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傳音 華人驕傲 神韻感動台南政商名流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2日】

2018年3月1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行台南首場演出,吸引大批政商名流與企業領袖慕名入場。神韻透過頂尖藝術成就,重現中華傳統文化與神傳文明,讓各界菁英感動讚嘆,並推崇神韻是「華人的驕傲」、「天界傳音」。

重現中華文化 神韻是天界傳音 是華人驕傲

「每次看,感受都非常非常好!」已經觀賞神韻多年的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表示,「神韻最重要的就是把文化的元素放在演出裡面,配合世界一流的舞蹈,現在很難看到這麼精湛的舞藝。」他高興地說,「(神韻)有文化有思想,而且舞蹈一流,每一次看都滿載而歸,這實在是華人的驕傲。」吳宗榮強調,「文化元素無與倫比,從漢唐到現代,文化裡面最重要的精華,無形中感動所有的觀眾。」

有「府城」之城的台南,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也是承繼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文化古都,台灣最早的孔廟在三百多年前便座落於此。如此,神韻再次帶著中華傳統文化歸來,讓府城各界菁英深感共鳴、深受啟發。

「非常妙不可言,非常精彩,一幕比一幕精彩,不看非常可惜。」台灣最大民營綠能發電集團「達德能源集團」顧問陳隆徽感動地說,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對當代社會極具正面意義,「闡述了我們五千年的文化底蘊,實在是難得,看到的人會覺得非常幸運,不看真的很可惜,看了可以提升我們的文化素質,挽回我們中華的倫理道德,可以挽救人心。」他格外欣賞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舞蹈出神入化,現代已經看不到了,要到古代的皇宮裡才能看到,值回票價。」

「讚嘆!無法用語言形容。」製藥公司執行長蔡金城推崇神韻展現出中華文化的璀璨與博大精深,他還豎起大拇指盛讚說道,「她(神韻)啟發人的智慧,指引人的方向,演出相當精湛,內容涵義更是令人震撼,涵義深遠。」他強調,「觀眾每個人都會有感受,能夠激發你的想像力,會啟發智慧、慈悲。」

「神韻是天界傳音,如來的智慧,這不是一般人能編得出來的。」國際宗教音樂台台長潘智航讚賞神韻再現了中華神傳文化,「這是華人的驕傲,這是再現漢唐盛世,以及世界和平的理念,因為她代表著正義戰勝邪惡。事實上,她已經超越了宗族,超越了政治,超越了語言,她是一種善念的傳遞。」

「千變萬化、深不可測、精彩可期、值得一看。」企管顧問公司執行長余志龍表示,「不只是舞蹈動作優美,還把以前已經遺忘的中國文化的精神,特別是忠孝節義這些東西,從心裡再喚醒的感覺,所以看了之後有一種特別的感動。」他認為,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不僅珍貴,也對企業經營具有啟發作用,「文化比策略重要,把文化底蘊的東西提升,從企業文化延伸到整個公司的制度、策略,在這個過程當中是需要有文化做底蘊的,而透過神韻來學習文化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式。」

「看神韻就是很開心,很放鬆。」 年年都觀賞神韻的BNI台南大商會執行董事廖英順,非常喜愛神韻還原了中華傳統文化,「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像我們從小去讀四書五經,弟子規。傳統文化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看到這些東西,都可以馬上吸收。但是在大陸可能很多人看不懂內涵,有個文化斷層。」他並讚賞神韻節目相當正面,有助善化社會,「我覺得看神韻,不只是對觀眾,對身邊的人、對整個社會的穩定,都是有幫助的。」

神韻藝術造就卓越超凡 如有神助

神韻藝術家的中國古典舞、美聲歌唱與音樂演奏,在展現出卓越超凡的高超水準,讓企業領袖與藝文名流驚喜感動,讚嘆連連。

「神韻真的是如有神到。」鋼管公司總經理康晉銘驚喜地說,「台上的演員,他們的表情都是那麼愉悅祥和,他們一定是有神助。」他格外欣賞神韻的二胡演奏曲《古風》,「讓人非常感動,好像是把中國的歷史從久遠年代以前一直訴說到現在,訴說著中華民族的故事。」

「不敢相信這背後要付出的努力有多少!」南台灣知名的奇美曼陀林樂團團長、奇美博物館顧問許富吉讚嘆表示,神韻藝術家的頂尖成就,讓他非常敬佩,他以舞劇《覺醒》為例來說明心中的驚嘆,「要先有音樂還是先有舞蹈?這背後要有多少溝通與策劃?神韻藝術團的藝術總監讓我非常好奇與敬佩。」

「視覺與聽覺的享受,真的很棒!」首次觀賞神韻的奇美博物館顧問陳瑞卿說,神韻獨樹一幟的舞台設計與視聽效果,讓她大感驚奇,「尤其像《西遊記》裡加上科技的變化,讓人無法想像演員是怎麼飛到舞台上來?很神奇,配合得非常好,分秒不差,timing(時間點)抓得非常好,很喜歡,很震撼。」

神韻鑑古照今 反思現代 啟迪未來

中華歷朝各代的文化輝煌與傳統道德價值,在神韻演出中栩栩如生地重現眼前,府城各界菁英不但深受感動,並且從傳統社會的純樸善良,看見當今社會亂象的未來出路。

第一次看神韻的台灣生髮抗老化醫學會理事長嚴權騰說,大幕拉開後的景象,就讓他內心激動,「讓我耳目一新,因為現在社會上充滿污濁的環境,神韻讓人覺得很清新,打開了我們靈性的一面的感覺,真的非常好。」他推崇神韻重現了珍貴的傳統價值與精神,「將軍放下屠刀,頓入空門,薛仁貴妻子苦守寒窯,發揮了中國的忠孝節義貞潔的精神,並發揚光大。」「這是一個充滿正面能量的演出,提升正面能量,人性就會趨向真善美,很值得所有民眾觀賞,不管是中國人還是西方人。」

軟體科技公司董事長林育進讚賞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演出,「他們在每一個角色都很盡職盡責,很感動!各方面都很搶眼,印象深刻。」他特別喜愛舞劇《寒窯》,「有表達出為妻子的忠貞以及丈夫對妻子的責任,是一場很有未來的表現,帶給年輕人很多啟發。」

建築師蔡國壽表示,「每個故事都表演得那麼的傳神。讓我感覺好像是回歸到幾千年以前,那種場景,就好像是跳進去裡面。我覺得我們很有福氣,可以看到以前的重要歷史故事,從歷史故事裡邊去感動。」他也從神韻中獲得未來生活的啟發,「會讓我以後更自在,更輕鬆。我們都是在爭名利嘛,追逐錢,其實很多是要順其自然,懂得放下,因為很多人本能是要透過放鬆,才能發揮。」

「回味無窮。」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安平會會長董喬惠表示,非常欣賞神韻重現中華古典文化與歷史,「(神韻)把中國的文化,不同的朝代,用不同的方式,呈現給我們,中間是穿插一下詼諧的故事,即使是小朋友來看,也會融入。 」她表示,看到過去歷史的輝煌,讓她感觸良深,「讓我回想到,我們這些歷史,造就了現在的我們,我們應該好好反省,因為現在社會上的紛紛擾擾。」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財務長王秀絨,讚佩神韻藝術家的付出與投入,「她們都很用心,(神韻)對年輕一代是有影響力的,教化人心。」她認為節目中展現的傳統精神與道德,對導正社會人心具有正面作用,「神韻的精神是很好的傳遞,現在年輕人都沒有以前的倫理道德,可能是科技的出現,不過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完全沒有倫理道德,那個差距太遠了。」

「神韻能把傳統文化表現出來,我覺得很棒。」食品開發公司負責人蔡宗繽表示,看到中華傳統文化重現眼前,讓他感動並感慨萬千,「中國大陸不重視傳統文化,但人要飲水思源,我們現在的成就都是祖先自古以來累積的驚艷和智慧,一直發展到現在,才有今天的成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