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高溫破近131年紀錄 大熱天14萬人無電用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9日】

0709

南加州周六普遍炎熱,洛杉磯高溫逼近37℃(98℉),打破1886年高懸至今的舊紀錄。

高溫跟乾燥的強風助長聖塔芭芭拉一帶的野火快速蔓延,在當地湖畔參加夏令營的90名兒童及50名老師一度被大火圍困,必須緊急避難,幸好事後已經平安疏散。

另外,杉磯市水電管理局表示,洛杉磯1接收站前天發生火災,導致14萬居民無電可用消防當局指出,加州今年降雪降雨破紀錄,所以今年野火季節來得比較晚,但是雨水豐沛代表植物長得很好,恐助長野火。

氣象預報顯示,今南加州內陸部分地區溫度可能上看43℃(110℉),空氣品質欠佳,建議老人、小孩跟戶外工作者應提高警覺。

前天是當地連續第2天氣溫飆破攝氏32度,洛杉磯市水電管理局在北聖費南多谷(North San Fernando Valley)的接收站卻發生火災,人員在場協助消防局作業和評估損失。

管理局說,為了滅火,人員切斷接收站電源,造成14萬家庭和商業用戶無電可用。管理局表示,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恢復供電,不過火勢一旦撲滅、系統恢復穩定,就會復電。洛杉磯市水電管理局提供電力給洛杉磯市160萬客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