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上空出現五彩雲朵 變化迅速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22日】

中國佛教聖地五台山上空出現五彩雲,而且不斷改變形狀和顏色,讓目睹的民眾嘖嘖稱奇。

有網民在臉書上分享了這段視頻。從該視頻可以看到,當地寺廟建築上空的雲朵,帶有明亮的色彩,而其樣式迅速地變化著。

有網民表示,先前在五台山高僧圓寂之後,天空中也出現五彩雲朵。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五台縣東北隅,被視為文殊菩薩的道場。它並非一座山,而是有五座山峰環抱整片區域,其山頂平坦寬闊如台,故而得名。

五台山與浙江普陀山、四川峨嵋山和安徽九華山,並列為佛教四大名山。其中,五台山的佛寺建築最為雄偉、密集,能反映北魏、唐、宋、元、明、清各時期的建築藝術成就和特點,而其佛像雕塑也最為精美,故被稱為四大佛山之首。

在五台山的上百座寺院中,顯通寺是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一座,與洛陽的白馬寺同為中國最早的寺廟。

五台山以其特殊的自然地貌和佛教文化,在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