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蒞臨美國鄉村音樂之都 各界盛讚名不虛傳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0日】

美中時間1月19日晚上,神韻北美藝術團的全球巡演蒞臨納什維爾市的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了2018年巡演當地的第一場演出。純善純美的演出征服了淳樸的納什維爾人,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當神韻舞台上演出法輪大法弟子為堅定信仰而受到迫害的節目時,觀眾席中傳來抽泣之聲,當活潑可愛的小和尚用神通懲戒惡人的時候,觀眾們又不由得地開懷大笑。手絹舞的精巧美麗和高技術難度,又引來觀眾一陣陣的驚嘆「哇!」

田納西的首府納什維爾是美國鄉村音樂的代名詞,該市被稱為一座音樂之都,見證了美國鄉村音樂的發源、發展、鼎盛、傳承。對於鄉村音樂人來說,能進入納什維爾的「鄉村音樂名人堂」(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 and Museum),相當於是獲得終身成就獎。

作曲家兼音樂出版商:神韻將中西樂器融會貫通

身為作曲家、音樂出版商的Andrew Dean先生和妻子Michiko Dean女士對神韻之美讚嘆不已。「神韻非常好」,Andrew Dean先生說,「我喜歡所有的表演,無論是聲樂,還是舞蹈,以及幕布的設計,最喜歡的部分是長袖舞蹈。神韻樂團的演出是如此美麗,好到令人驚訝。」

作為作曲家,他認為神韻樂團技術精湛,「你幾乎都感覺不到交響樂團的存在,因為他們(配合舞蹈而沒有突出自己)非常優秀,演奏極佳,我很喜歡他們的演奏風格,將西方樂器和東方樂器融合貫通,這真棒!」

當談及神韻的二胡獨奏,Andrew Dean先生同樣對演奏家肅然起敬:「真是太神奇了,二胡獨奏家是那麼的年輕,(二胡技巧)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她太棒了,演奏出非常優雅的聲音,宛如行雲流水,讓人驚為天人,神奇非凡,一會讓人猶入夢鄉,一會又將你喚入人間,真是太棒了,整個節奏非常舒緩。」

Andrew Dean先生還表示,能夠做到神韻的音樂水準是相當有難度的:「神韻非常專業,我敢肯定他們一定花了很多時間訓練,我很想知道究竟下了多少功夫。」最後他想對神韻曲目的作曲家說:「您太棒了!」

鄉村音樂家:神韻改變了我們的人生

「神韻太美了,難以想像的美,我們整個家庭非常享受。」跟家人一起看演出的納什維爾鄉村音樂家Jubal Lee Young說,「交響樂團技術高超,非常美妙,把中西方音樂天衣無縫地融合在一起,讓人非常陶醉。」

Jubal Lee Young出生在音樂世家,父親Steve Young是美國鄉村音樂歌手、作曲家和吉他手,以歌曲《Seven Bridges Road》而著名。Young繼承父業,曾出版個人CD《On A Dark Highway》。

Young和太太Holly以傳統的家庭學校的方式教育三個子女,帶孩子們觀看神韻是他們教學內容的一部分。Holly說:「神韻改變了我們的人生,這部分花費太值了!」

Young還誇讚了神韻的二胡獨奏,「太棒了,我都想躍躍欲試學二胡了!」他的兩個大女兒也說,神韻演出真是「深深地觸動心靈」。

CEO兼製片人看神韻:我曾是中國人

Travis West先生是一家影片公司的CEO和製片人,他跟當舞蹈老師的妻子Amber West女士看完神韻演出後,直言自己前世一定當過中國人。

Travis West 說:「我是一個中國迷,所以我非常期待看到神韻節目,我前世一定是個中國人。我這次很驚訝的從神韻舞蹈中,了解到有如此強烈的精神信仰。」

「我以前讀過有關佛的書籍,所以對我來說這很棒,我發現許多信仰之間都有相似之處,比如行善得福報。至於舞蹈而言,我最喜歡的是長袖舞。」他說。

Amber West表示喜歡神韻的所有一切:「音樂、服飾、表情、表演,當然舞蹈最為美麗,實在令人驚嘆,(舞蹈演員)都十分有才華,非常美麗。」兩人還都對二胡獨奏情有獨鍾,Amber West說:「樂曲非常平和,對我來說非常舒緩。」「舒緩這個感覺很準確。」Travis West先生認同地說,「某些部分則十分輕快,這棒極了!」

前汽車公司老闆喜觀神韻 相信創世主存在

「超級棒的演出,這非常有啟發性。我喜歡演出展示的天堂和一個更高的創世主,我相信有創造主的存在。」前汽車公司老闆Betty Stubblefield女士說。

「演出展現了創世主,這是和我所看過的眾多舞蹈演出所不同的,這是非常好的,演出的一切都很完善。」Betty Stubblefield說。

她對神韻傳遞的精神內涵深有感受:「這是非常令人振奮的,而且節目貫穿一線,精準無比,豐富的故事讓人品味無限。」

「我真的很欣賞舞蹈,服裝很美,音樂動聽悅耳,很喜歡。這一切都非常好,非常好,非常有趣和富有教育性。」

Betty Stubblefield對神韻的音樂尤為鍾情:「高音獨唱好奇妙,現場樂團特別精彩,很難得有現場樂團的演出,樂聲是那麼舒緩,音樂與舞蹈交融,講述出一個個故事。非常高興神韻帶來這這麼好的演出。」

著名大學總監:神韻果然名不虛傳

利普斯科姆大學學生和商業關係總監Marianne Van der Voort和丈夫Paul Van der Voort第一次在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的精彩演出,他們表示神韻果然名不虛傳。

擁有百年歷史的利普斯科姆大學(Lipscomb University)位於美國田納西州,成立於1891年,隸屬於基督教堂。該校提供了文理科多個本科專業,以及聖經學、商學、藥學、教育學等碩士、博士研究生專業。

「演出好精彩,色彩是那麼美,故事那麼棒,我們從廣告和宣傳資料看到演出的信息,果然名不虛傳,我們之前都不了解這些。」Marianne Van der Voort說。

他的丈夫是一名醫療保健客戶經理,他也說:「色彩和服裝都壯麗無比,我從宣傳廣告的畫面看到時,就知道這是一場視覺和色彩豐富的演出。」

首次觀看神韻,對Marianne Van der Voort夫婦來說特別有趣,他們均表示神韻與眾不同。Marianne Van der Voort表示特別喜歡中國古典舞,「我喜歡女演員們的長袖舞蹈,太優雅了,我喜歡蒙古舞,幽默歡快。我只覺的自己完全浸泡其中了。」

除了中國古典舞,Marianne Van der Voort還對演出的各個舞劇節目感興趣,她說:「因為我們之前沒看過(神韻演出),演出的故事令人感到很有趣。」

神韻通過舞劇的方式,展現中國曆朝歷代的人物故事與神話傳說,展現中國神傳文化的內涵和精神信仰。Marianne Van der Voort對此感到共鳴,她說:「如創世主到來,救度眾生,這也是我們的信仰。我很高興神韻傳遞這個信息,因為我們都不了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