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急凍酷寒 3天已釀10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7日】

歐洲近日受到一股強勁寒流影響,今年冬季氣溫低於往年,多個城市氣溫跌破-8℃,英國媒體更形容今次來自俄羅斯的寒流如「東方野獸」(Beast from the East )。大部分地區持續大雪,歐洲多國學校停課,各地發生多起交通事故,近3天來已奪走10條人命。

德國、法國、義大利、保加利亞等國家多個機場受大雪影響,多班航班被取消。英國和羅馬尼亞的多班火車被取消或延誤。氣象部門預計,寒潮會持續多日,甚至延續至未來兩三星期。英國東南鐵路周一更呼籲旅客儘量在傍晚6時前回家,以免交通大混亂。

義大利首都羅馬昨天迎來六年來最強勁的大雪,當局派出軍隊清掃被大雪覆蓋的街道。在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乘坐的車輛在暴風雪中失控衝出公路,車輛損毀,但勒夫文沒有受傷。立陶宛氣溫驟降至-24℃,截至昨天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

近日英國多地降雪量厚達10公分,氣象部門指風勢將於本周末轉強,大部份地區氣溫將徘徊在0℃左右,而西南部及威爾斯的體感溫度更將跌至-8℃。下周一股來自俄羅斯的冷空氣將吹襲英國,氣象專家警告,屆時東南部的體感溫度將比北極地區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