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化局副局長:神韻對社會有非常正面的能量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02日】

2017年3月2日晚上,中部地區政商名流齊聚一堂,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二場演岀。

文化局副局長:對社會有非常正面的能量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讚賞神韻“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出”。

結合中國古典舞、服飾、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及中西樂器合璧樂團現場演奏,神韻純善純美、精彩絕倫的演出,讓現場觀眾讚不絕口、掌聲連連,也讓施純福覺得非常特別,他說:“整個燈光、音樂、舞台的配合都非常好,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出!”

身為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推崇神韻以舞劇方式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內涵,“對社會有非常正面的能量,可以讓人身心靈都相當的舒服。”他說:“(節目) 裡面有非常多故事都能發人省思。”

民族舞《藏鼓豪情》雄渾的鼓聲,展現雪域高原上,藏族少年對神的禮讚。舞蹈演員背著鼓的高難度演出,讓施純福感到非常神奇,他讚嘆:“前所未見!”並要將神韻推薦給市民,“(神韻)相當用心,也非常精緻,值得大家共同來欣賞。”“歡迎來中山堂欣賞一場高水準的演出!”

縣議員:高水準 超乎我的想像

第一次觀賞神韻,南投縣議員簡賜勝和太太對舞蹈演員與樂團、動態天幕完美結合的精湛演出感到非常神奇,他讚賞所有節目都很棒,“高水準的(演出),超乎我的想像!”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詮釋遠古傳說與神話故事,傳達神對人的慈悲與善念。簡賜勝覺得節目不但有很深的文化內涵,“還有讓人感覺到善,有(分別)善、惡的感覺不錯,可以讓我們有些人能夠改變,要多做善事,要多推廣。”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神韻演出令人感動

“演出精湛,肅然起敬,很感動。”台中市議員劉士州特助郭銘福在觀賞完神韻演出後表達他的心情。

神韻的節目讓郭銘福感到中華文化的寶貴,以及應該珍惜與推廣。“我覺得我們中華文化真的是滿深奧的。許多的寓言、歷史故事、三國赤壁的將軍啊等等,神韻讓我們再感受一趟。我覺得我們的文化真的需要推廣。”

郭銘福說:“我覺得真的可以再次去了解我們中國的文化,其實是很有意義的。現在年輕人比較少了解這些。我覺得可以再推廣到年輕一輩的,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文化真的要好好珍惜。”

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演唱,讓他感到震撼與感動。“聽到唱《梅花》的時候,我感覺到肅然起敬,很感動。突然間在這種場合聽到這首歌,我覺得真的是很感動。”他說:“而且節目也演出法輪功修煉人的故事,真的是很好的。”

郭銘福表示,其實有很多人都知道神韻藝術團了,未來應該推廣給更多年輕人來觀賞。他會分享告訴其他人:“有機會,我覺得應該撥時間來觀賞神韻,順便再了解中華文化,再感動一次!必須要再感動一次。”

大學教授:看過神韻才覺得有活過 不枉此生

“神韻給我的震撼是直接深植我的內心,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的感動,真的是一個無法言喻的演出,非常的棒。”環球科技大學校長特助,也是視覺傳達系助理教授劉懷幃夫婦首度觀賞神韻演出後感動地表示。

劉懷幃內心澎拜不已地說:“今天能夠跟神韻結上緣,對我接下來的人生有非常重大的影響,就算已經離開了劇場,但是我身體充滿感動的能量一直都存續著,從點、線、面整個擴開,是全面性的影響。”

劉懷幃眼眶微潤感動地表示:“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看過神韻之後才覺得有活過,才不枉此生。”

演出淋漓盡致 畫面深植內心

神韻結合舞蹈、音樂與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神遊在五千年文明的歷史長河中,劉懷幃感佩地表示:“我也是從事設計藝術、媒體相關的領域,我在觀賞整個演出的過程中,她(神韻)帶給我的影響是全面性的。”

“從舞蹈的肢體、音樂性的結合,加上她所述說的中華文化的故事,她(神韻)把全部的感受深植到我的大腦裡,那個畫面是一直進來、一直進來的,她帶給我的感動是把演出發揮到淋漓盡致,非常的棒。”

視覺震撼 是活生生的藝術品

神韻活靈活現地將每一個故事呈現在舞台,劉懷幃驚呼:“我從整個視覺饗宴上面來講,我認為,啊~(讚嘆聲),還是真的沒有辦法形容那種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他進一步說明內心的觸動,“神韻讓我覺得是一個活生生、會動的藝術品、一幅畫,她所有舞蹈演員的位置和肢體的線條,她(神韻)對我而言,在視覺上的影響是非常非常大的。”

內心充滿能量 無法用語言形容

劉懷幃覺得讚美神韻的詞彙用人類的語言無法形容,“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都想要用很多的詞彙表現我們所看到的事物,但是當你已經接觸到是一個超越這個層面的東西的時候,實際上是沒有辦法用言語去表達的。”

“她(神韻)在我內心裡面的那種悸動,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相信所有看過的人都會知道那種感覺。我相信很多人都很難言喻,但是會非常開心,內心充滿滿滿的能量,我覺得這就是善的力量。真的非常的棒。”

全方位的視覺饗宴 藝術總監了不起

神韻流光溢彩的服飾與鏤金鋪翠的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一氣呵成,讓身為視覺傳達系講師的劉懷幃十分讚嘆,他表示:“她(神韻)在色彩上的搭配非常的豐富,在視覺上非常的協調。我相信在創作這個劇、整個視覺上的藝術總監非常了不起。”

劉懷幃接著說:“他(神韻藝術總監)把所有顏色上的調配,搭配到演出的故事,顏色跟聽覺跟整個畫面上的呈現度,他都顧及到了,我覺得這位總監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厲害。”

“神韻的服裝搭配我覺得有年輕的元素,所以(神韻文化)要一代一代傳下去,一定會漸漸影響到我們的年輕人,這很重要。”

歌聲穿透、撞擊內心深處

現場男中音曲樂聲動梁塵、與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盪氣迴腸的歌聲,劉懷幃連續用兩個非常來表示內心的震撼,“歌唱家在沒有使用麥克風的情況下,竟然可以把聲音傳遞到現場的每一個角落,我坐在觀眾席的正面,他們的聲音是直接穿過我的,那個聲音是直接撞擊我的。以歌聲的穿透力來講,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神韻東西方樂器合璧的原創音樂也深深吸引劉懷幃,他表示:“中西方的樂器在現場的伴奏聲音非常融合,音樂家把西方的樂器,像小提琴拉出很優美的中國音樂,這也象徵著一種融合。”

劉懷幃高度讚賞東西方樂器的融合,他強調:“東西方樂器的結合讓神韻音樂聲音上的表現廣度更高,那也代表我們(中華文化)很有包容性,這是很棒的一件事情,音樂的表現也是非常厲害。”

“不能忘本,善的力量要脈脈相傳”

身為大學助理教授,劉懷幃表示神韻將帶給他未來教學上許多改變與啟迪,“我們一定要把一些精神、理念、想法、一些好的、善的事物,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脈脈相傳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就如同我們今天透過神韻了解中國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們離歷史朝代這麼遠了,可以在短短的兩個小時,馬上感受到在這個歷朝歷代所表現出來的文化跟她的精神內涵,這太棒了。”

劉懷幃表示神韻演出對年輕人的影響非常重要的,“我們都會講‘我們不能忘本’,因為我們忘本,我們就忘了我們是誰,就我們忘記我們要如何堅持、如何善良、如何去為這個社會跟世界去做一些正確的事情。所以一代一代的傳下去,要把這樣善的力量延續下去,這是非常重要的,非常正面的。”

“今天看完了這場演出,我相信對於我之後在面對教學、跟學生互動,我會有更多的東西可以跟他們分享。”

觀賞神韻是最好的胎教

劉懷幃開心分享了神韻給他的另一個禮物,“我老婆剛剛在她的臉書發了一個動態訊息,‘觀賞神韻對我們的孩子是最好的胎教’。”

他掩不住內心的欣喜,高興地說道:“她剛剛偷偷跟我說,女高音在唱歌的時候,唱到激昂處,小寶貝在裡面一直動來動去、動來動去,表示聲音有穿透進來。”

劉懷幃表示,像《善與惡》節目中法輪大法受到迫害依然堅持信仰的這個部分,“我們了解也非常支持。孩子在肚子裡就已經經歷這麼美好的事物,如果也能將這樣善的力量帶到這個世上來,她長大之後也能繼續去支持這件事情,或如同我們一樣,我們就從今年開始,我們每年都一定會再來。”

獅子會總監贊神韻:意境深遠 看了還想再看

“意境很強、很深。投身在當中,忘其所在。”第三度觀賞神韻的國際獅子會300c-3區2017-2018年總監薛選神情愉悅地表示。

夫人邱利芝也是中寮仁愛獅子會會長,她表示:“非常喜愛神韻的服飾,顏色非常亮麗,舞蹈特別優美,令人心情愉快。”這也是他們夫婦倆一再觀賞神韻的原因之一。

《火焰山》節目中結合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將芭蕉扇的威力展現得淋漓盡致,令薛選感到身歷其境之妙,“鐵扇公主的節目很有歷史的意境。覺得看神韻就可以看到神話傳奇,而且舞蹈演員演得非常好。”

薛選進一步表示:“鐵扇公主的鐵扇表演得出神入化,意境很深,感覺到好像將神話搬到現場,真的很好。技術很好,表現得很生動,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讓人投入其中。”

神韻結合中西方樂器,展現獨一無二的東方韻味的現場伴奏音樂,薛選陶醉地說道:“節奏很美,舞蹈的拍點也剛好,真的很好。舞蹈的步驟與音樂很恰當,完全一致,非常好,非常好。”

薛選表示神韻的演出能引起現代人對傳統文化的重視,“感覺很優美,歌曲與舞蹈對現代啟示很深,能喚起現代人對古代文化的重視,非常好。”

同樣被神韻傳遞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感動的還有資深的武術老師陳國榮。

“非常不可思議,(神韻)演出這麼大陣仗,每年的節目都不一樣,但卻都一樣觸動人心。”陳國榮表示:“我已經看第六年了,對於神韻的用心我很感動。”

他眼眶濕潤地表示:“《善與惡》的節目深深觸動我心裡深處,我忍不住哭了,她(神韻)讓我內心裡面揚起更多的善,啟發人性善的一面。”

陳國榮表示:“很高興能再度觀賞神韻演出,我很喜歡傳統文化用藝術方式表現,這對新的一代非常有意義,希望能一起將這樣的傳統文化延續下去。”

傳播界導演:聚集神韻正面能量有助國家社會

“神韻是中華傳統非常美的藝術發揮,真善美的組合,很值得觀眾來看。”台中市商業會監事會召集人、金歐傳播公司導演歐宴宗表示,神韻演出傳達中華文化的精華與善良精神,能帶給社會美好的能量。

3月2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二場演出,引爆觀賞熱潮,大台中商業菁英紛紛入場。“神韻結合中國傳統藝術,還加上了肢體美學、影像,以電影八大藝術立體化呈現,是很難得一見的演岀。”

神韻集聲光、舞蹈、影像美學藝術為一體

歐宴宗解釋,所謂的“電影八大藝術”就是集聲光、舞蹈、影像美學藝術為一體,而這些神韻全都包括了。藉由聲音、影像,傳達藝術的美與善,神韻每個節目都饒富深意。

他以專業導演的角度,舉節目中取材自《西遊記》唐三藏取經的故事來說明,“《火焰山》影像以3D科技,結合舞蹈技藝表現,豐富的肢體語言表現出美感與逗趣景象,印象相當深刻!”

“這麼多年來,神韻一直在發揮傳統美學藝術,也把影像工程運用進來,透過演岀,很正統的表達漢、滿、蒙、藏族等種種中華民族文化,而且不斷地在進步,若是沒有很用心的團隊是無法辦到的。”豐富的藝術元素,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深邃內涵,神韻讓歐宴宗讚嘆不已。

還有,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融合在一起,表現得這麼諧和,傳達至內心深處,豐富了觀眾的心靈。“配樂運用管弦樂、交響樂,讓場面很震撼,有臨場感,尤其在舞蹈表現,張力很夠,值得好好欣賞。”

“神韻透過中華文化傳承,每個演員的認真表現,產生一種很好的正向能量,看演出的人感受到這種正面能量,他也會散播更大的光明力量。”

傳播界來看神韻 聚集正面能量

傳播界來看神韻,對於工作領域會有提升與幫助嗎?歐宴宗認為,“當然有幫助!台灣現在缺乏這種幫助團結互助的力量。”他分析,“一個舞蹈團的演岀須要團結,這種共同成就未來的力量,是目前台灣最欠缺的,看到神韻演出能聚集這股正面能量,對於國家社會是很有助益的。”

他特別喜愛動態天幕的視覺效果,看了神韻為傳承中華文化的付出,歐宴宗盛讚值得傳播界學習,“肢體的表現,影像藝術的表現,燈光以及整個天幕場景,排列的東西不斷創新,這也是做電影、影像工程的人,值得學習的地方。”

“神韻是中華傳統非常美的藝術發揮,真善美的組合。”歐宴宗讚揚,純善純美的演出,不但賞心悅目,更能純淨人心,他呼籲,“大家都應該來看神韻,感受神韻的震撼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