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牛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3日】

0704

在印度的熱帶地區中,有一種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牛,這種牛叫做印度野牛。這種牛身型非常粗壯巨大,看著令人害怕。這種牛以草、樹葉、嫩枝、竹筍和樹皮等為食,但是性情可是非常兇猛的。

它發起怒來,甚至連老虎都不是對手。和老虎單挑,老虎瞬間成病貓。這種野牛的活動範圍較廣,過著遊蕩的生活,沒有固定的住所。喜歡群居,但群體不大。

如果在野外發現異常情況時,它們就會用鼻子哼氣,整個群體立即奔逃離去。雖然軀體十分笨重,但在受驚逃跑時,卻非常迅速。如果領先的幾隻跑得太快,在跑了一段距離後會停頓下來,等待落後的個體跟上時再一起前進,表現了群體中團結互助的情感。

印度野牛過去曾被人們描述成一種兇猛而狡猾的動物,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它們只有在受傷或被逼得走投無路的時候,才變得十分兇狠,鋒利的牛角和巨大的衝擊力足以讓敵人瞬間倒地。

印度野牛每年11~12月發情交配,此時雄獸之間難免發生一場激烈的爭雌格鬥。在爭鬥中,雙方以堅硬的角作為武器,互相劇烈撞擊,並發出大聲吼叫,其聲音可以傳到1公裡以外的地方。

0704

 

0704

 

0704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