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重現中華美德 高雄菁英讚賞導正社會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7日】

2018年3月16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展開第四場演出,吸引眾多工商界領袖入場,他們盛讚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並且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道德,可以導正當代社會。

今晚的演出,不但同樣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華人觀眾入場,還有越南、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的粉絲專程組團前來,並且有來自世界17國的30多位交換學生慕名入場,體驗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大幕升起,舞台上殊勝壯觀的仙境奇景,立即讓全場爆出熱烈掌聲。「哇!衣服、顏色怎麼這麼美!」神韻頂尖的色彩美學與舞台美學,頻頻讓觀眾發出讚嘆。全場高潮迭起,氣氛熱烈,歡笑與掌聲不絕於耳。

中華文化博大美善 企業菁英讚賞導正社會

「精彩,精彩絕倫,心情很愉悅,也很感動。」貿易公司董事長楊慧芳表示,「以前看就覺得很驚艷,第二次也跟以前一樣好,演員的舞蹈動作都非常協調一致,而且布幕(天幕)跟真人的銜接幾乎是天衣無縫的,所以我很感動。」她也喜愛神韻節目傳遞的訊息,「是一個愛的訊息,還有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文化背景,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還有真善美。」

神韻將中華五千年歷史輝煌與傳統經典故事重現舞台,讓中外觀眾如臨其境,並從中深刻體會傳統文化背後的博大內涵與道德價值,讓企業菁英們一致讚賞,並推崇神韻可以導正社會與年輕人。

生技公司董事長許財豪首次觀賞神韻後說,「與之前看過的節目都不同,無論是服裝或舞蹈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他讚賞神韻節目簡煉而豐富,精彩而緊湊,「短短的幾分鐘將一出出的舞劇演出得淋漓盡致,很精彩,音樂 天幕都配合得非常好,過程中看到大家掌聲不斷,可見精彩的程度。」他也喜愛傳統文化在舞台上重現而出,啟迪人心,「(神韻)有穿插很多的古典故事在裡面,讓人深受啟發。」「善行最終一定會有神佛庇佑。」

「我第一次來看神韻,真的很高興。」建設公司董事長吳琪春表示,相當喜愛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我們小時候的孫悟空、豬八戒,搬到我們現實社會,對孩子他們的成長會有幫助。」他強調,神韻對中華文化的傳承非常重要,「這是我們的文化,這文化我們一定要支持下去。」「大家一定要支持他們(神韻),這個演出很適合我們全台灣的人民來支持。」

高雄國際郵輪協會常務理事陳薇婷讚嘆地說,「整個畫面非常非常美,就像在天上的感覺,非常美,這就是神韻之美。」她讚賞神韻舞劇傳承傳統道德,並且可以導正人心,「舞蹈演員的舞劇非常純熟,非常簡潔有力,很明確地表現出內涵。」「每一個舞劇、每一個舞蹈,都呈現出中華文化之美,中華文化的美德與道德,可以導正社會與年輕人,讓他們可以把我們的傳統文化融入到生活裡面。」她也對年輕的神韻藝術家表達敬佩,「舞蹈演員展現的精神,可以感動很多人,可以影響社會。」

美國寶石研究院(GIA)台灣校友會理事暨南區分會長曹鳳萍表示,神韻演員的舞蹈精湛,將內心情感細膩傳達而出,一度讓她感動落淚,「他們演員的努力表現,把情感表現得淋漓盡致,我覺得非常不容易,而且他們的動作、服裝、各方面都是非常頂尖的。」她並讚賞節目內涵正面,對社會有幫助,「我覺得她是傳達一份愛,那份愛是一種精神感受,而且可以做到非常國際化,可以不透過語言,就讓觀眾立即的、瞬間感受到那份傳達。」「這很迫切,現在人在這方面很欠缺。」

舞台藝術配合精準、天衣無縫 藝文界菁英讚賞

神韻運用舞蹈、音樂、色彩、服飾、動態天幕等藝術元素,呈現出頂尖的整體視聽效果;而各項元素與藝術家們的整體配合高度精準,讓藝文界菁英驚艷讚賞。

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黃澤華說,「很用心,交響樂是一流的,天幕跟舞台搭配得天衣無縫。」他並讚賞神韻舞劇演出精湛、內涵良善,「舞劇表現方式很特別,用舞蹈呈現精神,非常好。」「傳遞中華文化精神,讓社會祥和,看後心情愉快。」

「很完美。」第六度觀賞神韻的前熱門樂團主唱周章偉讚賞神韻的整體藝術效果,「天幕很立體,很有真實感,舞蹈演員的表現更不用說了,非常棒!好像把我帶進去裡面了。」身為音樂工作者,他特別觀察到神韻藝術家們的整體精準配合,「整體每個人的角色,不管是台前幕後,每一個部門不一樣,但大家都是同一條心,配合得天衣無縫。」二胡演奏家的演奏也讓他情有獨鍾,「很有感情,可以穿透內心。」

「一個令人驚艷的、很棒的演出。」法律事務所所長黃振銘表示,「舞蹈音樂很棒,舞蹈肢體傳達很多信息。」他也讚賞神韻重現了傳統文化與藝術,「傳統智慧很可貴,藝術能夠感動人,就是很棒的藝術,以後會介紹更多朋友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