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已致44人死亡 十萬住宅受損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1日】

0901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9日,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專題),颶風「哈維」給休斯頓帶來強降雨,城區及周邊區域洪澇嚴重。

美聯社報導稱,德克薩斯州最大城市休斯敦的停屍房已滿,相關領導部門請求州政府提供額外場所。停屍房情況緊張與洪水導致該市殯儀館幾乎停運有關。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已有31萬餘人為在颶風過後獲得國家援助進行了登記。據彭斯稱,政府已劃撥了5.3億美元援助資金。

「哈維」是自2005年「卡特琳娜」颶風襲擾該國以來美國本土近12年來的最具破壞力的颶風,那次颶風導致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被淹。

德州9萬3千多座住宅受損

隨著洪水開始退卻,一些德克薩斯人陸續返回家中,冷靜地評估哈維颶風造成的損失。

儘管水位開始下降,但是德克薩斯州官員警告說,很多河流和盆地還存在可能威脅到生命的洪水。

根據德州公共安全部的報告,截止到周四,有9萬3千多座住宅受損,近7千座住宅被毀。

這份報告並不包括全美人口第四多的休斯頓市以及亞瑟堡和博蒙特等城市的災情統計數字。德州當局表示,這些數字可能會大幅增加。

美國國家氣象局報告說,休斯頓今年8月的降雨量超過99厘米,是以往月降雨量的兩倍。

氣象學家傑夫·林德爾表示,位於休斯頓東南近50公裡的清溪降雨量最大,達到120厘米。

哈維救難金估計大增 可能達1500億美元

哈維(Harvey)颶風重創美國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兩州所需的預估救災案金額今天調升,其中一項救助提案達到1500億美元。白宮並承諾將儘快向國會提出撥款請求。

路透報導,美國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Bossert)表示,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很快將向美國國會要求經費,協助哈維洪患釀災的善後重建工作。

博塞特對記者說,隨著哈維的災損日益明朗,政府可能分階段提出撥款請求。白宮官員透露,川普準備向國會要求59億美元的首筆救難金。

美國納稅人面臨的哈維颶風災損帳單,很可能接近2005年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的1102億美元。不過,各方估計的哈維援助金額差距頗大。

來自休士頓(Houston)的民主黨籍眾議員傑克森李(Sheila Jackson Lee)提出1500億美元的緊急經費法案。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30日表示,該州可能需要超過1250億美元的金援。

來自德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塞申斯(PeteSessions)與來自新澤西(專題)的共和黨籍眾議員藍斯(Leonard Lance)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Network)訪問時,提及的金額則介於500-800億美元。

當哈維颶風開始侵襲美國時,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的災難賑濟基金只有33億美元。一名共和黨高層消息人士表示,國會預期會在9月上半討論並表決哈維救災的初期撥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