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崇高 找回民族自信 神韻高雄爆滿落幕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9日】

一票難求、緊急加座,神韻高雄大爆滿落幕。

2018年3月18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行第七場演出,全場大爆滿,現場也臨時加座。眾多工商界與藝文界菁英攜家帶眷入場,他們推崇神韻重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壯麗與崇高,讓華人們找回民族的驕傲。

今天的演出,不但再次有台東地區的粉絲包車、翻山越嶺而來,還有來自中國大陸、日本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粉絲專程趕來入場。

本周末神韻在高雄的三場演出,場場票票售罄,周日場由於觀眾求票踴躍,主辦方也立即加座,滿足觀眾的熱切需求。

神韻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帶領一千多名中外觀眾踏進時空隧道,盡覽中華天朝盛世與古今歷史傳奇,讓全場觀眾身臨其境、嘆為觀止,找回對民族文化的自信。

神韻重現中華文化輝煌 各界菁英找回民族自信

「很壯觀,很震撼,表現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都蘊含在裡面。」高雄市新市鎮扶輪社社長、金屬開發公司董事長鄭英進首次觀賞神韻後表示,「神韻把我們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細膩,以及受人尊重的內涵給表現出來,像女生的溫柔婉約、莊重,男生的溫和有禮,還有蒙古草原男子的陽剛之氣。」

神韻運用當代最頂尖的舞蹈、音樂、天幕、服飾、色彩的藝術元素,栩栩如生地重現中華歷朝盛世與五千年文明的輝煌,讓高雄企業領袖與藝文菁英感動推崇,並對神韻在全球推廣中華文化感到與有榮焉。

「我們中國很多東西應該是要受到世人的尊重」,鄭英進說,「我們有在打坐修持,就會重視到這些,比方說我們中國的《易經》,這些是其它國家所沒有的精神。」他認為神韻在世界各地演出,將會提振中華民族的地位,「以我們的文化、道德精神,來獲得世界各國對我們的認同與尊敬。」

「很震撼、很感動,很身臨其境。」首次觀賞神韻的鋼鐵加工公司董事長林榮章,今年買了20張票帶領親友入場觀賞,「舞蹈演員和螢幕(天幕)融合在一起,很壯觀,很震撼,而且跟音樂搭配得天衣無縫。」他格外讚賞神韻對中華文化的傳承,「在華人的世界裡面,華人的傳統文化已經越來越少了,神韻把中華傳統文化給全世界,讓人與有榮焉。」他樂呵呵地說,看得不夠過癮,「只有兩個小時,實在太少了!」

神韻傳遞正面能量 內涵善化人心

神韻展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豐華,演繹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與經典故事,讓企業菁英深受感動,並從中獲得啟發。

「這是一個視覺、聽覺及各種感官都很享受的饗宴。」成功廣播電台副總經理陳宏敏讚賞神韻重現中華文化以及傳統女性的風姿,「神韻延續了中國傳統五千年文化,以舞蹈、音樂的方式呈現出來,感覺非常優美。」「神韻的服裝呈現非常完整地將傳統文化表現出來,他們非常優美的舞蹈,搭配很漂亮的服裝,把中國傳統女性的含蓄樣貌呈現出來,非常漂亮。」

除了藝術與文化之外,陳宏敏也喜愛神韻節目帶給他的正面能量與啟迪,「我覺得神韻一直帶給別人很正向的感覺,只要人心中有正向的思考,無論說你現在遇到的環境是有多麼的艱困,只要心中有正向的思想,那所有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非常棒的團體,整個表現的就是三個字,真善美。」運輸公司董事長宋保宏第二次觀賞神韻後表示,「跟第一次看的感覺不一樣,比較有深入的體驗,有心靈上的感動,感覺有很多的體悟,非常的感動。」他說,節目一開場就讓他驚嘆,「很震撼,整個的視覺效果,感覺很真實,那種場景,身臨其境。」他也讚賞神韻的訊息良善,「像這樣的演出,要多增加,讓大家增加更多的體驗,傳遞信息,好的東西儘量要讓大家知道,(神韻)她裡面講真善忍,人性本善,讓大家儘量向善。」

「舞藝高超,表現突出。」電子材料公司總經理徐堅國,讚賞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他們的舞蹈造詣有專業以上的水準,節目很緊湊,舞蹈動作整齊劃一,讓人家感覺到真正有藝術的美感,婀娜多姿。」他也認為節目的訊息良善,「傳播愛,強調真、善,感覺很好。」

神韻藝術絕美 震撼心靈 工商菁英熱愛

「我看到神韻就愛上了。」設計工程公司總監羅雪霞笑著說,第一次看神韻就變成了忠實粉絲,「太美了,怎麼那麼美!她的美,每一次都讓我很震撼。」「太多東西讓我太震撼,博大精深,看不完,很難表述她的美,所以只要有機緣我就帶著朋友去看神韻。」

「感動、都很感動。」來自馬來西亞的工程公司老闆張章政,相當喜愛神韻的舞台美學,「音樂非常好,服飾鮮艷,顏色搭配很漂亮。」他對神韻的頂尖演出相當讚賞,「震撼人心,期待有一天神韻可以到馬來西亞演出。」

古典派畫家:舞蹈演員本身就是藝術

「太贊了!」3月18日午間,享譽世界的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進行最後一場的演出,吸引了各界菁英前來取經,縱橫兩岸具有高度知名度的古典派油畫家劉先生(化名),首次觀賞神韻後贊道。

劉先生表示神韻所演繹的純善純美節目令他十分享受,他開心地表示:「我覺得很棒!服裝還有舞蹈動作,都做得非常好。舞蹈演員們的素質相當好,相當高超,他們本身就是藝術。」

劉先生對於舞蹈演員的精湛演出讚賞不已,認為觀賞神韻猶如在欣賞一座座精雕細琢的藝術品,他陶醉地說:「個人演出的那種(舞蹈)動作,或者是跳舞的身段都非常非常柔軟,他們本身就是藝術,他們的動作就是藝術。」

神韻色彩美學 令人身心愉悅

「她(神韻)服裝方面,做的很棒,那個燈光一照射,色彩真的是非常漂亮,非常漂亮。」舞台上隨著演員婆娑起舞的服飾,色彩燦爛、光彩耀目,劉先生表示相當讚嘆。

他認為神韻美學展現在每一個細節,「比如說色彩鮮艷,頭髮的造型,還有像男生,女生臉蛋好像都特別精選過,(身材)都非常挺拔,很吸睛 。感覺看得很舒服,非常舒服。」

與服飾呼相輝映的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也讓劉先生產生共鳴,「太棒了,因為我是學藝術的,我畫油畫的,她(天幕)裡面的一些景色,我都在欣賞那些風景,或者是建築,做得非常好。很不可思議。」

神韻出神入化的舞台效果令劉先生有身歷其境的奇妙感受,他生動地描述:「配合現代科技,效果非常好。比如說像孫悟空那一段,一下子這樣飛上天,那天幕做得很好。立體效果很好,還有有一個節目佛陀從(天幕後面)這樣子出來,那種景象非常好。」

神韻用藝術說故事 達到潛移默化的引導作用

劉先生認為現代人壓力大,暴力傾向跟人文的素質越來越下降,而神韻用藝術說故事能起到潛移默化的正向引導,他誠懇地表示:「教育應該從家庭、學校,開始做起。本身父母文藝素養也要好,我覺得中華文化傳統的歷史的故事相當好,(神韻)這種文藝的演出,要多辦一些,多一些藝術氣息,少一點暴戾之氣。」

他補充說道:「她每一個節目的時間很短,雖然沒有講話,也能了解她的意思。這些有人文、教育性的內容靠藝文來表達,我覺得更好。」

神韻將傳統文化在全世界推廣,讓劉先生感到與有榮焉,他表示:「我身為華人,我感到很驕傲,因為我有中華文化的血統,是很崇高的一個歷史背景。五千年這麼高超的文化,這麼好的人文素養,能因為神韻推廣提倡下去,真的是與有榮焉。」

「這是有心人才會來看。」劉先生認為能夠進神韻會場的觀眾有志一同,願意為復興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共盡一分心力。

他誠心地說:「社會應該多一些像(神韻)這樣講義、講善、講敬天重德的節目內涵,以及能夠敬重佛法、洪傳佛法的精神。」他相信,這樣的力量將會帶領社會走向更光輝美好的境界。

電台主任:神韻永遠在我的腦海裡

「心裡面的脈動和音樂融合在一起!」廣播電台節目部主任黃先生觀賞演出後激動又歡喜地說,「這種脈動震盪好久,也會永遠在我的腦海裡盤旋著。」

中西合璧音樂 激發人心

神韻音樂以宏大的西洋交響樂為背景,加入傳統的中國樂器音樂元素,悠揚動聽的德音雅樂,讓黃先生驚喜連連,他說,「隨著音樂的起伏,她能夠帶動、激發我們整個精神。」「再加上和舞蹈兩相激盪,讓人很感動!」

佛國勝景、水榭歌台,一幕幕為不同節目量身打造的天幕也令黃先生大為折服,他說,「舞蹈、音樂和天幕合為一體天衣無縫,展現得如行雲流水,非常完美。」

黃先生說,「神韻傳承中華五千年文化,(從演出中)也看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這就是對中華文化的壓抑。」他欣慰地說,「但是神韻把五千年的文化繼續保留下來,並一直在發揚光大,這非常美好。」

再現神傳文化 使命偉大

復興真正的中華神傳文化是神韻的使命,黃先生說,「這個工程非常浩大!」」「神韻非常用心、非常用心,把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都表達出來,可以讓我們後世的子孫,將神韻的精神傳承下來。」他忍不住再讚嘆,「這是非常偉大的工程!」

黃先生也十分佩服神韻以藝術形式,演繹忠孝節義等傳統價值觀,喚醒人性的回歸。他說,「這對當今社會善化人心、道德提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不僅如此,「讓大中華民族所有子弟,都能看到傳統五千年來美好的東西。」

神韻聲樂 啟迪人性

神韻歌唱家在舞台上展現了高超的美聲演唱技巧,饒富深意的歌詞也常啟發觀眾對生命的哲思。黃先生對《解天機》所傳達的理念深有同感。「無神論是錯誤的。」他說。

他認為,「正的能量充滿了宇宙、充滿我們整個人世間。一般無神論者都搞錯了,其實這個正能量是非常強大的!」

「我是信佛的。」最後節目《法正人間》,當佛陀下世救度眾生一幕出現時,讓黃先生激動不已。他說,「佛陀站在那裡,至高無上、正氣凜然,你看他多大的能量!非常強大的能量!再配合著天幕,多漂亮啊!」「真的讓人非常感動,但我不曉得該怎麼表達我的感動。」

「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他強調「邪,永遠沒有辦法勝正,正義永遠傳承在世界上。」

神韻傳揚中華文明 前史博館長贊藝術價值高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前館長陳秀鳳觀賞神韻後,盛讚神韻「傳揚中華五千年文明,文化藝術價值很高。」

「可以欣賞到這麼精湛的演出,真的是很有福氣。」陳秀鳳說,「神韻藝術團走到今年第十二年,培訓許多藝術家,不管是音樂的、舞蹈的,他們都展現了才華;更重要的是,把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做了非常精彩的展現。」

「文化真的很重要,中華文化真的非常的美,值得大家去認識,去了解。」她表示,為了發揚傳承中華文化,聽說神韻有五個團在世界各地巡演,而且一年一度、年復一年,「在這裡面,要花很多的精神跟心力,真的不簡單,不容易。」

幾度觀賞神韻,陳秀鳳深刻感受到神韻的努力與用心,「比如《覺醒》舞劇,寄寓『勸人為善』深意:原本殺人無數的將軍,後來終能頓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覺得真的很棒!」「還有,那個現代劇(《前所未有的罪惡》),那對新人熬過了磨難,終於能夠走出來。我覺得人就是要『抱持著希望』。」

「神韻勸人一心向善,對社會有正向的啟發,還有教育的價值存在。」她讚嘆神韻「傳揚中華五千年文明,兼含音樂、舞蹈藝術之美,更涵蓋了教育意義的存在,這種文化和藝術的價值很高!」

「很棒!很不錯很不錯的體驗。」「有機會可以欣賞到這麼精湛的演出,覺得很感動,很開心,真的很有福氣。」陳秀鳳再次表達感恩與感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