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雨災釀25死 20人失蹤待搜救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2日】

連日豪雨重創日本九州北部,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截至晚間福岡縣及大分縣累積25人死亡、14人受傷,但仍有約20人失蹤,警方持續搜救中。 連日破紀錄豪雨重創九州北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前1天結束訪問歐洲行程返日,隨即召集相關閣員開會。他在會中指示,全力搜救失蹤民眾同時,必須對避難所內過於悶熱等災民援助工作提出對策,並儘速完成基礎建設重建。

安倍晉三對仍有超過20人生死不明表示,必須盡全力徹底搜救。

他說,如果當地情況允許,明天將赴福岡縣及大分縣勘災並慰問災民。

為防止長時間在避難生活環境下的民眾罹患「經濟艙症候群」,許多志工醫師開始巡迴避難所,發放能有效預防症候群的長襪。

福岡縣約有1200人仍在避難所生活,如果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容易造成腿部血液循環變差,進而引發經濟艙症候群。

多位志工醫師11日前往各避難所,發放能有效預防經濟艙症候群的「防災用彈性長襪」。

這種長襪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醫師在避難所內,教導民眾如何使用,及如何在避難所內運動腳部。

擔任指導工作的醫師說,要防止經濟艙症候群的方式就是補充水分,及做散步之類的運動。如果出現腳部水腫及身體狀況有異,必須馬上跟醫師或護士反應。

另外,JR九州的久大線鐵橋在豪雨侵襲下斷裂,可能要3年才能修復。除鐵橋外,還有97處受損,仍無法預估何時能完成重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