,她製作精美的鑽石首飾和在窗戶上作畫。今天她和朋友安德麗(Andrea)女士一起來觀賞了神韻演出。

休斯女士說:“演出非常美麗!演員的服裝非常美,舞蹈非常美,非常華麗,我非常高興今天能來觀看神韻演出,我高興得不知如何是好了。”

她說:“背景天幕非常美,讓觀眾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比如美猴王的舞蹈,是我的最愛,我真的非常喜愛。”

休斯女士也非常喜愛唱歌的節目。她稱讚將歌詞翻譯成英文“觀眾都能理解,非常美麗。”

安德麗女士說:“我非常喜愛今天的演出,美麗的服裝是我的最愛。”

設備公司總裁、中國通:被感動哭了

傑夫.霍夫曼是一位在中國生活了十多年的美國某大型設備公司的總裁,全家居住在中國,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他這次回美國渡假,正好趕上神韻演出。

談起今晚神韻演出的觀感,他用中文對記者激動地說:“這個演出太好了,我的心被感動得很厲害,我哭了!”一邊說著,還一邊用手指著自己的眼睛,眼圈有些濕潤。他繼續用中文說:“因為我愛中國人民!”

他接下來用英文描述他的感受,中間不時穿插中文:“這個演出非常非常正宗、傳統,舞蹈特別美,我有不少中國少數民族的朋友,看今晚的舞蹈,特別是民族舞,讓我想起了他們。總之,這個演出太棒了!”

霍夫曼先生表示,天幕太不可思議了,和舞台的配合極盡精準、天衣無縫,神佛上下舞台的設計太妙了,非同一般。

他告訴記者,他在中國也看過很多演出,但是“今天的演出絕對的不同,是最好的,而且表現了真正的中國、真實的中國,看到中國人為信仰自由而做的不懈努力,令人感動。”

文化博物館館長:我為神韻傾倒

孟菲斯貝爾斯博物館(Belz Museum of Asian & Judaic Art)的館長兼教育部協調人白琳達‧翡斯(Berlinda Fish)女士和博物館的同事喬伊斯-安女士(Joyce-Ann Gardner)相約慕名來看神韻。在接受採訪時白琳達女士難以掩飾自己內心的喜悅。她興奮地告訴記者:“我們非常支持中國文化在孟菲斯市的發揚光大。我全身心都被今晚的演出給傾倒了(blown away)。”

“如此美麗的演出令人心曠神怡。我從未看過(正統)的中國演出,今晚有幸大開眼界。(作為博物館館長)我將把我今晚所學所聞之精髓帶到我將來的工作中去,尤其是我們的教育部。希望今後能讓更多前來(博物館))參觀的民眾了解到真正的中國文化,就像我今晚領略到的這一切一樣。”翡斯女士說,“非常感謝(藝術家們),我鍾愛這台演出。”

相伴而來的喬伊斯-安女士愉悅的形容“整台演出精美絕倫(magnificent):天衣無縫的協調配合,優美動人的編舞、音樂和天幕渾然成為一體,帶給觀眾一個全新的體驗。”

喬伊斯-安女士表示她對每個節目都非常喜愛:“那個關於梅花盛開的節目甜美優雅極了。對了,還有那個關於孫悟空的.....歌唱家們也非常出色!要叫我選一個最愛實在是太難了,因為每一個節目我都喜歡,他們都如此出色!”

沒等她說完,一旁的白琳達女士迫不及待地補充說:“還有那個關於一群小和尚的節目,風趣幽默,著實令人忍俊不禁啊!”

公司董事長:中國是個快樂幽默的民族

“中國是一個快樂幽默的民族。” 魯道夫•斯達普博士通過看神韻演出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不光是他,其他的觀眾也有同感。2011年2月27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的第二場演出中,觀眾席上不時傳出歡笑聲,人們被演員們所表現出的中國人的幽默所感染。

魯道夫•斯達普博士擁有一家化工公司,身兼董事長和總經理。他曾去過中國幾次,也看過一些舞蹈。“今天的晚會舞蹈很好,我感到很滿意。特別是他們還展現了中國的歷史。”

“我覺得音樂非常動聽,看了表演,讓人知道中國是一個快樂幽默的民族,而且歷史悠久。”

“開場舞蹈中女子擊鼓那個場面最令人印象深刻,觸動了我的心靈。”

泰先生感受到演出中展現的歡樂和幽默。(攝影:黃芩/大紀元)

感到中國人快樂而幽默的不光是斯達普博士,泰先生(Chi An Thai)也有同感。泰先生是一家大型體育用品公司健身用品部門副經理。

他表示神韻演出“整個演出令人喜歡,很風趣和快樂,我很喜歡,故事情節很有趣,比如少林小和尚所傳遞的那種輕鬆愉快。”

另外,泰先生認為除了感受到演出中展現的歡樂和幽默,還有“天幕背景所要告訴觀眾的那種信息都令我感動,打動了我。”

印刷廠業主:他們是用心和靈魂在表演

貝恩德‧仁默特先生擁有位於法蘭克福的一家印刷廠,以印刷高品質印刷品為主。 2011年2月27日下午,在朋友的推薦下,他攜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法蘭克福世紀大廳的第二場演出。

在記者面前仁默特先生毫不掩飾他的喜悅,他說:“現在我也要為神韻晚會做廣告了! ”他說他要為神韻做口頭宣傳,邀請對文化感興趣的朋友來觀賞。他說:“如果他們想見識一個特別好的演出,而不是現代那種模式化了的秀的話,就應該來看神韻。”

談到他為什麼要宣傳神韻時,仁默特先生一一數來:“演出很壯觀,色彩很美。晚會的節目特別多樣,舞蹈、歌聲都非常好。坐在裡面就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每個節目都太短了。”

演出也激起了仁默特先生對中國文化的興趣。他說:“我現在對中國五千的文化越來越關心了。演出中所表現的內涵讓人開始思考。我將在未來讀更多關於中國的書。我覺得晚會裡表現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的節目非常好。中國好像是離我們比較遠,但其實一點也不遠。我將會更關心中國發生的事情。”

在所有的節目中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一曲《救你實在沉》是仁默特先生的最愛。不過他補充說:“其實我喜歡所有的節目,不想突出哪一個節目。所有的節目都很搭配。讓我很感動的是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而仍堅持信仰的那一幕。藝術家們把這一瞬表現得非常細膩。你可以從藝術家的表情看到,他們是用心和靈魂在表演。藝術家們表現的是他們自己的內心境界,也是他們自己的信仰。”

仁默特先生表示,如果神韻秀明年還來的話,他一定會再來。

外科教授:演出跟中國精神內涵出色地結合

外科醫生科農(Prof. Dr. Gerhard Kroenung)教授和同樣是外科醫生的妻子觀看了這場演出。科農教授表示神韻演出很美,演出跟中國的精神內涵結合在一起,在短時間內展現得非常出色。科農太太覺得神韻演出很壯觀,感到演員們有種使命感。

科農太太表示,現代的動態天幕技術和傳統文化得到了有效結合,“非常棒,那些服裝等,確確實實很壯觀。”

“演出很完美。”科農教授很贊同太太的觀後感,他說:“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美的是,演出跟中國的精神內涵結合在一起了,能讓觀眾了解到這一點不容易,因為大多數人對此並不了解。中華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精神文化之一,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演繹得很好,展現得非常出色。”

科農太太說:“我很遺憾她在中國大陸無法上演。我覺得那位女教師的故事很好,讓我了解到當今中國這樣的事仍在發生,其實這裡的很多人都還不清楚此事。我完全可以想像,為什麼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在這個節目中,正義最終獲勝,雖然這有些天真(指好人被神佛救活),不過這也是中國的希望。”科農先生接著說道: “也許是真的能實現呢,誰知道呢?”

科農太太介紹說自己的一個朋友出生在上海,所以她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前一陣他們夫婦決定要看場演出時,就在網際網路上查找,當她看到神韻演出的介紹之後,就決定要來觀看這場演出。科農太太形容演出完全像她自己所期待的那樣精彩。

演出結束後,科農教授感慨地表示,沒想到下半場的演出展現出了更多精神領域的內涵。科農太太接著說:“我覺得這些演員有一種使命感,因為只有他們有了信仰的時侯,才能夠帶著這樣的激情來表演。”

鈴木德國總代理:坐第一排能觀賞到樂團很幸運

托馬斯‧維索克依先生是玲木公司在德國的汽車總代理,他和夫人一起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2011年2月26日的首場演出。神韻以出神入化的中國古典舞和中西樂器合璧的美妙音樂,演繹了中華五千年的正統文化,純善、純美的演出感動了現場觀眾。

“我今天很幸運,能坐在第一排。”維索克依先生表示這樣可以“近水樓台”觀賞樂團的演奏,“演出中我好多次探身觀賞神韻樂團,觀察到指揮怎樣指揮不同的演奏家,使得音樂的張力能很好地傳達給觀眾,這令我印象深刻。”

他認為神韻晚會題材豐富、編排張弛有致,也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維索克依夫人說她是頭一次觀看神韻:“這場演出很美,非常有意思,我滿意極了!”“演出將人們帶入中國歷史,任何時候我都希望能重新看到這場秀。”

“我覺得最美的是二胡(演奏的聲音),非常美。她演奏出來的非常傷感,是從心裡流淌出來的,聽完之後心都被打開了。”

維索克依夫人表示,事先她完全不了解這場秀的內容,“這給我帶來了意外的驚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