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唐太宗親手栽銀杏樹爆紅 參觀需預約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9日】

1020

陝西西安市長安區終南山下的古觀音禪寺內,有一棵銀杏樹爆紅。據稱,此棵樹是唐太宗李世民親手栽種,距今已有1,400年歷史。銀杏樹凋落的黃葉鋪在地上,有如鋪了一層黃金毯,前去觀賞的人數空前,場面蔚蔚壯觀。

據大陸媒體報導,進入冬季後,銀杏樹葉子開始凋落,葉子越來越多,金黃的銀杏葉子象是在銀杏樹下鋪成了金黃色的毯子。前去觀賞的人們排著長隊,紛紛欣賞、拍攝,場面十分壯觀。

1020

 

1020

 

1020

 

1020

 

1020

據介紹,古觀音禪寺距離西安市區30公裡,始建於唐朝貞觀年間,距今大約有1400多年的歷史。古觀音禪寺的工作人員19日告訴北青報記者,在寺院內,有一棵和古寺同齡的銀杏樹,相傳是唐太宗李世民親手栽種的,「以前也有人來寺院裡參觀,但是相比於西安其他有名的寺院,我們的名氣並不算太大,所以人並不太多,但是到了2016年秋天,這種狀況有了改變。」

2016年秋天,一組關於寺院內這棵古銀杏樹的照片躥紅網絡,照片中,銀杏樹的樹葉在一場秋雨後灑滿地面,頗為壯觀,看上去滿眼金黃。隨後,看到了這組照片的遊客開始大量湧入寺院,希望能夠親眼見到這棵古銀杏樹的美景。

「我們當時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所以只能組織遊客排隊參觀,在周末人多的時候,隊伍會排出幾百米,遊人要等上三四個小時才能夠看到銀杏樹。」古觀音寺工作人員說,「感覺這棵樹徹底變成了『網紅』,在去年11月13日那天遊客最多,一天的人數就超過了7萬人,而我們只是一個小寺廟,這麼多人來也實在是難以承受。」

今年,進入10月中旬以來,古觀音禪寺裡的這棵「網紅」樹樹葉又開始泛黃,它也即將迎來遊客參觀高峰,而在今年,為了保證參觀秩序,遊客只有通過微信預約,才能夠看到這棵「網紅」樹。

1020

 

1020

 

1020

 

1020

 

1020

(網絡文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