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史上第二強震 規模5.5地震襲朝鮮半島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15日】

朝鮮半島東南方今(15日)下午1點37分傳出芮氏規模5.5地震,南韓全國皆感受到震度,鄰近震央市區建築出現龜裂狀況,許多掉落物壓毀車輛,目前有4人受傷消息。

據《韓聯社》報導,該起規模5.5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規模為5.4),震央位於南韓浦項市西北西方約9.3公裡處,震源深度約10公裡,首爾等多地均感受到震撼,連日本長崎也都有感,民眾驚慌逃出戶外,有部分建築受損,還有坍方狀況出現;報導指出,韓國水利原子能公社表示,國內核電站在正常運轉。

位於震央附近的浦項市傳出道路龜裂、管線損毀等災情,市區有許多掉落物,掉落物及電線桿倒塌壓毀許多車輛,部分公寓居民緊急避險,由於餘震不斷發生,相關單位還在掌握受災情況,已有4傷災情傳出。

這起規模5.5強震是自朝鮮半島1978年起有記錄以來規模第二大的地震,僅次於2016年9月12日同樣在朝鮮半島東南方所出現的慶州強震,當時規模為5.8,造成21人受傷。

市區有許多掉落物,掉落物及電線桿倒塌壓毀許多車輛,部分公寓居民緊急避險,由於餘震不斷發生,相關單位還在掌握受災情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