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嚴重沙塵暴外太空都看得見 數百人送醫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02日】

中東多個國家日前遭大規模沙塵暴侵襲,導致數百人送醫救治,有些地區甚至出現白天變黑夜的異象。而這場沙塵暴之大,連在外太空都看得見。 10月下旬,一場大型的沙塵暴席捲沙烏地阿拉伯北部,以及敘利亞、伊拉克、約旦等國家,不但使能見度低至幾百公尺,甚至使某些地區的白天變黑夜。

因能見度太低,伊拉克民航局暫時中止空中交通。而在強風的伴隨下,有些避難帳篷受損,還有人出現呼吸問題。另有正在值勤的伊拉克士兵被困住,全身都是沙。

這場沙塵暴致使數百人被送醫急救,上百人住院。其規模之大,連外太空的衛星都拍得到。

1103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衛星,於10月29日拍到此沙塵暴正覆蓋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局部地區的照片。而當其衛星於10月31日再次拍攝時,此沙塵暴已經移動到科威特和波斯灣。

科威特的氣象學家說,每年這個時候的氣壓改變,通常會造成天氣的急遽變化。這場沙塵暴由相對較涼爽的風所攜帶。隨著氣溫下降,氣象學家預計,這些風和沙土將逐漸消失。

NASA表示,中東地區的沙塵暴通常是由一種名叫夏馬(shamal)的風所引起。這種風朝向東南方吹,經常出現在6月和7月,但一年中任何時刻都可能出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