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創紀錄大雨 連JR鐵橋都被沖走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5日】

0706

受到梅雨前線帶來的潮濕空氣影響,日本九州北部和中國地區,周三(5日)出現創紀錄的大雨。《西日本新聞》報導,福岡及大分兩縣因河川泛濫,許多橋樑都被衝垮,導致不少村落遭到孤立。

兩縣有43萬人被迫避難,另有15人下落不明,失蹤者包括孩童,及3名警戒洪水的福岡縣政府職員。警消及自衛隊已於今晨起,展開救出活動,動員規模達6000人。

6日已傳出2人死亡、3人受傷及22人失蹤的災情。當局已派出自衛隊前往救災,並指示40萬名危險地區的居民避難。

07060706

九州地方整備局表示,這場數十年一次的大豪雨,造成嚴重災情,橫跨(大分縣日田市)花月川的JR久大線鐵橋,已整個被沖走,花月川流域有3處潰堤。福岡縣朝倉市的蜷城地區,則因桂川泛濫,有300戶住民被孤立。

此外,受到豪雨影響,JR鹿兒島線、長崎線、佐世保線、日田彥山線、久大線等9線路,已暫停營運。福岡縣警則表示,收到「(朝倉市福光)有孩童被沖走」、「(東峰村寶珠山)有房子被沖走,一對夫妻困在裡面」、「2人被山崩活埋」的報案,目前正在確認真偽。

日本氣象廳指,局部地區今天仍然會下豪雨,已對福岡縣的朝倉市、久留米市,大分縣的日田市等31個市村町,發出最大級別的警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