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德州30年來首降雪 居民:聖誕奇蹟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08日】

在南加州遭受六場野火肆虐的同時,德克薩斯州南部和東部在12月7日出現罕見的降雪和低溫天氣,這是30年來該地首次下雪,有當地居民稱其為「聖誕奇蹟」。 據CBS新聞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報告說,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到東德克薩斯州地區都出現了降雪。專家表示,這是冷鋒背後的冷氣團遇到墨西哥灣的濕氣造成的。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布雷特.威廉士(Brett Williams)說,截止至星期四下午9點,氣象部門在聖安東尼奧地區檢測出厚達2.5英寸的降雪。聖安東尼奧最近一次可類比的降雪是在1987年1月,當時積雪達1.3英寸,而最近一場降雪量最大的大雪是發生在1985年1月,當時降雪量達13.2英寸。

據CBS聖安東尼奧分部報導,截止到當地時間7日晚上9點,暴風雪造成了當地6.3萬戶家庭停電。預計一些地區的氣溫將低至華氏25度,一些農作物和其它敏感植被將受災。

一位快樂的德州人在推特上寫道:「德州聖誕奇蹟!」

聖安東尼奧一家汽車經銷商展示了一排覆蓋著堅實積雪的車輛。

福克斯新聞報導,有一段時間,休斯頓似乎從不降雪,所以對美式足球休斯頓德州人隊球星JJ瓦特在窗口耐心等待雪的來臨是一個願望成真的時刻。

CBS休斯頓分支機構KHOU電視台的首席氣象學家大衛.保羅(David Paul)表示,即使有積雪,也只會在草地上,因為馬路上的溫度較高會使雪馬上融化,因此,不會對開車帶來任何影響。

氣象學家凱文.華格納(Kevin Wagner)表示,星期五上午在科珀斯克裡斯蒂(Corpus Christi)地區會有3英寸的降雪。科珀斯克裡斯蒂最近一次出現類似的降雪是在2004年聖誕節期間,降雪厚度為4.4英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