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神秘「薩哈馬線」 規模比納斯卡線更大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16日】

隨著人類探索地球的技術日益發達,地球上的不少神秘遺蹟陸續被人類發現。其中,看似巨型地畫的秘魯「納斯卡線」(Nazca Lines)已經令人嘖嘖稱奇,玻利維亞發現的筆直「薩哈馬線」(Sajama Lines)則被發現其規模比前者還要大得多。

玻利維亞薩哈馬火山(Nevado Sajama)附近被發現的神秘線條被統稱為「薩哈馬線」,這些線條的規模十分龐大。它們沒有構成任何圖形,只彼此在大地上交會後筆直地延伸出去,只有從高空拍攝的衛星影像中才能看到它們的整體面貌。

這些呈現出放射狀的線條,寬度一般介於1公尺到3公尺之間,長度則不盡相同,最長可達20公裡左右,而所有線條的總和長度,長達1萬6000公裡。

據科學家考察,薩哈馬線是由深色的氧化岩地面被颳去表面一部分,因而露出下方的淺色泥土而形成,不管它有多長,或經過崎嶇障礙地形,都保持著筆直精確的線條。

薩哈馬線整體覆蓋了約2萬2000平方公裡的土地,其規模是納斯卡線的15倍,雖然只有簡單的線條,並無構成特定圖案,也足以令人稱奇。有人認為,薩哈馬線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史前藝術作品,甚至可追溯至幾千年前。

在科技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精確筆直的線條究竟是如何完成,科學家們至今仍無法解釋。

與玻利維亞比鄰的秘魯發現的「納斯卡線」,則比薩哈馬線規模小一些,但圖案更為豐富。那些巨大的圖案,看上去像是更加成熟的巨型地畫,有的像蜂鳥,有的像狗,有的像猴子,還有魚類、螺旋形、藻類、兀鷲、蜘蛛、花、鬣蜥、鷺、手、樹木、蜥蜴等圖形,體貌相當完整,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