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專員:川普訪華應公開提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06日】

11月6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的東亞政策高級分析專員Tina Mufford向大紀元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訪華期間,應公開提出法輪功受迫害等問題。

川普將在11月8日至10日首次訪問中國 ,備受外界關注。

Mufford建議:「川普總統和美國政府必須繼續在公開和私下場合中提出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包括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不法行為。美國政府必須向中國(中共)發出強烈、清晰和持續的信息,美國不能容忍對法輪功和其他人的迫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是美聯邦政府的跨黨派獨立運作機構,其建議被認為是評估宗教信仰自由方面的黃金標準。

中共自1999年7月開始迫害法輪功,從1999年至今,美國國會眾議院先後五次通過218號、188號、304號、605號和343號決議案,聲援法輪功,並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343號決議案特別要求中共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器官。

Mufford認為,川普應向中國和習近平展現美國的核心價值,「訪華期間,川普總統應該向中國政府(中共)和習近平直接提出對宗教自由受到侵犯的關注,強調良心犯和他們家人的個案是重要的。要讓北京知道美國正在看著」。

根據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信仰自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

Mufford讚賞美國國務卿在公開記者會上提出對法輪功受迫害的關注,她說:「在發布2016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時,蒂勒森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嚴重虐待是正確的。」

今年8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6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時,蒂勒森提到2016年有數十名法輪功修煉者在被關押期間死亡。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動作。中共以意識形態不同而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迫害。

今年10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最新年度報告時,CECC主席參議員盧比奧、共同主席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建議,美國需制定新的對華政策,追責中共違反人權;川普總統訪華時,必須就「人權和法治」議題向中共施壓。

史密斯此前在接受大紀元和新唐人的聯合專訪時表示,歐巴馬過去數年來在人權問題上對華表現軟弱,他曾經提出過包括法輪功學員王曉丹在內的5個中國女孩營救父親的議題,但是不了了之。他也表示,美國和中共「閉門談人權問題是沒有用的」,而人權和民主應該是美中關係的核心。

對於主流媒體所聚焦的朝核議題,Mufford認為,推崇信仰自由是美國的最佳國家安全政策,川普訪華期間不應只關注朝核威脅問題。

「信仰自由不僅是受國際人權標準保護的核心人權,並且是和平、穩定和繁榮的源泉。」

「《弗蘭克.沃爾夫國際宗教自由法案》去年簽署成為法律,敦促美國總統把促進國際宗教自由作為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的優先事項。」她說。

2016年12月,美國國會通過的《弗蘭克.沃爾夫國際宗教自由法案》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由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簽署成為法律,這兩項法案都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