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文化節遊行 法輪功隊伍最盛大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18日】

2018年法蘭克福文化節,法輪大法的腰鼓隊吸引了眾多民眾觀看

法蘭克福的羅馬廣場是該市的心臟,1933年5月,希特勒在這裡焚燒了不符合納粹的書籍。而2018年6月16日,羅馬廣場上聚集了身穿各式民族服裝、歡歌笑語的各族裔人群——人們在慶祝法蘭克福的多元文化節。文化節大遊行的主席台就設在廣場上。

法蘭克福是德國金融商業重鎮和歐洲的航空樞紐,眾多國際組織在此設立分部。大約有來自世界各地180個國家與民族的外國人在這裡生活工作,非德國血統居民的比例約為四分之一以上,是外國人比例很高的德國大都市。

法蘭克福市政府也非常重視移民的融合,自2003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多元文化節,倡導各民族、各文化的和睦相處、相互包容。文化節從周五一直進行到周日,而周六是文化節的重頭戲——大遊行。遊行隊伍從萊茵河畔出發,穿過市區,最後在市中心的羅馬廣場結束。

天國樂團走過擁擠的人群

圖為法輪功學員參加遊行的法船

文化節是給各民族展示其文化精華的機會,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歐洲……遊行隊伍一走一過就可以讓人領略不同民族迥異的文化。這一天,市中心羅馬廣場一帶聚集著身穿各色服飾的歡樂人群,人們載歌載舞,把法蘭克福裝扮得絢麗多姿、活力四射。

十多年來,法輪功團體積極參加法蘭克福文化節活動,尤其在市中心的大遊行中,法輪功的隊伍一直很受歡迎。今年參加遊行的有天國樂團、花車、舞龍、腰鼓隊、橫幅隊等約130人。

法輪大法的舞龍別具一格

遊行隊伍首先是約80人的天國樂團,他們邊行進邊演奏,有力的音樂、藍白的隊服、整齊的步伐令人感到威嚴肅穆。其後是身穿金色服裝的舞龍,一條金龍上下翻飛,「龍頭」還會不失時機地與場邊的觀眾互動,場面活絡。莊嚴美好的法船後面是大約30人的腰鼓隊,紅鼓配上黃色服裝,再加上隆隆鼓聲,格外引入矚目。

在遊行隊伍走到羅馬廣場的主席台前時,主持人介紹說:「觀眾們現在看到的是法輪大法的隊伍,這是一個展現中國傳統修煉的隊伍。大家可以看到,法輪大法的陣容非常盛大。」

參加2018年法蘭克福文化節的遊行隊伍

參加2018年法蘭克福文化節的遊行隊伍

負責法蘭克福融入和教育事務的韋伯(Sylvia Weber)在羅馬廣場向所有參加遊行的人群表示感謝,她說:「法蘭克福容量很大,各民族可以和平共處,無論其血統、外貌或宗教,但法蘭克福不容排外、種族主義。」「現在世界盃開始了,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是勝利者,因為我們這裡有來自各個角落的居民。」

法蘭克福羅馬廣場的地上有一個碑記,上面寫著,希特勒1933年5月10 在這裡焚書

法蘭克福是德國金融商業重鎮和歐洲的航空樞紐,眾多國際組織在此設立分部。(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