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隊警察與一個老太

飛瀑

【正見新聞網2011年08月08日】

秦皇島市昌黎縣馬坨店鄉村民王紹平老太太,已經六十五歲了。六月十七日這天,為了趕到天津港北監獄接見被綁架在獄中的兒子周向陽,她凌晨兩點就從家裡出來,換了四次車,八點多趕到港北監獄。

本來港北監獄有規定,外地家屬可以憑車票隨時接見,但是這個待遇從來沒有光照到她身上,她就只好等到接見的日子再來。

可是這天,雖說她早早地就到了監獄門口,排隊輪到她的時候,卻沒有一個隊長理睬她,更甭提給她辦理接見手續了。任她怎麼詢問原因,這些警察不但不解釋,還誰都不說話。很明顯這是串通好的故意刁難,就是不讓她和兒子見面。

那麼這些獄警為什麼不讓老太太見他的兒子呢?這不是嚴重違反監獄的規定嗎?我們簡單地回顧一下周向陽的案件及其社會影響,也就清楚了。

現年三十八歲的周向陽,是天津市鐵道第三勘測設計院造價工程師,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警察多次綁架、勞教、判刑。先後被非法關押在天津鐵 路看守所、天津青泊窪勞教所、天津雙口勞教所、天津薊縣漁山勞教所、天津河西看守所、港北監獄等地迫害。期間遭受無數酷刑:被徹夜電擊至遍體鱗傷、連續三 十天熬夜、多次關小號、野蠻灌食等等。二零零八年六月底,周向陽為抵制迫害,在港北監獄絕食一年多,體重只剩八十多斤,身體虛弱無法行走,大小便不能自 理,直至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八日保外就醫。

鑒於周向陽在獄中遭遇的酷刑嚴重程度,二零一零年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上,聯合國特派專員諾瓦克先生遞交的年度調查中,明確提到了周向陽的案件。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在全球範圍內被曝光,並被各國記錄在案。

今年三月五日,周向陽再次被劫持到港北監獄。為抗議迫害,周向陽從被綁架之日起就開始絕食絕水。王紹平老人與老伴於四月十二日趕到港北監獄 看望生命垂危的兒子,可是獄警卻以“上邊規定不讓見”為藉口,禁止他們接見周向陽。老太太異常傷心,萬般無奈下,她穿上了白布做的大坎肩,上邊寫著:“我 兒子生命垂危,港北監獄不讓父母見,我兒子是好人。”

老太太對圍觀的人說:“我做母親的心都碎了,我的兒子在這裡關押已經一個多月了,生命垂危,上個月我就來這裡詢問我兒子是否在這裡,他們騙我說沒這個人,我在這兒坐了兩天兩夜也沒叫我見,我兒子信仰‘真、善、忍’是個好人,在單位是工程師,有人給他送一小書包錢的禮,我兒子都不要。”

面對惡警的蠻橫無理與歹毒,老母親忍無可忍,以一個公民的身份對迫害的惡人提出了控訴。文章中老人寫道:

“我兒保外就醫回老家的時候是他的姐夫抱到車上的,身體極度虛弱,臉色蒼白,體重只有七十八斤,原來一米七五又高又壯的小伙瘦得完全脫了像,牙齒全都是黑色的,說話聲音很小,胃萎縮了,只能吃一些流食,耳朵後面、手上、腿上都有高壓電棍電擊過留下的傷疤,走路很緩慢。

“兒子向我講述了他在港北監獄曾經遭受的‘獨居地錨’酷刑折磨。‘獨居’是港北監獄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小號,長三米,寬一米,高約一米 六,沒有窗戶,陰暗潮濕。地上一側二米長的地方鋪著高約二、三十厘米的木板。被強制仰躺在木板上面,兩個胳膊成‘V’字形向外張開,手反銬在地環上,膝蓋 以下小腿部位和腳懸在水泥地上,墜著腳鐐,腳鐐是鎖在地上的。手銬和腳鐐沒有任何活動的余度。每天這樣被‘錨’二十四小時,時間長了腰、胳膊疼的受不了, 著力點的腳後跟都硌爛了,而且是長時間持續的,這種痛苦遠遠超過高壓電棍電擊造成的傷害。‘三個犯人看著我,一個坐在我頭上的地方,用力踩著我的手,我的 頭在他們胯下兩腿之間,本身就帶有侮辱性質;另外一、兩個刑事犯坐在我腳下的地方,不停地給我念誣衊法輪大法的文章,不時的打罵、侮辱。甚至有的犯人威脅 說要弄死我,使勁壓我的腿,因為小腿一半是懸空的,劇痛難忍。每天他們還以幫我活動筋骨為名,把我從“地錨”上拽下來使勁撅我的腰、腿、胳膊等各個關節, 疼的鑽心。隊長宋學森在“獨居”外面聽著,如果裡面沒動靜,就對他們說:“你還想不想幹了?想不想減刑了?不想干就出去。”哪個刑事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手 段如果不能讓獄警滿意,就會受到調換或扣罰分數的處理,出去回到監室受警察和其他犯人的折騰,什麼髒活重活都得干。所以犯人在這樣的壓力與減刑的誘惑下, 不停的想方設法折磨我。使我的承受能力幾乎到了極限。’”

這篇文章發表在今年六月七日的法輪大法明慧網上,老人的用意就是要喚起世人的關心,呼籲善良的人們幫助營救生命垂危的兒子。他身穿狀衣的照片在海外引起的轟動也很大,讓世界見證了中共司法的黑暗和殘酷。

周向陽的堅毅,被揭露的酷刑,獄警的惡毒,聯合國的備案,老人的狀衣,這都是港北監獄最惱怒和恐懼的。為了害怕惡行被再次披露出去,港北監獄就採取了如此陰險的手法,剝奪周向陽被接見的權力。

周向陽在獄中已經絕食絕水那麼長時間了,加上兒子以前告訴母親的監獄的殘酷,當娘的怎麼能放得下心?所以六月十七日這天,儘管沒有一個警察搭理她,老人還是在監獄門口等著。

上午十一點突然監獄大門打開,跑步出來二十多個全副武裝的警察,每個人手裡都舉著黑色的盾牌,另一隻手有的拿著警棍,有的拿著電棍。這些警 察在大門外兩邊列成兩隊站好。而後,副監獄長李國宇帶領五、六個獄警隊長走出來,李國語惡狠狠地對王紹平說:你不願意走就站遠點,不得超過警戒線。老人問 他為什麼不讓會見?他說:“上級有通知,你們家屬都是煉法輪功的,所以不讓見。”過了一會兒李國宇回監區了。留下那兩隊警察和兩個獄警隊長在警戒線裡面把 守,連吃中午飯都是換班的,專門對付她這個手無寸鐵的老太太。

警戒線以外就是大馬路了,離登記窗口還很遠。老人想上前問下情況都不可能,因為一旦跨入警戒線,那些全副武裝的警察便會“採取措施”。為 了防止其他人和老人說話,獄警把馬路邊上賣煎餅的小販和辦事停靠的車輛都趕走了。老人從凌晨兩點大老遠的趕來會見兒子,就這樣被趕到警戒線外面的大馬路上 孤零零地站著。

下午,老人無奈地再一次穿上狀衣,還想爭取接見,因為她實在太擔心兒子了。可是得到的回答仍然是不讓見。老人追問原因,讓他們出示“不讓見”的通知。一個小隊長就說了一句:“找胡錦濤去!”

這就是今天中國監獄門口真實的一幕,兩隊全副武裝的警察,一手持盾,一手持棍,虎視眈眈地瞪著一個六十五歲的身穿狀衣的老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