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法利用梵蒂岡漂白活摘罪惡

許茹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06日】

據大陸媒體8月5日報導,3日,梵蒂岡教皇科學院院長馬塞洛·S·索龍多、世界衛生組織器官移植項目主任何塞·努涅斯,教皇科學院院士、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任主席弗朗西斯·德爾莫尼克,國際器官移植協會現任主席南茜·阿舍等人,造訪了黃潔夫為理事長的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並參加了泰和醫療集團的捐贈儀式。按照官方的說法,這些人的出現,「意味著國際器官移植學界對中國公民自願捐獻器官新制度的認可」。事實果真如此嗎? 不妨將鏡頭回放到今年2月。當時,意欲與中共改善關係的梵蒂岡邀請中共涉器官移植問題的官員參加了2月7日至8日在梵蒂岡舉行的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此舉引發了廣泛的批評,批評人士表示,中共迄今仍然未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做移植,梵蒂岡此舉可能會有助中共的宣傳,為其器官移植項目漂白。

包括澳大利亞麥格理大學的溫迪·羅傑斯教授,紐約大學的阿瑟·開普蘭教授,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大衛·喬高以及前新疆外科醫生安華·托蒂在內的11名專家在給梵蒂岡的信中說,梵蒂岡「應該意識到,權威外國機構的支持將被中共宣傳機器利用」。

信中指出:「(教皇)科學院未能審查在中國發生了的,並且仍然在發生的器官強摘的證據,構成對這些犯罪的共謀。」「我們敦促峰會考慮到中國囚犯的困境,他們被當作源源不斷的人體器官庫。」「沒有證據顯示中共已經結束了摘取死囚器官、包括良心犯器官的做法。」「相反,有證據顯示它在繼續。」「中共官員不應該被給予教皇科學院這個權威平台,來傳播有關中共改革的錯誤信息。」

亦是「結束中國掠奪器官國際聯盟顧問委員會」主席的羅傑斯教授告訴法新社,梵蒂岡接受中共自說自話的「停止使用囚犯器官」的宣稱,而不是檢查證據,「令人震驚」。

而就在會議召開的前一天,世界著名的《科學》雜誌宣布,中國肝移植醫生鄭樹森發表在《國際肝臟》上的一篇文章被撤稿,因為該文章的數據可能來自於死囚。國際特赦東亞部主任林偉(Nicholas Bequelin)也告訴《衛報》,中共「他們還沒有停止這種做法,並且不會停止。他們對器官移植的需求超過了器官的供應。」

也是在2月6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表《追查國際給羅馬教皇的一封信》,揭露與會的黃潔夫與王海波嚴重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信中指出,2010年黃潔夫在中國成立了一個所謂的器官捐獻系統,但調查顯示,該系統只是一場騙局,幾千人的捐獻,根本無法解釋數萬人的移植數量。

對於專家們和外界的批評,現在正在中國訪問的梵蒂岡教皇科學院院長索龍多主教辯稱:「他們在中國做非法的器官移植?我們並不能確定。但是我們想要推進變革。」而他在給羅傑斯的回覆中則稱,該會議是一個「學術活動,不是為了再掀政治爭議」。

針對索龍多主教的說辭,羅傑斯告訴《紐約時報》,「我認為這是令人憤怒的……通過說它是政治問題來試圖制止任何討論。」「證據如此強烈,以至於應該是中共有責任來證明他們沒有做這件事(摘取死囚器官),而不是反過來。」

除了會場外的質疑聲外,在峰會上,參會的黃潔夫和王海波也遭遇了挑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的加布裡埃爾·丹尼洛維奇博士(Gabriel Danilovitch)表示,如果中國不再使用囚犯器官就該直接聲明,不能這樣含糊過關。以色列的移植協會主席拉夫(Jacob Lavee)堅持認為,WHO應允許在中國進行突擊檢查和訪問捐贈者的親屬。他說:「只要不對已發生的事情擔責,就沒法保證道德上的改革。」而黃潔夫則提供了很少的數據來反駁批評者,反而是索龍多主教為其辯護,稱這是一場學術活動,與既有爭議的政治主張無關。美聯社報導稱,梵蒂岡方面甚至阻止電視台拍攝中方發言。

從上述質疑聲和挑戰聲中,我們至少可以發現中共官方得出的「國際器官移植學界對中國公民自願捐獻器官新制度的認可」的結論,是站不住腳的,眾多器官移植界的專家們是不認可中共的說辭的。顯然,梵蒂岡教皇科學院和世界衛生組織器官移植項目官員幾個人根本無法代表整個國際器官移植學界,他們幾個公開為中共站台,並不能漂白中共活摘器官,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的罪惡。而且,中共不願也不敢面對,更不敢讓中國人知道的是,2016年美國國會眾議院及歐洲議會已經通過了決議案,譴責活摘器官等可怕的反人類罪行。

類似滑稽的事情也發生在2016年。2016年8月18日,器官移植協會(TTS)國際大會在香港舉行。8月19日,中共官媒及香港親共媒體有報導稱,大會在香港舉行,表明中共的器官移植系統得到全球支持。但當天,TTS主席奧康納(Philip O』Connell)在記者會上公開否認這一說法。奧康納說,在8月18日的中國專場會議上他跟中國的醫生說的是:「重要的是你們要明白,中國醫生過去的一貫做法在國際社會是駭人聽聞的。」在8月19日的記者會上,奧康納表示,沒有人能夠把他對中國代表所講的話,解讀為TTS已經真正認可了中國的器官移植系統。「所以他們可以自說自話,但那不是真相。」當天,本次器官移植大會的科學計劃主席、TTS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表示,在星期四中國專場會議上,一篇論文涉嫌違反協會不可用死囚器官做研究的規定被拒絕。查普曼重申TTS要求中國完全停止使用囚犯器官,他說:「(中國專場會議)第一時段一名演講醫生所展示的資料,我認為不符合協會的規定。」

有問題論文被認為是出自浙江大學移植醫生鄭樹森。2017年2月,國際權威的移植專業期刊《國際肝移植》(Liver International, LI)決定終身禁止發表浙江大學鄭樹森等人的論文。

可以說,中共想利用2016年器官大會漂白自己的做法成了鬧劇,被當場打臉。這次想利用梵蒂岡教皇科學院與國際器官移植界的幾個官員來為自己漂白,亦無異於痴心妄想。

關於這次梵蒂岡教皇科學院與國際器官移植界的幾個官員為何接受中共官方邀請,由於相關幕後信息有限,我們不好妄加猜測,但從以往一些國外和國際組織官員在獲取來自中共的某些好處而改變態度的先例看,我們也不排除存在這樣的可能性。比如世衛組織的何塞·努涅斯2016年曾表示,他過去一年半曾四次訪問中國。在這四次訪問中,中共是如何熱情招待努涅斯的,他應該是心知肚明。

然而,在善與惡面前,每個人的選擇都將受到歷史的評判。梵蒂岡教皇研究院邀請黃潔夫等來到梵蒂岡或與中共官方合作,不僅是對冤死之人的一種冒犯,更是在讓歷史蒙羞,歷史已記下了這羞恥的一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