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倫敦首場 明星演員世界級藝術家震撼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7日】

中國新年(2月16日)這一天,風靡全球的神韻蒞臨倫敦市中心的多米尼恩劇院(Dominion Theatre),神韻紐約藝術團為當地觀眾帶來今年第一場演出。

倫敦的14場神韻票在開演前一週就售罄,一票難求。包括英國貴族在內的眾多主流社會人士慕名而來一睹神韻風采,其中有英國頂級的音樂家、藝術家,還有企業家、政治家。純善純美的演出帶著觀眾穿越時空,領略中國神傳文化和中國古典舞的風采,現場氣氛熱烈。

古老的倫敦具有兩千年的歷史,經歷風雲變幻,見證過帝國輝煌、人世滄桑。作為英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金融中心,倫敦堪稱一個文化、種族的多元性大熔爐。

倫敦是歐洲最大的城市,跟紐約並列為世界上兩大金融中心, 同時還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這裡有很多歷史性地標如倫敦塔橋、威斯敏斯特宮、白金漢宮、大英博物館和聖保羅教堂, 充滿歷史底蘊的泰晤士河靜淌千年,仍波光粼粼, 歷久彌新。

英國著名演員Martin Freeman專注看秀:像被卯釘釘住

英國著名演員Martin Freeman被神韻深深吸引,他說,演出的兩個小時中,他全神貫注,「像被卯釘釘住了一樣」。

他表示:「(舞蹈)非常優美,技藝高超。我愛繽紛的色彩和音樂,我也非常喜歡二胡,簡直太美了,我非常喜歡(欣賞)別人做我無法做到的事情。台上每個人都能做我所做不到的事情。」舞蹈演員「技藝驚人」。

Freeman還記得,他小時候英國上演過有關西遊記的電視劇,所以他知道孫悟空和豬八戒。作為演員,他對神韻中那些故事的敘事方式表示讚賞,「當你看到好的表演,你就會鑑別,因為(演員)專注和他們的技藝(驚人)!」

Freeman扮演的最為觀眾熟悉的角色是 《神探夏洛克》中的約翰•華生;《銀河系漫遊指南》中的亞瑟•登特、《真愛致上》中的約翰、電影《哈比人:意外旅程》中的主角比爾博•巴金斯等,他還在獲得英國廣播公司金球獎喜劇《辦公室風雲》中扮演蒂姆•坎特伯雷。

英名音樂家:神韻音樂層層有深意 我不斷的汲取

Joy Farrall吹奏單簧管,是當代英國最成功和最受尊敬的音樂家之一,在極具盛名的Guildhall學院當教授,曾在愛樂樂團、倫敦金融城樂團、阿爾斯特管弦樂團等多個世界知名樂團擔任獨奏一職,其個人音樂專輯更是暢銷作品。

從音樂家的角度,給Joy對神韻中西合璧的樂團演奏情有獨鍾:「所產生的效果是如此渾然天成,又非常傳統,這真是神奇。」「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神韻二胡獨奏,那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另外神韻音樂具有層層深意,作為音樂家的我,為此感到非常震撼。 」

她提到神韻音樂和故事情節配合得天衣無縫,絲絲入扣,她說那個妻子在寒窯裡苦苦待了18年等丈夫回家的愛情故事, 音樂跟故事情節緊緊配合,刻畫逼真,讓她深深「入戲」了,「那段音樂,讓人真切地感受到音樂和舞蹈背後的深層涵義。」

「我坐在那裡靜靜體驗著神韻帶我去的中華之旅,欣賞著我從未見過的中國舞蹈,這是一趟全新的體驗,在這神奇的經歷中,神韻的音樂在我腦海中、在耳邊迴蕩,而我在不斷地從中汲取和吸收(到心裡)。」

生意人邀請家族39人觀賞神韻慶生

很多倫敦精英被神韻深深震撼,很多人都用了「印象深刻」一詞來形容神韻演出。一位退休的生意人Shanti Shah為了慶祝自己70歲的生日,請了家族39人來通過觀賞神韻來慶生和過中國新年,他們看完演出都很高興!

副市長被舞蹈折服 贊神韻傳承文化無比重要

「這個演出一切都是頂級的,我被舞蹈演員所折服了,被他們難以置信的精準程度所傾倒。」大倫敦地區巴尼特自治市(London Borough of Barnet)的副市長Val Duschinsky讚嘆神韻演出道。

Duschinsky說,神韻美好得讓她震驚,無法用語言形容:「我看到了太多新的,和之前不知道的信息,我還在消化中。」

她說:「民族舞蹈是那麼的放鬆與輕快。」「最讓我沒有想到的是,天幕背景對科技的運用,仙女和雲霞在舞台與天幕之間穿梭。」

對於反映在中國發生的修煉人反迫害的節目,她說:「我不明白,為什麼那裡的很多人不想去接受這麼美好的文化(信仰)。而有人在保護這種文化,這是很難得的。文化民族認知,這些技術,這些傳統,還有這些根植於文化中的信仰,這些東西必須保存下去。還有哲學理念,非常深奧,這是你的一部分,這舞蹈,這音樂,這歌聲,這就是你。這是需要世代承傳的,我覺得這是無比重要的。」

之前Duschinsky以為神韻的音樂會重複性很強,但她看完後發現不是,「實際上,這些音樂非常流暢,有著不同的變化,很美好。」

她還表示,「絕對會毫不猶豫」地把神韻推薦給朋友們看。她表示她會這樣說:「去看吧,這是你必須有的體驗,這是你無法解釋的,太洪大了。」

體驗獨特演出 市長贊神韻美得令人屏息

「這場演出嘆為觀止!那樣明艷的色彩,真是太美了!舞蹈演員跳躍之高,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大倫敦地區薩敦自治市市長Jean Crosby女士對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讚不絕口。

2月1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多米尼恩劇院的首場演出獲得巨大成功,全場爆滿。在熱烈的氣氛中,倫敦觀眾再一次見證了神韻藝術團演出卓爾不群,其中不乏倫敦政界人士。

Crosby對演員們行雲流水的高水準演出印象格外深刻,她形容演員們在舞台上「好像是踏著輪子在舞台上滑行,美得令人屏息。我從來都沒有見過與之相似的(藝術形式),所有的一切看上去都毫不費力,每一個動作都如此輕盈。」

同時她對演員們背後付出的努力深感佩服:「我真的很難想像有人能夠達到那樣的水準。我不知道他們接受了多久的訓練,但一定很久,而且都是絕對的專注於訓練,才能如此專業。」

第一次欣賞二胡獨奏,令Crosby對中國傳統音樂感到是意外之喜:「我喜歡二胡,僅僅兩根弦,到底是如何發出那樣的聲音的?我真的想像不到,太美妙了!」「和平時去看的演出的音樂完全不同,整個晚上是一場獨特的體驗。」

回味起整場演出,神韻藝術團特有的動態天幕也令Crosby記憶猶新:「背景天幕(很特別),那些互動非常巧妙,真是太棒了,帶著我一會兒下降一會兒衝上雲霄,(這體驗)如此美好。」

在看過精彩演出後,Crosby迫不及待地想要與朋友們分享:「我會跟他們說:如果你渴望(度過)一生中最美好的夜晚,那麼就去看神韻,絕對是一場無比美妙的表演。我看過很多演出,這絕對是最好的。」

人權活動家:中華文明透過神韻來體現

流亡英國的英國維吾爾協會負責人、前新疆腫瘤外科醫師安華托帝•博格達先生是第二次來觀看神韻演出,對神韻展現的純正華夏文明有感而發。

他說:「我出生在大陸,並在大陸長大,只在書裡看到過中華民族文明,在現實生活中是根本看不到。我看了神韻以後才知道,中華民族的文明是透過神韻來體現的。」

神韻舞劇中有展現修煉人反迫害的真實故事,而安華托帝•博格達先生曾接觸過中共政府活摘器官的惡行,因此深有感觸:「在中國目前發生的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讓讓人置信的,因為它太惡劣了,所以他們(西方社會)就不太相信。(神韻)把這個體現出來呢,至少讓西方社會知道,他們是在跟一個什麼樣的政府打交道。」

最後安華托帝•博格達先生對神韻由衷祝福道:「發揚光大吧!他(神韻)本身就體現一個積極能量嘛!在表現一個真正的中華文明的精髓!」

神韻樂舞完美融合 世界級作曲家「十分佩服」

Malcolm Ironton是集合了世界級作曲家的Crocodile Music創作室的創意總監。他們為電視劇、電影、電台和廣告等製作原創音樂,獲獎無數。Ironton最近的作品是為英國廣播電視台BBC2的廚藝紀錄片Rick Stein創作音樂,實際上他從60年代就開始活躍於英國音樂界並紅遍倫敦。

Ironton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尤其是現場音樂和舞蹈等元素的完美融合,令他欽佩不已。「(神韻)音樂很棒!絕對的。」他說,「我的意思是他們協調得非常好,真是令人十分佩服!音樂、舞蹈和視覺所達成的效果,真了不起!」

作為一名從事音樂創作超過半個世紀的音樂家,Ironton 表示自己「一直在聆聽」。他在現場樂團演奏中聽到了二胡的聲音,這種美妙的音色令他激動極了。「我聽到了,奇妙極了!是的,我聽到了,是的,美妙極了!」當得知下半場有二胡獨奏,他高興的像個孩子一般:「真的?太棒了!喔!喔!喔!」

他說自己在演出中發現了一些奇妙的時刻:「絕對的,非常美妙。舞蹈美極了!是的,絕對的。」Ironton表示很多節目觸動人心,甚至令人震驚,尤其是那個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反迫害的節目。

當得知演出無法在中國與香港上演,他連續用了四個「驚訝」。「哇!(中共)他們這樣做是在否認中國的歷史。真是可惜!中國會改變的,我敢肯定,一定會改變。」他說。

Ironton的妻子Itsuko Sugawara原籍日本,是一位出版商,擔任倫敦經濟媒體公報的常務董事。Sugawara認為神韻「演出在試著幫助中國改變。」Ironton答道:「哦,絕對的。」

得知神韻在日本將有很多場演出,Sugawara感到很興奮,她認為熟悉中國文化的日本人對神韻演出一定會感興趣。她稱讚道:「舞蹈家們的演出真是美麗動人,還有與天幕的結合,真是完美的合作!」

倫敦市議員:神韻讓所有人走到一起

倫敦巴爾奈特區議員Hugh Rayner坦言自己平時不輕言佩服(任何事),而神韻演出的一切都令他深感欽佩。

Hugh Rayner帶著妻子Susan Rayner一同觀看演出,Susan來自中國,在倫敦擁有自己的房產公司。他們對演出讚不絕口,盛讚這是一個完美的製作。

「真是神奇!我的天哪,整場製作完美至極!」Susan認為演出超凡脫俗,「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特別,真是了不起!真是讓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那個能量……演出如此活力四射、流光溢彩!」

Rayner發自內心地表示自己對神韻的佩服。他說:「所有的一切都令我感到欽佩。我向來不會輕易佩服,但是(這個演出)的所有一切都令我銘刻在心。舞台的能量和色彩讓人感動,舞蹈演員的熱情洋溢。」

Rayner對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表示惋惜,他認為這是中國的損失。「這是一個美妙的經歷。觀看前我們無法預計演出到底是哪種形式,而看到其中如此令人愉悅、如此美妙的呈現,我認為中國錯過這場演出真是非常可惜!」

他表示自己有機緣跟一位神韻藝術家進行了交談,聆聽了這個團體的理念,最後他無法不稱讚:「你們正在做著這麼美好的事情!」「她說服了我,我相信如果給她機會到中國演出,她也可以說服那裡的人們。這就是神韻所做的,讓所有人走到一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