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孟菲斯一票難求 好萊塢演員:學到很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5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的藝術家們長途跋涉,從新英格蘭地區的羅德島州,移師至美國中部的田納西州,於2月14日在孟菲斯市中心的佳能表演藝術中心(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了一場演出。孟菲斯人以全場爆滿、一票難求的票房及熱情洋溢的掌聲,迎接神韻的到來。

位於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在美國堪稱民權運動史上的重鎮。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Jr.)多年前在孟菲斯的一家旅館中被刺殺,如今那裡已改建成美國民權博物館。

孟菲斯各界主流人士以及來孟菲斯旅遊或因公出差的外州人,讚賞神韻藝術精彩絕倫,並同時讚賞神韻勇於表達在當今中國所發生的現實。

好萊塢電影演員兼作家:從演出中學到很多

住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的好萊塢電影演員Jillian McWhirter因公到孟菲斯出差,受朋友之邀,在孟菲斯佳能表演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唯一一場演出。

「這是一種非常美好的體驗,整場演出妙趣橫生,那些服飾繽紛燦爛、流光溢彩,真是美不勝收。」McWhirter說:「那音樂、舞蹈、精彩的高難度動作,僅僅是講故事的方式都非常美好。」

McWhirter說:「舞蹈演員在用他們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講述故事,我認為他們在這方面的能力非常強,這帶給我一份欣喜。而且演出中的小舞劇還將中國歷史穿插在故事情節中,非常引人入勝,令人陶醉!」她表示她最喜歡的節目就是那個愛情故事。

「我還很喜歡演出中天幕的特效,那些剛剛還在天幕上飛行的演員轉眼之間就在舞台上起舞,真是美妙。」

她還認為神韻樂團非常優秀,「演出中的現場樂團的伴奏與舞台上演員的配合非常默契。」她還認為演出中的主持人更有錦上添花的效果,她說:「僅僅是觀看演出的這種體驗就可以讓我從中學到很多,而他們(主持人)在每支舞蹈前的講解更起了提綱挈領的作用,很好地引導了我們。」

Jillian McWhirter的主要電影作品有《平步青雲》、《歷劫俏佳人》、《魔鬼牙醫2》等。她曾以《凶靈》獲得過「DramaLogue獎」,她還曾獲得過ADA獎項中的最佳組合表演獎。

作家兼電視節目主持人:神韻膽識過人

「他們是如此勇敢,能夠把中共對信仰的迫害作為這場演出的核心表演!」Neil Earle是一位記者,也是孟菲斯當地的一位記者、作家、歷史學家及電視節目主持人,他連連稱讚神韻藝術團的膽識,他說:「當整個世界都在巴結中共之時,演出中卻展示出了中華傳統文化與中共的共產主義之間的對比,以及他們的抗爭,這確實非常了不起!」他表示舞台上的一切是如此真實,令有信仰的他覺得似乎自己正在作為一位基督徒與舞台上的信仰者一起被關在中共的監獄中。

他表示演出中的神性之美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說,「我沒有料到中國也有這種神性的傳統,這令我大開眼界。」

「作為一個有信仰的人,我知道每個人都有神性的一面,演出中展現了神性的覺醒,而且是每個人的神性的覺醒,這個主題在今晚的演出中展現了出來,演出以不同的方式表達了這種理念。」

他的妻子Susan Earle則讚嘆於神韻演出的藝術之美。她說:「演出中的那所有不同風格的服飾令我著迷,特別是看著他們如何將長袖、圓扇、手絹、筷子等變成道具,真是美妙。我還喜愛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精彩的高難度翻騰,特別是演出中的音樂,演出中將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方交響樂團相結合的製作方法,這種音樂令我陶醉。」

對此Earle先生也表示贊成,他說:「這場演出有其藝術性,例如中國唐朝和明朝的風格在演出裡都表現出來,真是引人入勝。」

財務長讚賞神韻講述歷史與現狀

John Vincent先生是總部位於田納西州孟菲斯的一家企業管理公司的財務長,對於今晚的演出,他與Neil Earle先生有類似的看法,他也佩服神韻藝術團將中共對信仰的迫害作為演出的主題來表現的做法很有膽識,並認為人們應該了解這個話題。

他說:「我喜愛這種文化,喜愛演出中講述歷史的方式,也陶醉於演出之中。但是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當他們提及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的時候,我非常讚賞他們把這個說出來。」

他強調:「因為從演出的題材而言,這是一場關於信仰的演出,以及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我認為這個話題應該被當作中心話題擺到檯面上來,這是現在這裡的人們還沒有注意到的一個話題,人們還不理解這件事情,因此我非常欣賞他們把這個問題提了出來。」

他的妻子Michelle女士則是該公司的高級副總裁,她贊成Vincent的看法,更認為保存中華文化非常重要。她說:「這場演出妙趣橫生,美不勝收,開闊了我的視野。我喜愛了解這些問題,而且我認為在很多力量試圖抹煞歷史之時,擁抱並銘記這種文化、學習這種文化對我們而言更重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