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瑪麗亞致多米尼加15死 波多黎各面臨半年斷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21日】

0922

瑪麗亞颶風在加勒比肆虐,造成多米尼加至少15人死亡,波多黎各全面停電數月。 瑪麗亞颶風本周一晚侵襲加勒比島國多米尼加,當時是4級颶風,造成數百棟房屋被毀。多米尼加總理周四(9月21日)表示,瑪麗亞對該國已經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人失蹤。

「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破壞」

多米尼加總理斯克裡特(Roosevelt Skerrit)在電視上哭著說,瑪麗亞沒造成數百人死亡已經是奇蹟了。

斯克裡特還表示,他過去24小時在空中見證了這場強大風暴造成的破壞。他在附近的安提瓜島上說,這是殘酷的,「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破壞。」

他說,家園被夷平,學校被摧毀,電訊被切斷,島內主要醫院依然沒有電力。由於淹水,醫院的發電機擱置一邊,官員仍然在努力開啟發電。

隨後,瑪麗亞侵襲美屬波多黎各,造成全島停電,可能要歷時數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這場風暴使得美國領土(波多黎各)陷入黑暗,並表示會訪問波多黎各。

0922

波多黎各州完全斷電

瑪麗亞登陸波多黎各之後減弱,但在星期四早些時候重新加強為3級颶風。

三級颶風帶來的狂風大雨橫掃多米尼加共和國北部海岸,風速高達115英裡/小時。凌晨5點,它越過多米尼加共和國東北前往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瑪麗亞在多米尼加留下了「完全毀滅」的痕跡。此外,法國加勒比地區瓜德羅普島七人死於瑪麗亞颶風。

波多黎各州長羅塞爾(Ricardo Rosselló)表示,瑪麗亞「如果不是現代歷史上也是本世紀襲擊該島的最危險風暴」。他表示,該島的電網遭到如此嚴重的打擊,為所有人恢復供電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羅塞爾說,波多黎各經歷了長期的衰退,深陷債務,國營電網有些老舊。

一名居民說,瑪麗亞的破壞是他見過的最糟糕的。他家在海濱社區,被徹底摧毀。風暴過後,他發現他家三層樓的房屋減少到兩層樓,屋頂沒有了。

0922

隨著颶風繼續向西北方向推進,山區持續的大雨意味著洪澇仍然很嚴重。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國家氣象局在星期四凌晨在推特上發布了全島洪災預警。該島目前已完全處於「洪水泛濫」之下,要求如有可能,居民應該遷移到高處。該島機場將關閉至星期五或星期六。聖胡安市長克魯茲說,對首府的破壞前所未見。「過去的聖胡安已經不再存在了,我們面臨4到6個月的斷電」,聖胡安市有近350萬居民。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向羅塞爾發信,表示美國政府「與你及波多黎各人民在一起。保持安全!」白宮宣布,川普總統批准了波多黎各的聯邦災難聲明。

颶風艾瑪(Irma)9月6日已經在波多黎各肆虐,導致一百多萬人斷電,卻沒有像在附近島嶼那樣造成死亡或廣泛破壞。然而,颶風瑪麗亞吹壞了一些醫院和警察局的窗戶,把一些街道變成咆哮的河流,並摧毀了整個島上數以百計的家園。還出現四英尺以上的風暴潮。連根拔起的樹木和遍地洪水堵塞了整個島上的許多高速公路和街道。

瑪麗亞是自1928年以來襲擊波多黎各的最強大颶風。在周三(20日)早上6點之後,在亞布科阿(Yabucoa)鎮附近作為第4級風暴登陸,最大持續的風速為155英裡/小時。

預計星期四晚上,瑪麗亞以最大持續風速115公裡/小時通過英國海外領土和巴哈馬東南部附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