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豪華酒店遭襲數十死 目擊者:像屠場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2日】

周六(1月20日),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了阿富汗首都一家豪華洲際酒店,造成數十人死亡,更多人受傷。

阿富汗一名政府官員周日(1月21日)告訴福克斯新聞,這次襲擊造成四十多人死亡。

路透社報導說,這次襲擊造成30多人死亡,更多人受傷。

在最後一名襲擊者被擊斃之前,阿富汗安全部隊和襲擊者已經交火對峙13個多小時,酒店客人被迫逃離建築物,部分建築物起火。

一些客人將床單綁在窗戶上,抓住床單從樓上爬下來,其他客人則被阿富汗部隊救出。這家保安嚴密的豪華酒店深受外國人和阿富汗官員歡迎。

福克斯新聞報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納吉·納尼遜(Najib Danish)在記者招待會上說,遇難者中有外國人,和一名來自西法拉省的電信官員,這名官員是來此出席會議。據納尼遜介紹,包括三名安全部隊在內的6人被受傷,150多人(包括41名外國人)從酒店被救出。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克裡姆金(Pavlo Klimkin)周日表示,六名烏克蘭人在喀布爾洲際酒店遇襲身亡。他在Twitter上說:「向總統報告,由於喀布爾一家酒店遭襲,六名烏克蘭人死亡。」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發言人瓦希德•馬傑羅(Wahid Majroh)表示,已有19具屍體被送入市內醫院,其中6名被確定為外國人。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安全官員說,死亡人數已超過30人,可能還會攀升。死者包括酒店工作人員和客人,以及與襲擊者作戰的安全部隊成員。

「酒店一些地方像屠宰場,血跡斑斑」

出席酒店會議的阿卜杜勒•拉赫曼•納塞裡(Abdul Rahman Naseri)告訴路透社記者,他在酒店大廳看到四名穿著軍服的叛亂分子,「他們(武裝分子)用普什圖語(Pashto)高喊:『不要讓他們中的任何一個活著,不管好壞。開槍並殺死他們』。」

據目擊者稱,該大樓一些地方看起來像一個屠宰場,血跡斑斑。
在最後一名襲擊者被擊斃之前,阿富汗安全部隊和襲擊者已經交火對峙13個多小時,酒店客人被迫逃離建築物,部分建築物起火。(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在襲擊發生時,槍手向在酒店內餐館用餐的人開槍,然後闖入客房。在戰鬥激烈的時候,酒店爆發一場火災,且傳出爆炸聲。

有幾個人設法逃到酒店室外游泳池區域藏起來,最終被安全人員救出。

躲在一根柱子後面的阿齊茲•塔伊布(Aziz Tayeb)表示,他接連聽到爆炸聲。他說:「我看到一些人在前一秒還在享受生活的喜悅,後一秒就尖叫著、瘋狂地逃跑,其中一些人被子彈擊中。」

襲擊目標是外國人和阿富汗官員

據路透社報導,洲際酒店是阿富汗首都兩家主要豪華酒店之一,將於周日主辦一場信息技術大會。電信部門官員艾哈邁德•瓦希德(Ahmad Waheed)告訴媒體說,襲擊發生時,有超過100名IT經理和工程師在現場。

塔利班聲稱對這次襲擊服負責,襲擊在當地時間周六晚上九點左右開始,五名持槍的自殺式武裝分子對外國人和阿富汗官員大開殺戒。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上周四向美國公民發出警告說:「我們知道有消息稱,極端主義團體可能計劃襲擊喀布爾的酒店。」
在最後一名襲擊者被擊斃之前,阿富汗安全部隊和襲擊者已經交火對峙13個多小時,酒店客人被迫逃離建築物,部分建築物起火。(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約翰•巴斯(John R. Bass)譴責襲擊事件,他在聲明中說,「美國大使館正在與阿富汗當局保持密切聯繫,調查事件。」「我門的政府和美國人民站在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立場上,打擊恐怖主義,致力於阿富汗的和平與安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