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客機在尼泊爾墜毀 至少50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2日】

一名機場官員證實說,周一(3月12日),一架載有67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的孟加拉國飛機,在尼泊爾特裡布萬國際機場(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時墜毀。官方表示,17人已經被救出。據目前各媒體獲得的信息,至少40人死亡。

BBC報導,至少50人死亡,22人受傷,其餘下落不明。一些受傷的乘客仍未脫離危險。

然而一名軍方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說,至少50人死亡。

路透社報導稱,機場發言人比蘭德拉‧普拉薩德‧什雷斯塔(Birendra Prasad Shrestha)表示,飛機上其餘人員的狀況目前還不知道。這架飛機從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出發,屬於US-Bangla航空公司。

「我們正在盡力控制火勢,正待釐清更多細節。」 什雷斯塔說,「我們現在在集中疏散乘客。」

根據中央社引述「加德滿都郵報」(The Kathmandu Post)的消息,這架飛機在降落時偏離跑道,並墜毀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特裡布萬國際機場的跑道附近。

BBC報導稱,墜毀飛機起火。電視畫面顯示,在飛機墜毀現場冒出滾滾濃煙。

軍事人員和援救人員趕到現場進行急救。具體死亡人數目前還無法確認。目擊者稱,看到現場有很多被燒焦的屍體。

據當地媒體報導,失事飛機是S2-AGU,一架龐巴迪Dash 8 Q400,但官方還沒有對此進行證實。

根據航空飛行跟蹤網站FlightRadar24上的信息,這架飛機航班號為BS211,有十七年的歷史。

特裡布萬國際機場現在已經被關閉。所有進出該機場的飛機都已經被取消。

尼泊爾總理奧利(K P Sharma Oli)向遇難者表示哀悼,並稱對墜機事件感到「極度震驚」,承諾立即啟動政府調查。
倖存者:飛機行為異常

BBC引述「加德滿都郵報」報導說,一名在醫院的倖存者巴哈拉(Basanta Bohora)描述當時情景。他說,飛機在從孟加拉的達卡起飛後,當快接近尼泊爾的加德滿都時,開始變得異常。

「突然間,這架飛機開始劇烈搖動,之後就聽到一聲巨響。」 巴哈拉說,「我坐在機窗附近,能夠破窗而出。」

巴哈拉還說,在逃出了飛機後他就失去了記憶。之後被送進了醫院接受治療。他的頭部和腿部受傷。「但我很幸運,我倖存了下來。」他說。

CNN報導稱,機場經理Raj Kumar Chhetri透露,這架飛機從錯誤的方向靠近跑道降落。

「這架飛機有權從跑道南側降落,但卻從北部降落。當局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從南部降落。」 Chhetri說。

路透社稱,尼泊爾山區因多次發生空難而「知名」,小型飛機經常在省級飛機跑道上遇到麻煩。

1992年,一架來自曼谷的泰國航空公司的飛機,在加德滿都機場降落時墜毀,機上113人全部喪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