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作家:神韻改變人生 精神得到昇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8日】

2018年2月7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了在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圖森的第二場演出,當天的門票提前售罄,劇場再次座無虛席。現場觀眾除了從神韻晚會中欣賞到純正優美的藝術表演,還體會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劇作家Gary Hubert更是表示,觀看神韻改變其人生,使其得到昇華。

 劇作家:神韻改變人生 精神得到昇華

Hubert從事劇本和小說的創作,他和太太Laura Hubert當天看完神韻後激動不已,「我覺得她(神韻)絕對精彩得讓人屏息!繽紛的色彩和驚人的天分層出不窮,這裡的音樂節目非常精彩,尤其兩根琴弦(二胡)的演奏,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演出。(音樂)真的直接穿透我的心底。絕對的精彩,簡直可以說是一次精神的饗宴。」

他們從朋友處聽說神韻很好看,卻並不知道更多詳情。「所以我們只是期待看到一場好看的演出,而這真的遠遠超出我們的期望。」Hubert這樣說。他說很遺憾神韻藝術團將離開圖森,因為他很想再來看一次。「我會推薦給我所有的朋友。」

Hubert經常看藝術表演,卻從沒看過神韻這樣的演出。他說,「音樂與(舞台)藝術得以完美的結合,展現出這樣的一台演出。我經常到劇院欣賞交響樂和音樂會等,而這(神韻)遠遠超過它們。這不僅僅是一場舞台表演,而是在我這裡(指向自己的心口)引發強烈的共鳴,這太不簡單了!」

神韻演出中的故事讓他觸動,「這些故事都傳達出非常、非常清晰的信息,令人改變觀念。我感覺整個人都在提升。」

他將自己的這種體驗稱作「精神的饗宴」,又說:「我覺得可以稱作精神之旅。人的精神通過情緒傳達出來,在這裡你得到情緒上的感動。文化上的差異和語言上的差異在這裡都沒有關係,因為這是一種普世的體驗。這在當今的美國非常罕見,我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的(演出)。」

Hubert認為神韻將改變這個世界,「神韻及其帶來的體驗有一種高貴的感召力,是人們彼此相連。我雖然不認識坐在我旁邊的人,但是我們都經歷著相似的生命的情感,這就是其價值、其品性。看到(神韻)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花如此多的時間和努力,將這種幾乎無以言表的文化體驗帶給我們,這真是美妙絕倫。」

最後,他希望能向神韻致敬,「神韻和這台晚會值得慶賀。請轉達他們,來自亞利桑那州Tombstone鎮的一位老牛仔(指自己)想跟他們說,這場演出改變了我的人生。」

95歲高齡前舞蹈演員:觀神韻學到很多

95歲高齡的Nettie Dusold女士和友人Ramona被神韻的純善純美的藝術境界深深打動。

Nettie Dusold從年輕時代起就非常活躍,跳過踢踏舞,是一個踢踏舞隊裡的演員。來到圖森後,她從事繪畫和摺紙等藝術創作。「演出太精彩了,我很喜歡。中國古典舞美得超凡脫俗,演員們很有天分。我不知道該怎麼命名這個樂團,但他們的演奏太動聽了。」 Nettie這樣連連讚嘆。

95歲的 Nettie絲毫看不出她的年齡,她有著整潔的牙齒,白皙的面龐。即便是這把年齡,Nettie表示觀看神韻讓她「學到很多(I learned a lot)。」

Nettie認為演出中的舞劇展現的故事很有趣,「我從中得到很多啟示。」Nettie接著說道:「我女兒去年看過神韻演出,她極力推薦我來看,我覺得不虛此行。」

Ramona是一位退休空姐,是Nettie邀請她來一起觀看神韻演出的。她很贊成Nettie的感受,表示自己的朋友有著藝術家的眼光,知道如何去欣賞這個美麗的演出。她自己更是驚嘆於神韻舞台的整體效果和絢麗的色彩。她讚嘆道:「布景設計得太美了!」

Ramona表示她會強烈推薦朋友們,「有機會一定來看,這個演出趣味盎然,美不勝收,非常值得觀看。」她感激地說:「在我們國家能看到另一種文化以這麼有才華的藝術形式展現出來,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前生物學教授:神韻舞蹈家有著非凡的敏銳

這個美國西部最南邊的一大城市之一的圖森,地處亞利桑那州溫暖的沙漠地帶,吸引各地退休長者來此地過冬。他們雖已退休,卻各自有著在事業和人生中的不凡。觀看神韻,讓他們深感沒有白來此一方。

退休生物學教授Jared Rifkin和妻子Nancy Rifkin就是來自紐約的這樣一對夫婦。Jared表示,在紐約時就知道有神韻,知道神韻在林肯中心上演,自己卻一直沒有想到過去觀看,這次來圖森過冬,真是趕上了。

他說:「神韻真是不可思議地精彩,這是可以追溯到四千到五千年前的古老文化,整場演出精彩紛呈、美不勝收。」

Nancy在一旁迫不及待地表示,這個演出其中的一面,讓她意識到中國人民所遭受的政治迫害。她接著說:「我們曾去過中國旅遊,從沒有見到過(像神韻)這麼好的舞蹈,而神韻卻不能在中國演出。」這讓她感到遺憾。

Jared表示,神韻演出的精彩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他說:「你得親身觀賞,才知神韻之妙。絕妙的舞蹈、神奇的色彩,以及文化色彩濃厚的背景天幕,襯托著舞蹈家們美麗的舞姿;還有那動聽的音樂,美妙無比。」

神韻交響樂團中有著中西方合璧的樂器,讓Jared感到親切。「使我能夠找到一些(對音樂)熟悉的地方。」他認為,神韻舞蹈中表現的善與惡、貧窮與富貴,「這些是世界永恆的主題。」他說。

神韻舞蹈演員們高超的技巧和優雅的舞姿,給Jared留下深刻印象,他說:「舞蹈家們對動作有著非凡的敏銳,他們通過舞蹈的語彙,展現古老的舞蹈,現代主題的舞劇。而他們動作有著難以言表的優雅,即使是在衝突劇烈的情節當中,舞蹈的優雅也未曾稍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