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街心公園的美國大學生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14日】

修煉故事

初夏的紐約,溫暖乾爽。黃昏,天色依然明亮。麥迪遜廣場公園,以她的綠色和寬闊為曼哈頓帶來寧靜的涼意。隔街相望,是著名的熨鬥大廈,百年摩天大樓,靜靜地矗立,俯瞰塵世的車水馬龍。

從26街進入公園,沿著人行道徑,走過綠樹掩映的草地,轉過噴水池,來到鄰近23街的地帶。在甬路的一側,是公眾休息區域,人們三一群、倆一夥地圍坐在桌旁,享受忙碌後的閒暇。幾個男孩子追跑嬉戲,一個3、4歲的小女孩兒坐在地上擺玩沙子,還有人吹出碩大的肥皂泡,在光影中戲弄。

休息區域的對面是一片沙地,有20多人排成整齊的隊列,隨著優美的音樂正在煉功。這些煉功人有男有女,年齡和種族各異。地上擺放著一個自製的小木架,上面貼著「法輪大法」的中英文簡介,下面還擺放了中文和英語的傳單。架子的頂部夾著一盞白色的小燈,估計是天黑時照明用的。

這是公園裡的特殊畫面,動中有靜,靜中有動。許多遊客不自覺地停下腳步,靜默凝視。他們在觀望片刻後紛紛舉起相機拍照,並且上前自取一份法輪功的簡介,還有人加入了煉功的隊伍,比劃著名煉了起來。

約翰‧佩裡(John Perry)站在隊列前端,明黃色的風衣格外醒目。他今年22歲,來自亞特蘭大,是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四年級學生。這個美國小伙子一直喜愛東方的哲學,研究過佛家和道家的學說。

兩年前,約翰在網上搜索太極、氣功方面的信息,無意間在一個論壇上看到了法輪功,立時產生了興趣。他找到了法輪大法的網站,便開始閱讀書籍,並且自學功法動作。就這樣,約翰成了一名法輪功學員。

西方的年輕人,緣結東方大法,這其中的心靈迴轉,會有多少奧妙?約翰娓娓道來,語調柔和,目光清澈。

「法輪大法的網站包括了所有的資訊,而且全部免費。第一次煉功後,我感覺非常好。我的思想清靜,睡眠超好。修煉後獲得的內在的平和是最重要的收益。大法的法理深深吸引了我,給我一種安全感。」約翰說:「修煉前,我和母親常起衝突,我沒有智慧去看自己的不足。修煉後,我意識到,所有矛盾的根源其實在我這裡,即使表面上不是那樣。於是,我向內查找自己,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現在我和家人、朋友都相處得非常好。」

約翰對東方的靜坐功法如此著迷,令家人驚訝。幾個月後,約翰的親人看到了他的變化,道德標準在不斷提升。他們意識到,大法的益處是實實在在的。這不僅令約翰受益,也給全家人帶來快樂。

約翰的家人都支持他修煉大法。「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受益了,因為我對他們比以前更好。」「由於中共在中國迫害法輪功,中共的宣傳造成了負面影響,家人擔心我會受到波及,不過,當他們看到了我的積極的轉變,他們從懷疑、擔心轉為支持。5月份,我父親駕車14小時把我送到紐約實習。我感到了滿滿的愛。」

東方的修煉理論,對於西方人來說,是否陌生或難以理解呢?約翰對此有獨到的見解:「我認為,西方的文化和文明實際上都來源於古代中國文明的哲學思想。在深層,我們和東方文明中正直的思想價值觀是緊密連結的。

「法輪大法的修煉原理植根於中國傳統文化,而中國傳統文化奠定了人類文明的根基。許多西方社會的價值觀和一些中國傳統價值觀是相近的。當法輪大法把這些價值觀呈現在生活的表層,產生了相當大的吸引力。這是一種生活方式,在生活中實踐積極正面的準則,人們自然會喜愛和認同。」

今年暑假,約翰有機會在紐約的一家國際媒體公司實習,學習行銷和媒體製作。下班後,他經常到麥迪遜公園煉功。

他說:「煉功讓我精力充沛,同時也能和社區的公眾互動。我們與大家分享一樣好東西,有益健康、有益身心。我看到,有很多人停下來給我們拍照。到戶外煉功,對我自己、對其他人都是件好事。」說到這兒,約翰輕輕地笑了起來。

然而,有一個嚴肅的話題不可避免,那就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約翰修煉一兩個月後,他就聽說了法輪功在發源地被禁止,他很驚訝,也很難過。他當即感到,自己一定可以做些什麼。

「我已經從修煉中受益了。如果我無動於衷,那就是個偽君子。我把迫害事實,特別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情告訴了家裡的人還有我的朋友。他們都簽了致聯合國的反對活摘器官的請願書。起初我並不相信這是真的,但是有大量的證據顯示,你不能不信。」約翰說。

約翰在大學校園裡也積極傳播真相。他表示,同學們的反應令他深受鼓舞。「很多人對中共的暴行一無所知,包括一些中國學生。他們聽說後都立刻表示要為制止迫害出力。」

「每個人都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每個人都知道中共在掩蓋罪行。當你聽說此事後,你要決定如何行動。作為一個人,我們都有責任站出來維護人的尊嚴。當你看到好人受難,你必須選擇,是要堅持正道,還是放棄原則。」

「最重要的是,堅持做你認為是對的事情,不要因為家庭或朋友的壓力而放棄信仰和原則。這似乎有點困難,但你不會後悔的。放開你的思想,讓心靈自由,你的選擇會給周圍的人都帶來益處,你的選擇可以讓你脫離社會中負面的影響。」

關於負面因素,約翰特別提到了共產主義的危害。他說,共產主義已經滲透到了西方社會。「目前,西方世界已經在有意識地抵禦共產主義,很多美國人剛剛認識到,共產宣傳在微妙中潛入,貽害四方。」

約翰對未來充滿信心:「良知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你要堅信,你的行動有意義,將會推動事件的變化。我們不應失去希望。」

約翰的家鄉亞特蘭大擁抱多元文化,這或許是助他心胸開放的一個潛在因素。今天,前所未有的國際化趨勢令人們彼此相依。約翰珍惜在紐約的實習機會,期待著畢業後投入廣闊的媒體天地。約翰的話語樸實,神情純淨。他已經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正在腳踏實地地向前行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