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恐怖攻擊釀18死 2槍手遭擊斃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14日】

西非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周日晚間驚傳一間飯店及餐館遭伊斯蘭聖戰士槍手攻擊,已造成18人喪生,8人受傷,死者來自多個國家,其中包括至少1名法國人。

安全部隊已擊斃2名槍手,但建築內仍有人質遭挾持。距攻擊開始後7小時,現場仍有槍響。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責任。目擊者稱,當地時間周日晚間9時30分(台灣時間周一凌晨4時30分),有3名槍手駕四輪驅動車輛到Aziz Istanbul土耳其餐館外,向坐在戶外的顧客開槍。餐廳顧客倉皇奔逃,警察與軍隊到場與槍手交火,至周一凌晨仍有零星槍聲傳出,目前安全部隊仍在與槍手交火。

布國通訊部長丹吉諾(Remi Dandjinou)在記者會中直指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我友邦布吉納法索近年由聖戰份子發動的攻擊案頻傳,目前傷亡最嚴重的事件發生在2016年1月,當時瓦加杜古一間飯店及附近的餐廳遭攻擊,有30人喪生,包括數名外國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