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蒙城完美演出 感恩被創世主救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3日】

2018年1月12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來蒙特婁的第二場演出在蒙特婁藝術中心的梅桑納芙劇場上演,宏大的製作和妙趣橫生的節目編排、中華傳統文化與天國世界的輝煌燦爛,讓蒙特婁的觀眾如痴如醉,讓華裔觀眾感到作為中國人而驕傲,也讓觀賞神韻晚會的大陸移民感到無比的幸運,感受到神韻喚醒當今華人對神佛的信仰。

神性內涵引共鳴 醫生三姊妹「穿越時空」

帶著心理治療師Carolle Menard、護士Diane Menard和醫生Josée Gagnon三姊妹「穿越時空」,了解了更多的神傳文化。

Josée表示,她被演出的色彩運用、舞蹈編排、音樂深深吸引;Diane表示她很喜歡演出中的故事;Carolle補充道,她還很喜歡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

三姊妹表示,交響樂的聲音非常獨特,「似乎使我們超越了時空」,「置身於文化中,置身於舞蹈中,置身於歷史中」。

Corole說,她住在華人聚集區,因此對神佛的信仰並不陌生。她說,演出讓她了解到很多關於生命價值與神性的內涵,「我們感到了來世是存在的。神是無所不在的、無所不能的,是華麗的,是宏偉的。」

「每個故事都把我們帶回到神佛的主題上。」她表示,對神佛的敬仰相信不只是在東方文化中存在,全世界都是這樣的。Corole認為,晚會顯示的是中國存在神佛,但是實際上神佛無所不在。

喜歡看演出的Josée表示:「這完全不同任何我之前所看過的演出。」她說晚會讓她學到了具有神性的文化,她還發現了很多傳統道德的價值觀。

神韻主持人說,神韻在全世界巡演,宗旨在恢復五千年的中華傳統文化,對此,Josée表示:「神韻做到了,達到了目標,我們能夠欣賞並了解這場演出。」

Carole表示贊同,她說,從神韻演出中看到的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故事,但對全世界都是非常有意義的。

醫生首觀神韻:感恩創世主 感恩被救贖

自然醫學醫生Simeonova女士激動地說,「看完演出,我感覺身心都獲得了巨大的滿足。」

她表示,觀賞完神韻,她的精神和身體獲得了溝通,「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全身心地陶醉在其中,我感覺自己甦醒了,身心獲得了平衡及諧和,我感到自己被帶到了更高的層次,感受很真切。」

她談到,神韻中西合璧的樂團演奏超級精彩,「曲調非常平和,讓人身心獲得了徹底的放鬆,身心得到了調理。」

Simeonova說:「我感受到神的巨大力量打入了我們的體內,這讓我體驗到生命是如此美好。正因如此,我們應該堅信我們的創世主,我們應該感恩我們已被救贖。」

她接著說,看完神韻她真切地感到創世主帶給她的巨大希望,「我感覺棒極了!我帶著巨大的希望離開這裡(劇場)」,神韻展示的是「一個美的世界,一個充滿善良靈魂的世界,一個堅信神的世界」。

「我們所有的人都必須是信神的人,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的精神和我們的生命才能獲救。同時,我們人必須要保持我們的傳統價值。離開這裡,我感覺到身心內充滿了傳統的價值。」

Simeonova表示,最後一個壓軸節目讓她感到震撼和感動,「這個節目是最打動我內心的」,「還有女高音演唱時,天幕上關於創世主的歌詞,我也特別特別的喜歡。」

Simeonova激動地說,她真切地體會到舞台上神的舞動之美,「因為從(舞蹈演員的)每一個舞蹈動作中,你都能感受到創世主給予的生命力量。」

「雖然我來自保加利亞,但是我卻感覺今晚的一切離我非常非常近,我對此非常熟悉。神韻展示給我們的是一個平和、充滿美和真理的世界。」

她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今晚能到這裡,我感到自己很有福氣。但是從今以後,我會不停地回來看!」

「神韻太了不起了!看完演出,我全身心地崇敬感恩神,全身心地熱愛生命,也感恩所有的生命。我相信,隨著我看(神韻)演出次數的增多,我會對此理解得更深。」

海外華人:看神韻感到驕傲

在1月12日晚的神韻晚會劇場,有不少華人家庭帶著孩子們觀賞神韻。

華人梁女士和女兒以及妹妹3人觀賞完神韻後表示,看到劇場中那麼多西方觀眾觀看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作為中國人感到驕傲!她說:「今天來看神韻的,10個人中有9個當地(西)人,他們都那麼喜歡神韻演出,我自己做為中國人感覺好驕傲!」

久居海外的梁女士觀賞神韻後也體會到一種莫大的滿足感,她說:「神韻啊,真的是把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精髓給展現出來了!我看了之後,就感到滿心歡喜。」

梁女士表示,她的女兒被神韻天幕震撼,在第一個節目中當演員們飛上天的時候,女兒突然抓住她驚訝地說:「媽媽快看啊,人都飛到上面去了!」她說:「那個(天幕)做得太逼真了,跟真的一樣啊!」梁女士補充道:「天幕製作得真漂亮!一切都很真切,就連天幕上的人物,都能看到他們的神態!」

神韻晚會也讓梁女士看到天國世界的美妙壯觀,她表示,中國文化裡不僅有中國美食,還有神韻展現的天國世界和神佛菩薩。她說:「我自己是信佛的,看到舞台上那些美妙的仙境和仙子翩翩起舞,別提多喜歡了。(女)演員們舞動起來的時候,就像是仙女一樣,太美了!」

梁女士的女兒、保險分析師Janet Luong在西方出生長大,從小也接觸過一些中華文化。她表示,她和母親已經關注神韻四年了,每次要買票的時候發現好位置的票都沒了,今年看到演出廣告出來,她們就趕緊上網訂了最好的位置。

她說:「這是我第一次觀賞神韻,感覺演出非常美麗。男、女演員舞蹈都很棒,動作整齊劃一,真的太好了!」她對演出中看到的那些堅持信仰反迫害的人印象很深刻,她表示,她要回去查找相關的信息。她相信,演出傳達的信息將會給這個社會帶來影響。

大陸移民:對神的信仰應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大陸移民李女士帶著女兒第一次來看神韻,她們是從新唐人電視節目獲得神韻晚會信息的。

李女士表示,神韻晚會很漂亮,也給人以強大的正面力量和能量。李女士表示會跟朋友們說:「我看了一台真正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目前在國內是看不到的,真的很幸運!」

李女士表示,自己被堅持信仰反迫害的節目所震撼、所感動,「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堅持信仰的人)他們是光明,在黑暗的時候,他們還在堅持。那種力量,很震撼人心,也讓你的心這塊感到震動。」

李女士希望讓自己的孩子從神韻中獲得薰陶,她認為,神韻節目能讓小孩學到很多東西,「能學到中國文化,學到中國文化裡的很豐富、很多彩、而且是很正面的東西。」她表示,中國傳統文化是很有趣的,絕不是那種很枯燥,像小時候天天背古文那樣的。

李女士還很喜歡展現清代宮廷女性優雅的舞蹈,她表示神韻節目讓人看到女子的那種典雅。

李女士表示,觀賞神韻也學到中國傳統文化中最精華的東西,那就是對神的信仰,她說:「這個內容(過去)一直覺得很遙遠,但是今天看這個節目,就覺得很近,其實在之前的傳統文化中,我認為這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新移民家庭:看神韻就是開心

從大陸來的新移民王先生和太太帶著兒子觀看了神韻晚會。王先生表示,大幕一拉開,感到震撼,感到親切,「晚會非常的精彩,非常好,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感覺非常的好!」

王太太表示神韻晚會很震撼、很美,也特別精彩,觀賞神韻喚醒了她對神佛的敬畏之心,她說:「對舞台上展現的天國世界之美,真的無法用語言表達,但很受感動。」

她表示這是第三次看神韻了,「每看完一次後,就在盼下一年的神韻,因為每年都有新的,每到這時都是最開心的。看完神韻後,就覺得很愉悅、很開心,也會重新喚起對神佛的敬畏之心,那種崇拜之心。」

王太太表示,要把神韻的美好告訴身邊所有的朋友,「我會告訴他們,看完神韻人會有多開心、多愉悅!」王太太最後說:「我就希望年年都能看到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