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危急!這些物種將從地球消失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5日】

肯亞的北非白犀牛Sudan是同類裡最後一隻公犀牛,43歲的高齡讓它很難跟其他兩隻母犀牛交配,科學家只能將希望放在體外人工授精(IVF)上,但北非白犀牛的存續仍相當不樂觀,網站Mirror近日也整理出數種瀕臨絕種的動物,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0704

北非白犀牛Sudan是同類裡最後一隻公犀牛。

0704

難以適應氣候變遷的中國海南長臂猿(Hainan gibbon),數量有約30隻,大部分都生活在中國海南島的雨林區裡。

0704

加州灣的小頭鼠海豚(Vaquita)號稱海洋的熊貓,因為它們僅有30隻左右,瀕臨滅絕。

0704

聖卡塔琳娜豚鼠(Santa Catarina Guinea pig)只有不到40隻,僅生活在巴西沿岸一座10英畝的小島上。

0704

《裡約大冒險》的主角Rio的真身─斯皮克斯金剛鸚鵡(Spix's macaw)在野外已經滅絕,目前活著的都是人工飼養,估計約有50隻左右。

0704

只在馬達加斯加島山區生活的北方鼬狐猴(Northern sportive lemur),估計只有50隻左右,它們身形十分迷你,重量甚至低於1公斤。

0704

亞洲山龜(Arakan forest turtle)棲地位於西緬及孟加拉,它們曾在1908年被認定滅絕,但在1994年又再度被發現,目前數量不到60隻。

0704

數量不到60隻的北大西洋露脊鯨(Northern right whale),生活在北美洲大西洋沿岸,即使被保護著、但它們的數量仍因捕魚裝置與氣候變遷而逐漸減少。

0704

被大量獵殺的爪哇犀牛(Javan rhino)數量約在40至60隻之間,因為亞洲人對犀牛角的需求使得復育機率大大降低,其中印度亞種及越南亞種已經滅絕。

0704

分布在俄羅斯外滿州地區、中國東北及朝鮮半島的遠東豹(Amur leopard),因氣候變遷及棲地開發、過度伐木,讓它們數量銳減,目前野外僅有約70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