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觀眾感受幸福 被神韻推上九霄雲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5日】

元月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了第二,三場演出,神韻藝術家們以高超的技藝、純善純美的節目呈現,引領觀眾穿越不同朝代不同時空,領略了多元的中國文化。

加國皇家音樂學院資深考官贊神韻音樂純淨

本地的職業鋼琴藝術家Amanda De Boer女士獲益匪淺,她對神韻音樂表示由衷的讚嘆。

身為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的專業考官,Boer在過去25年裡每年都周遊加拿大和部分美國城市選拔音樂系的專業學生,具備一雙銳利的眼睛和尤其挑剔的耳朵。她稱讚道:「神韻晚會真是太美了,太打動人心了!所有節目都很精彩,無論是色彩,還是天幕上人物的飛進飛出,一切都那麼神奇!」

她尤其關注到現場神韻樂團的出色表演:「能有現場樂團伴奏真是驚喜,樂團水平很高,音樂起伏跌宕的表演質量很高,同時整體的音樂非常純淨,非常純淨!」

她特別讚美舞台上神韻的鋼琴伴奏師,她稱讚道:「那位伴奏師的水平非常高,和神韻的整體水平一樣!」對於中國樂器二胡獨奏,她也感到奇妙,稱讚非常美麗,讓人驚嘆,是她最喜愛的節目之一。

神韻樂團指揮家的藝術水平也讓Boer讚嘆不已:「指揮發揮得很好,充分地把樂團裡各個成員的優點組合了起來,使得整台音樂非常豐富飽滿,很吸引人。」她對於神韻音樂能把東西方樂器成功地融和在一起,感到非常敬佩,稱讚神韻做得非常完美成功。

Boer對於神韻樂團的精彩表現讚不絕口,稱讚她觀察到的亮點:「首先是和舞蹈的配合非常精確,銜接的非常及時,同時在作曲上也充分配合了舞蹈演員和他們的動作特點。」

神韻晚會讓Boer感受到是一台豐富的文化盛宴,以聲音演繹的節目中有飽含傳統文化特色的內涵。她尤其稱讚表現古代中國女子忠貞不屈的舞蹈,還有女高音獨唱的歌曲也讓她深深感動,她說:「歌詞非常優美,傳遞著非常美好的信息。」

Boer強調,希望沒有看過神韻的人別錯過,一定要去欣賞神韻。

時裝模特贊神韻很美 感悟要成為更好的人

當晚的演出傳遞的精神讓本地時裝模特Novakovic女士和丈夫Peter Novakovic非常感動。

Novakovic女士說:「表演太壯觀了,美麗得令人窒息。整場演出傳遞的忍和善的精神,讓我思考,給我啟發,舞蹈音樂抒情,不僅美好,而且內涵很深,提醒我要更善良,更忍讓。提醒我自己變成更好的一個人。」

她表示她早就聽說過法輪大法,但沒能深入了解。她說:「我很喜歡他們能讓人們關注法輪大法。今天看到她傳遞的文化和傳承的歷史,太美好了,我很高興,也很感動。」

她還表示演出讓她想到了自己的經歷,「我最喜歡的一個節目是學校裡的男孩子們,和老師之間的故事,我自己也曾是學生,教授回來後發現學生們一團亂,很有趣。」

Novakovic則表示,他對女高音印象深刻。「特別是女高音令我目瞪口呆,非常有能量。」

他也表示從演出中學到了中國文化的很多知識。「演出太棒了,如此美麗,我喜歡舞蹈背後的故事和文化,我學到了很多中國不同地區和不同朝代的歷史,每個舞蹈都有自己的特色,編舞處處令人驚喜,演員技術非常高超,非常有天賦。現場伴奏也很棒。」

Novakovic表示他相信神韻一定會完成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我從來沒有看到對中共政府如此的表達,角度非常有意思,也很勇敢,我希望這能改變人們的思維,我個人不是一個信仰者,但我欣賞他們所做的,我希望有一天他們能在中國演出,如果真的發生了,那麼他們也成功地完成使命了。」

神韻二胡聲音觸動心靈 攝影師熱淚盈眶

1月4日的第三場演出,打動了很多現場的藝術家,其中包括自由職業攝影師Adrienne Stewart和她的家人。

Stewart說她很難挑出最喜歡的節目,因為「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那色彩、背景被賦予了生命力,人從舞台上能跳進去和跳出來,舞台上的演員步伐如此輕盈,藝術性高得令人難以置信。」

她表示很想用相機把看到的一切都拍下來,但是劇院不允許拍照。她說:「節目讓我熱淚盈眶,有太多信息要吸收。我要告訴所有的人都來看演出,我也教課,我要告訴我的學生們,讓他們也來看。」

Stewart對只有兩根弦的樂器二胡印象深刻,「很高興能夠再次欣賞到現場伴奏,特別是二胡,聲音觸動我的心靈。」

說起對二胡的喜歡,她的侄子Justin Stewart也深有同感。Justin 說:「我也喜歡二胡,那個聲音不常聽到,非常獨特。」

Justin表示第一次看神韻演出,但父親大約十年前看過,「父親說非常棒,他告訴我們當時看演出的感覺,十年後,我再看,感覺更精彩,視覺效果更奇妙。」

與姑姑喜歡所有節目不同的是,Justin最喜歡非常有活力的手帕舞,但兩人對演出中表達出信仰的理念的感受是相同的。

Stewart認為:「演出想要復興中國的傳統,這個使命非常重要。」

她說:「演出表現的精神信仰令人感動。多年來我從新聞中看到過法輪大法的故事,我沒有意識到迫害仍在繼續,傳遞真善忍的信息非常重要,對每個人都好,愛每個人,這個是沒有時間限制的,我們要公平,尊重每個人。」

Justin 說:「中國人的信仰理念源遠流長。想要抹去人們的信仰,非常不公平,想要消除歷史和人們根深蒂固的思想,真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教授感受豐厚幸福 歡呼被神韻推上九霄雲外

Jack Najzer教授才看完上半場就已經激動地歡呼:「神韻把我推上了九霄雲外(Cloud Nine)!」

Najzer是多倫多本地大型綜合大學Humber學院的教授,他中場休息時就已經喜形於色了。他連聲讚美神韻的美麗,覺得用語言都無法描述他的心情,「我樂得只是張大了嘴巴在那裡看啊!」

他稱讚神韻的美超越了一切,「我喜愛她的色彩,喜愛演員們的表情,所有的一切都充滿了生機和活力」。他回憶起那個蒙古舞蹈,讚嘆道:「男演員用木筷子擊打身體發出的響聲,我聽了猶如觸電一樣興奮!」

神韻的動態天幕技術也使Najzer驚訝不已。他說:「我看到演員們在舞台和天幕之間轉換,如此的自然,如同一幅活的繪畫藝術品,有時我真分不清那是一幅畫還是演員在台上,他們做得非常的高超、有創意。」

他感謝神韻演員的付出,認為演員們如此輕靈的舞蹈來自於很多艱苦的訓練。他稱讚道:「她們如同蝴蝶一樣輕靈地跳躍,看上去非常輕鬆。她們真是超級水平的藝術家。」

Najzer的驚喜不止於舞蹈,他對神韻的音樂也非常喜歡,他沒有預料到會有現場樂團伴奏,稱讚今天的晚會是超值享受。

如此超值享受會是什麼心情?Najzer坦白道:「喜悅!大大的喜悅!雖然有個反映宗教迫害的故事讓我感到傷感,但即使那個節目也表現得非常高雅柔和,所以我整個人處於喜悅狀態中。」

一直處於激動興奮狀態中的Najzer最後總結道:「音樂,濃厚的色彩,整個晚會把我拎了起來,把我推上了九霄雲外!這是幸福,豐厚的幸福和喜悅,就是這樣。」

小提琴家圓夢看神韻 贊音樂實在非同凡響

「美妙絕倫!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類似這樣的演出,這是我看到過最高貴的一場演出了。」加拿大著名小提琴家Erika Raum女士被神韻紐約藝術團元月4日晚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深深地打動了。

Raum驚嘆:「讓我躍躍欲試的是中國樂器,你正在聽著交響樂演奏,一流的交響樂在演奏,一切都恰到好處,突然,你聽到傳出美妙的聲音,這是我平時很少有機會聽到的聲音:二胡和琵琶,帶出了獨特的風味,是我前所未聽過的,實在非同凡響。」

Raum從12歲開始小提琴職業生涯,以優秀的音樂詮釋能力出名。她敏感地捕捉到二胡與小提琴的共性,但是聲音比小提琴更加「凝神貫注」,拿人的體型來比喻,小提琴的琴聲顯得體態圓潤,而二胡的聲音就「極其的幹練」,像是運動員的體型。小提琴的顫音稍微圓和寬,也沒有二胡運弓那樣輕靈。

她表示,在弦樂中,一些音樂師會用一種樂器嘗試複製另一種樂器的聲音,但是難度相當大。「二胡的修飾音和修飾音的質量無法在小提琴上複製出來,至少我不知道怎樣能做出來」,她說,「正因為小提琴和二胡有一些相通的地方,所以這太打動我了。」

Raum說,她渴望能來看演出已經很久了,今晚終於如願。「色彩、舞蹈演員的編排,(與音樂伴奏)都是那麼高度的精準到位,那麼地高雅,太令人震驚了。」她表示,舞蹈的隊列就像是樂譜的五線譜上的線,舞蹈演員在線上飛動,就如音樂隨著五線譜在演奏,兩者相互相襯,缺一不可。

精算師六度看神韻 年年得到精神啟迪

「每年看神韻都是一種精神上的啟迪」,2018年1月4日下午,工作與北美最大金融機構加鼎集團Desjardins 的精算師龔女士在多倫多四季劇院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後表示,「演員們的純潔很觸動我」。

來之中國的移民龔女士說自己很喜歡神韻演出,年年都會帶著家人來觀看演出,今年是和先生以及母親一起來的,她已經是第六次看神韻了。

「每年來看神韻,都得到精神上的啟迪,」龔女士說,「我們平時也看其他演出。神韻的精神境界之高是無可比擬的,帶給人正面影響。」

她表示,演出中最觸動她的是演員們的「純潔」。她說:「看著舞台上的演員們,沒有一絲雜念,他們是從裡到外的純潔,非常感動人。看到他們,讓我會想一想,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之外,還有些別的什麼東西,值得我們思考,精神上應該追求什麼。」

對於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價值觀,如善良、勇氣、正義,龔女士認為這對當今社會是很有意義的:「我覺得那些傳統的價值觀和當今的社會還是相關的。每一個節目背後都有故事,都在傳達一些信息,都貫穿這些價值觀。」

龔女士的先生Mark Belasco也是一位精算師。他贊同地說:「(從演出中看到的)善待他人、尊重他人、勤勞努力,這些都普世的價值觀,在當今社會也是需要的。」

此外,神韻演出的高超藝術境界也是吸引龔女士年年來觀看演出的原因,「很美呀」她由衷地讚嘆,「舞蹈、演出服、顏色,還有設計、演員們的表演都很美。」

她提到,手絹舞、苗族舞和蒙古族的筷子舞幾個節目今年給她印象最深。她說每年都看到全新的節目,節目內容也很活潑,很容易與觀眾產生共鳴。

她還表示,神韻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到西方舞台上演,讓她感到「很驕傲、很自豪、很開心」。她高興地說:「這麼多向我先生這樣背景的西人來看演出,而且非常喜歡。藝術和精神上的追求是相通的,跟你說哪種語言是沒有關係的。」

神韻藝術家們以復興已經失落的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龔女士認為他們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她對此表示敬意:「他們(神韻藝術家)的辛勤付出收到了回報,我們非常感謝他們每年帶給我們全新的節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