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次在海洋中測到地球神秘嗡嗡聲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12日】

科學家發現,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地球持續發出神秘而微弱的低頻嗡嗡聲,而且在世界各地都偵測得到,但其成因一直是個謎。如今,科學家首次在海洋中記錄到這種聲音,但仍無法了解其來源為何。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早在1959年,科學家就試圖偵測這種嗡嗡聲,但直到1998年,才有日本科學家在陸地上測到這種聲音,並成功證明它的存在。

儘管科學家表示,人耳聽不到這種嗡嗡聲,但全球各地數以千計的人聲稱,他們曾聽過這種聲音,甚至為其所苦。

目前這種聲音的成因尚不清楚,但科學家認為,它有可能是被稱為「自由振蕩」(free oscillations)的地球微弱震動所引起的,只有透過敏感的儀器才能測出。

而這種震動是地球微小的經常性擴張和收縮所造成的,但科學家不知道它們因何產生。

最近,法國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Paris Institute of Earth Physics)的研究團隊第一次在印度洋海底探測到這種嗡嗡聲。

該研究團隊透過安置在馬達加斯加以東海域的57個地震儀,取得11個月值得研究的資料,經交叉比對與分析之後,他們發現這種嗡嗡聲的頻率介於2.9和4.5毫赫(millihertz)之間,這低於人耳可聽到的頻率20赫茲約1萬倍。

研究人員說,透過海床上的地震儀研究嗡嗡聲,有助於探求其來源,並研究地球的內部。科學家先前通常藉由偶爾發生的地震資料來研究地球內部。

儘管科學家仍不清楚地球發出嗡嗡聲的確切成因,但這項研究似乎表明,空氣中的亂流可能只是部分成因。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