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明月被遮擋 悉尼母子訴說中秋心願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07日】

1007

背影籠罩在橘色燈光下的少年正伏案桌前,寫下這樣一封信:「親愛的特恩布爾總理,您好,我叫Eric Jia,今年17歲,我來自兵馬俑的故鄉陝西省。我看到新聞說您這個月底要訪問中國,我的父親因為信仰法輪功被冤判八年,關押在陝西省渭南監獄,我請求您幫助營救我父親。」鏡頭隨著主人公的回憶而展開……

這是紀錄短片Split by the State的開頭部分。「影片中的主人公近況如何?與父親團圓的願望實現了嗎?」帶著疑問,在寓意團圓的中秋節到來前,大紀元記者見到了Split by the State的主人公明真與他的母親劉女士。

多些磨鍊與擔當

面前的少年比影片中瘦削了不少。8月剛過19歲生日的明真說:「我目前正為成為一名澳洲國防軍人做準備,如果通過剩下的兩輪面試及體能測試後,我會一邊讀大學,一邊做兼職預備役軍人。之所以想成為一名軍人,是想讓自己擁有更加堅毅的品格,成為更有擔當的人。」

這樣的想法緣何而起?明真說:「我三四歲時就被迫跟我爸分離,我媽一手把我帶大。在中國時,因為信仰,我家一直很特殊。警察、居委會經常上門;不明實情的鄰裡街坊的冷眼疏離;我在學校受到被謊言蒙蔽的同學和老師的欺侮。這些經歷讓我媽很辛苦。五年前,我媽帶著我來到澳洲,照顧我之外她還有適應陌生環境的不易,現在我長大了,應該照顧和報答她。」

尚未團圓 新憂再添

明真與母親在海外不斷地呼籲營救,去年,經歷八年冤獄的父親出獄回家。可是他們的擔心似乎並沒有減少。

當被問及是否與父親團圓時?明真微微蹙起眉頭說:「我爸在當地出入境管理局申請了兩次護照,但都被拒絕了。因為他是法輪功學員。考慮到電話監聽問題,我與他的聯繫也很有限。前段時間聽說當地警察又在找他,現在我們都不知道他具體的地址。我很擔心他的安全。」

一直坐在明真身旁的劉女士神情嚴肅,眸底透出擔憂之色,她說:「今年3月,我年過7旬的母親李玉華和姐姐劉春霞也因為是法輪功學員在住處遭到綁架,母親6月中旬被釋放回家,但從8月至今,警察三次上門騷擾,出入居住的小區受到監視。姐姐目前仍被關押在西安市新城區看守所。」

月圓人難圓 回憶寄思念

中國人常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年的中秋對於明真和他母親來說,又是一年月圓人不圓的日子。他們對親人的思念只能依靠回憶拼出舊時的畫面。

1007

明真僅存的與父親的合照。(Alexander Nilsen)

此刻,劉女士的思緒似回到了十四年前,「因為不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我先生賈曄於2001年被判勞教一年半,剛回家不久,他的單位西安市戶縣熱電廠的派出所警察又晝夜守在我家門口監視賈曄,為給我和明真一個正常的生活環境,賈曄趁著夜色,從三樓的窗戶跳下離開。我抱著孩子呆立在窗前,看著漆黑的夜色,不知他是否安全、有沒有受傷,當時我的心像被掏空了。後來得知他腰部和腳踝都受了重傷。從那天起他再也沒有回過家,一家人再也沒有一起過中秋節。」

劉女士說:「沒想到再次與先生見面時,是在陝西省的渭南監獄裡。望著滿頭白髮的他,又吃驚又難過,當時的感受無法形容。在簡短交談中得知,先生除了吃飯、上廁所、睡覺外,每天被長時間罰坐在很小的板凳上不能動,還有四五個犯人看管,不是被進行洗腦,就是被毆打折磨。」

談到多年後見到父親時,明真說:「因為我三四歲時父親就被迫離開了家,直到六年後在監獄裡看到他,因為長年沒和他一起生活,我當時都不知怎麼開口叫爸爸。」

憶幸福時光 盼親人早團聚

回憶起全家人學法輪功後身心受益的幸福時光,劉女士神情放鬆了下來,她說:「1996年,我的母親因患多種疾病,整日無精打采。特別是又患上了子宮肌瘤後更是痛苦不堪。在鄰居的介紹下,母親開始學煉法輪功,幾個月後全身疾病不翼而飛。

「看到母親身上發生的奇蹟,我們姊妹三人及我先生都走入了法輪功修煉。我先生讀完《轉法輪》後就得知這是佛家上乘高德修煉大法,他在氣功中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都豁然開朗。我先生曾連續十年獲得陝西省電力系統模範。修煉後按照真、善、忍做人,不貪不占,善待團隊裡的每位成員。每年新分配來廠的大學生,都想到他的班組。1998年南方大洪水時他是廠裡捐款最多的人。在他的帶動下,很多人都來學法煉功。

「那時最幸福的時光,就是和先生一起學法、煉功或到外地洪揚大法。那時家裡總是其樂融融。」

中秋佳節,華夏故土正值橙黃橘綠,酒香蟹肥時節,但如今家鄉的明月仍被陰霾遮擋……這個中秋說到心願,明真說:「我和母親最大的心願就是父親能早日與我們團聚,大姨早日被釋放,所有親人都平安;以及所有法輪功學員都能夠家家團聚,個個平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