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也瘋世界盃?俄羅斯球賽期間驚見UFO!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25日】

2018年第21屆國際足總世界盃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6月17日晚,有俄羅斯民眾據稱都在夜空中看見了飛行軌跡十分奇特的不明飛行物。隨後相關照片便接連出現在社交媒體上,所謂的俄羅斯UFO事件也因此引發了民眾的熱烈探討,甚至還有人打趣聲稱,這是外星人坐著UFO來地球觀看世界盃比賽來了。

針對這個所謂不明飛行物的運動軌跡,UFO事件,俄羅斯網友紛紛發揮想像力對其進行了五花八門的各種解讀。除了外星人載具說之外,比較流行的還有「俄羅斯發射反導飛彈攔截美國攻擊」說,以及「俄羅斯試射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說。

不過事實證明這些純粹是無稽之談而已。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在6月18日早就對此作出了闢謠,17日深夜劃破俄羅斯夜空的所謂的UFO和白楊-M洲際飛彈,其實是1枚聯盟2.1-b型運載火箭,它於莫斯科時間6月17日深夜12點46分從普列謝茨克(Plesetsk)航太發射場成功發射。這枚聯盟2.1-b型運載火箭上所搭載的,自然也不可能是什麼跑來俄羅斯蹭球看的外星人,又或者是諸如高超聲速滑翔彈頭之類的新型黑科技,那就是1顆普普通通的格洛納斯-M型導航衛星而已。

普列謝茨克航太發射場位於莫斯科北部的阿爾漢格爾州(Arkhangelsk Region),由於緯度原因,所以這枚聯盟運載火箭在爬升至外太空的過程中,得以被從阿爾漢格到莫斯科之間的廣大地區的民眾所目睹。而且因為其發射時間正好處於深夜,深邃的夜幕更加烘托出了聯盟火箭在突破第一宇宙速度時的壯闊景象,所以就讓很多有幸目睹這番奇景的民眾誤認為他們是看到UFO罷了。

添加新評論