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殺人結怨仇 今世太子被誅殺

趙曉亞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23日】

唐朝的太子通事舍人王儦說:「人生的遭遇都和你的命運有聯繫,命運事業早就定好了,所以不是吉就是凶,該什麼時候來也是註定的,難道一定守誡謹慎嗎?過去太后誅殺皇帝的宗族,宗子被送到大理寺審判應當死刑,宗子長嘆說:我既然免不了一死,何必污染了刀鋸!半夜時,他用自己的衣服領子上吊而死。到天亮時,他又甦醒過來,立刻又說又笑,又吃又喝,同在家裡一樣。幾天以後被行刑時,臉色神氣一點兒也沒有改變。他當初自縊沒死,剛甦醒的時候說:我剛死,冥府的官就生氣的對我說:你該被殺死,為什麼自己就來了?快回去受刑!宗子問什麼緣故,冥官把生死簿給他看,因為你前世殺了人,現在要報償。宗子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所以受害時面無一點難色。」

有人一生窮困潦倒不得志,有人生下來就平步青雲富貴雙全,大概是前世恩怨所致吧。

原文:唐太子通事舍人王儦曰:「人遭遇皆系之命,緣業先定,吉凶乃來,豈必誡慎。昔天后誅戮皇宗,宗子系大理當死。宗子嘆曰:既不免刑,焉用污刀鋸?夜中,以衣領自縊死。曉而蘇,遂言笑飲食,不異在家。數日被戮,神色不變。初蘇言曰:始死,冥官怒之曰:爾合戮死,何為自來?速還受刑!宗子問故,官示以冥簿,及前世殺人,今償對乃畢報。宗子既知,故受害無難色。」(出自《紀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