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的50%物質來自其它星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01日】

0801

一項最新天文學研究指,銀河系的50%物質來自其它星系而不是自身所有。科學家表示,該研究會改變我們對銀河系、人類起源及整個宇宙的認識。

美國西北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等四所大學的科學家使用超級計算機分析星系的產生和演化,發現構成星系的很大一部分物質來自星系之外而不是星系本身。

該研究的參與者、西北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克勞德−安德烈.福切爾−吉古雷(Claude-AndréFaucher-Giguère)說:「我們的新分析模型提示,太陽系、地球及每個人周圍的原子有一半不是來自我們自己的星系,而是遠達一百萬光年外的其它星系。」

報導說,如果將科學家發表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刊》(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上的那些艱深學術語言轉換一下,那就是「我們銀河系的一半物質來源於銀河系外」。

科學家以前認為銀河系的所有原子、電子等粒子都是在原地而成。現在的新觀點告訴我們,組成我們的物質不全是本地生成,而是源於銀河系之外的遙遠空間。因為組成人的粒子也是這些電子、原子等等,所以我們人類的來源也涉及銀河系之外的空間,而不局限於地球。

這項研究分析,很可能是超級黑洞的作用及星體爆炸,造成那些銀河系之外的粒子穿過星系間的巨大空間來到系內。

該研究提示我們需要深入思考銀河系、人類及整個宇宙的來源問題。

西北大學的另一位研究者安格魯斯.阿扎薩(Anglés-Alcázar)博士說:「考慮到構成我們的物質也有來自其它星系的成分,我們可以說自己是太空旅行者或星系外移民。」

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報導,福切爾−吉古雷表示,該研究發現銀河系的一半物質來自其它的星系,這會改變人們對宇宙的理解。

「這與我們以前所認識的不同,我們基本不來源於這裡。」福切爾−吉古雷說,「該研究讓我們聯想,我們周圍的東西和遙遠的太空相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